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獅心總裁開戰~總裁們的戰爭之一
 
  「為什麼是米穆爾?」黎君樺沒讓她把手收回,反而岔開話題。
  傲慢又自大的混球!冷薔在心中痛斥。
  「我必須老實說,我母親快破產了,在她成功與黎總裁的堂叔步入禮堂前,我必須找份工作養活自己。還有,為了我母親的顏面,她希望這份工作是令人稱羨的。」她自有一套說詞。瞧,前後毫無破綻,連她都佩服自己。
  聽起來很合理,但黎君樺總覺得這個對答如流的冷薔,與停格在記憶中的膚淺拜金女相差懸殊,隱約有某個環節兜不上。
  「黎總裁,我知道我們過去結束得不算融洽,不過請你相信,我對這份工作很有熱忱,我也需要一份薪水養活自己,如果你願意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很感激的。」
  感激?又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詞從她嘴裡吐出。黎君樺玩味地想。
  他看見冷薔深吸一口氣,然後接著說︰「請問我可以把手收回了嗎?」
  請。拜託。謝謝。這些都是過去不可能從她口中聽到的字眼,她是怎麼辦到的?在短短數年內,將自己成功改造成一個謙虛有禮的尋常人。
  基於一種看好戲的好奇心態,黎君樺決定改變心意。
  他揚著笑說︰「米穆爾不會包容任何帶著僥倖心態的人,妳懂我的意思嗎?」
  當然懂。他八成誤以為她又想接近他,妄想循從她母親的模式,加入黎氏家族。
  他放一千萬個心吧,她恨透了黎家的男人!
  恨意在冷薔眼底閃過,但稍縱即逝。她竭力壓抑下來,因為她不需要在這個男人面前表露出來。她需要這份機會,而不是蠢到招致他的懷疑。
  「我非常清楚黎總裁的意思,相信我,我從來就不知道僥倖兩個字怎麼寫。」
  看著她挺起胸口,信誓旦旦的給出保證,黎君樺只是揚起了有待評估的笑,隨手將她的履歷表往桌上一擱。
  「下午開始上班,妳有一個午休的時間可以適應新環境。」他交握起雙手,寬闊的肩膀往後一靠,像隻盤據於高處的獅王,睥睨著臣服於他的小獸。
  當下冷薔真的有一種被咬住頸部的錯覺。跟這個男人打交道,簡直像是主動將頭放進獅口,賭賭看牠會舔妳抑或咬妳,完全是拿性命開玩笑。
  但,她不惜一賭。
  冷薔對那頭俊美的獅──啊不,是俊美的新上司露出使命必達的敬業笑容,用著不快不慢的節奏退出辦公室。
  老天,這間充滿肅殺氣息、清一色銀與白的冷漠空間令她一直發冷,謝天謝地終於可以離開。
  當那扇雕刻花紋的黑色大門關上,黎君樺起身,雙手插放口袋,佇立在從外面無法透視進來的落地窗前,銳利的棕眸微瞇。
  外面是半開放式的祕書辦公室,冷薔正在與那些女祕書自我介紹,臉上的笑容閃耀著自信,以及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智慧。
  看著宛若脫胎換骨,從頭到腳嶄新一變的她,他開始懷疑坊間是否也有人格整形診所的存在。
  其實他對她來此的真正意圖毫無深入探究的興趣,甚至不在乎她這個人的存在;但是當他發覺她與記憶中的模樣徹底迥異,他開始覺得有趣。
  或者這正是她的目的?先花點功夫將自己打造成不一樣的形象,好吸引他的注意力,勾起他的興趣。
  假使真是如此,那她或許成功了一半。但通常當他徹底對此人失望,這個人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她也一樣。
  同意讓她留下,不過是為了賣堂叔一個人情──或許這個決定還摻了一點玩味的好奇,其實他等著看她在工作上出洋相,或是自取其辱的離開。
  黎君樺棕眸閃著愉悅的光芒,嘴邊的笑加深了俊美,卻也讓他看起來顯得冷酷無情。
  落地窗另一端的冷薔,冷不防地縮了一下肩膀,背部爬上一陣涼意。
  她轉過身,下意識望向那面反光的落地窗,表情浮現一抹頑強的不悅,像是無懼的接下某人的挑釁。
  黎君樺就站在那兒,捕捉了這一幕,體內好戰的因子在蠢蠢欲動,最難以置信的是,對象竟是一個曾經被他徹底打上零分的女人。
  看來事情將會變得很有趣。
 
  ☆☆☆   ☆☆☆   ☆☆☆
 
  冷薔在心中詛咒所有的人都下地獄。所有的人!
  她經歷過嚴苛的現實考驗,曾經待過上百人的大公司,很清楚一般人會怎麼對待空降部隊,但祕書室的這些女人簡直有病,她們的態度擺明了就當她是花瓶,什麼事情都不讓她參與,甚至瑣碎的工作也不。
  她合理的懷疑,造成她像個愚蠢的傻瓜被晾在座位上,只能打打字接接電話這種局面的罪魁禍首,極有可能就是黎君樺。他瞧不起她,眼神從不掩飾對她的輕蔑,她非常清楚這點。但她以為他接受她留下,是真心打算給她一個表現的機會。
  但顯然這是癡人說夢,可笑的夢!姓黎的男人都是混球,該下地獄一萬次的垃圾!很高興她再一次親身印證了這句話。
  冷薔抱著一堆準備熬夜苦讀的數據資料,走出矗立於這座城市最精華地段的白色大樓。步下白色長階梯時,她停住腳步,回頭仰望高掛著獅身圖騰的那塊招牌。
  黃金色的獅身圖騰是米穆爾集團的象徵。據說米穆爾這名字是取自於當年黎家遠嫁至葡萄牙皇室的曾曾祖母,或是曾曾曾祖母的姓氏──沒錯,米穆爾是過去葡萄牙皇室某一任君王的姓氏。
  至於獅子,則是那位君王的象徵,也正好吻合了黎家擅長掠奪世上資源,而且出手殘酷不留餘地的形象。
  黎家男人仗恃著體內那一丁點的貴族血統,對世人盡情的傲慢,在權力與金錢交織的鬥爭遊戲中,盤踞於最頂端。
  她不屑的瞇緊美目,對著那遙遠的獅身招牌冷呸一聲,然後朝停車場方向走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