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撿來的霸道情人
 
  「啊呀──」
  街道的轉角處,劉嘉佳一手拿著啤酒罐,一手抱著幾本雜誌,因為仰起頭喝酒的關係,一時之間沒有仔細看路,被人撞了一下,手上的東西就掉落了一地,不僅如此,打翻的啤酒還澆了她大半個身子。
  因為心不在焉的關係,李玄青撞到人之後手一鬆,提著的那個裝著消夜的袋子就掉到地上去了,飯菜全都爆了開來,不僅是地上食物殘跡遍佈,就連他們兩個的鞋子也遭殃了。
  李玄青無言地瞪著那個女人,心想:是剛剛那個在便利商店裡猛盯著他的奇怪女人。
  劉嘉佳震驚地瞪著這個男人,心想:是剛剛那個在便利商店裡帥到掉渣的保險套男嗎?
  兩人各懷心事地瞪了對方好一會兒,終於李玄青開口了:「不好意思,這些東西多少錢?我賠給妳。」
  「不用了、不用了,這沒什麼,拿回去清理一下就行了。」劉嘉佳聽到猛男那低沉又有磁性的聲音,只覺得腰都要軟了。這把聲音真是要電死人了。
  「那……真是對不起了。」李玄青心情不好。這袋食物原本是要提去跟喬思敏共享的,下場果然如同戀情一樣的毀了。
  見猛男打算走人,劉嘉佳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大概是吃了變形金剛的心加上鋼鐵人的膽,她伸出手攔住了他。
  「嘿,帥哥,我剛剛沒仔細看路,這個撞擊事件我也有責任的,要不……我賠你一頓消夜?」劉嘉佳發誓,這是她生平第一次勾搭男人,理由什麼的真的是順口就溜出來了。「順便去我那兒清理一下你的皮鞋吧。再不處理的話,你的皮鞋就毀了。」
  李玄青看了看自己的鞋子,本來想拒絕的,後來不知怎地竟然朝她點了點頭。
  或許是才剛遭遇失戀,他不想一個人獨處吧。
  跟著女人回到她的住處,他其實並沒有很期待她會端出什麼好料理來補償他損失的那袋消夜,畢竟他不久前才瞧見她坐在便利商店吃著泡麵。可是當他從浴室洗完腳出來,桌上卻放著一盤牛腩咖哩飯,而那個女人正在仔細地替他清理鞋子。
  「這個……」
  「這是我下午燉的,放一夜隔天再吃會比較入味,不過現在應該也不難吃,你嚐嚐看吧!」劉嘉佳收拾好猛男的皮鞋,就坐到了餐桌邊他的正對面。這張四人餐桌還是第一次出現除了她以外的人呢!
  李玄青拿湯匙舀了一口咖哩飯送進嘴裡。「嗯,還不錯。」
  「我手藝不錯吧?」劉嘉佳眉開眼笑地盯著他。這個男人不僅身材合她的胃口,就連長相都是她超哈的那種菁英型。那閃著光影的長方框眼鏡,將他原本斯文的五官裝飾成略帶鬼畜屬性的感覺,一擊必殺地將她的芳心KO了。
  李玄青一口一口靜靜地吃著面前這盤咖哩飯,她餐桌這兒的燈光是暖黃色的,他的心也跟著溫暖了起來。只不過……對方持續盯視的目光讓他有些尷尬,輕咳一聲後,他問道:「請問,有水嗎?」
  「啊,不好意思,我都忘了,你等會兒啊!」劉嘉佳替他倒了杯冰水,然後又走進廚房端了碗熱湯出來。是晚餐時剩的筍子湯,本來要留到明天早上熬粥用的,這會兒將就著拿出來貢獻給帥哥。
  李玄青喝了口水,看到她又端了碗湯過來,不禁好奇地問道:「妳家裡有吃的,怎麼還去便利商店吃泡麵?」
  「咦,帥哥你剛剛有看見我?!」劉嘉佳既驚又喜,原來帥哥並沒有對她視而不見捏!
  李玄青又咳了一聲,心道:她那副誇張的模樣,想不看到也難吧。眼神隨著他轉也就算了,她連身體都跟著轉了一百八十度,他離開便利商店時她同樣的動作又做了一遍,真是讓他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見過偷瞄帥哥的,沒見過像她這麼沒皮沒臉的。這不,在他面前坐下來之後,就盯獵物似地瞧著他,他還真沒遇過像她這樣不懂矜持兩個字怎麼寫的女人呢!
  他點了點頭,就看見她笑開了花。這女人其實長得挺有特色的,細長的丹鳳眼,笑起來眼睛就瞇成了一條縫。想起方才她在便利商店裡面用泡麵碗蓋住大半張臉只露出那雙偷窺他的小眼睛,他就覺得有些好笑。
  這種被人愛慕著的感覺讓他產生了一股優越感。
  其實他一直都有這樣的毛病。高三時他個子突然抽長、身材變得結實強壯之後,他的異性緣就一直維持著開外掛狀態。
  只不過他可是很挑剔的,主動貼上來的那些女孩子要是不合眼緣,他通常不假辭色地就拒絕了。挑來挑去,他在大二時選中了系花學妹,兩人甜甜蜜蜜地交往了三年,卻因他畢業後決定先去服兵役不考研究所,戀情就畫下了句點。
  他不明白兩個人在一起好好的,怎麼對方突然就說要分手,後來才輾轉聽說他一去當兵,對方立刻就跟同班同學在一起了。那個學弟他知道,一直癡癡地守在他女朋友身邊當備胎,他一走學弟立刻就竄正了。
  這種不甘寂寞的女人,不要也罷。
  後來幾年他一直沒有交女朋友,多多少少是因為心靈受創的關係。直到今年春天,他在公司福委會辦的聯誼活動上認識喬思敏,冰凍許久的心這才恢復跳動。
  沒想到這次的愛情重創來得更快,正式交往不到十天就game over,他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來吐槽自己的戀愛運。
  然後,他鬼使神差地跟著這個女人回到她的住處,吃著她親手做的料理,忍受著她那要把他吞吃入肚似的貪婪目光。
  難不成這是老天爺補償給他的一次豔遇?
  李玄青和女人四目相對,覺得對方連他平時眼緣標準的一半都達不到,還是算了吧!
  豔遇什麼的,也得對方讓他覺得有豔的感覺才行吧。
  劉嘉佳從男人眼裡瞧見了那股掩藏得很好的鄙夷,她也知道自己這種花癡的態度有多雷人,但最後還是受不住帥哥的吸引力啊!
  這麼帥氣、身材又這麼好的男人,再加上聲音如此低沉誘人,她已經多久沒碰過這麼讓她「有感覺」的猛男了?
  就算會被輕視也無所謂了。劉嘉佳決定化身不要臉星人,朝中意的猛男出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