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撿來的霸道情人
 
  「就……」管理員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他在這裡當夜班管理員已經快滿兩年了,夜裡來找喬小姐的男人很多啊,而且經常換人,老面孔只有一個,就是不久前上樓的那個男人。他大概半個月左右就會出現一次,見多了管理員都覺得這人挺面熟的。
  但是這些八卦不能隨便亂講,事關住戶的隱私,管理員只好閉嘴不提。
  「就什麼就?話講一半你不會內傷嗎?」李玄青其實也沒有耐性聽他的說明了,一轉頭就急匆匆地奔到電梯那兒去,只可惜他沒有感應鑰匙,就算進了電梯也上不了樓,只好又回到管理室去。
  「先生、先生,您可不能亂闖啊!」
  「她房裡有另外一個男人是吧?」李玄青心想自己才跟喬思敏確定關係一週而已,不分青紅皂白地就想去抓姦,搞不好出糗的人是他咧!
  然而不親眼見到,他真的沒辦法相信,那個一開始對男人的防線築得有點高的喬思敏,真的是會腳踏多條船的人?「讓我上去確認一下就好,我保證絕對不會鬧事。讓我見喬小姐一面,把話說清楚我就離開。」
  管理員猶豫了一下,經過李玄青的再三保證,他抱著打醒一個算一個的拯救心情,領著人上樓去了。
  其實管理員也有些不滿。喬小姐明明就在屋裡,為什麼不肯回應呢?該不會是碰到什麼沒辦法回應的狀況吧?
  夜裡值班時間幾乎都在看狗血肥皂劇的管理員,腦補的功力十分強大,他一直覺得那位漂亮的喬小姐船踏得多了總有一天會出事,方才那個男人跟著她走進來時臉上就掛著不爽的神情,該不會是發現自己被戴了綠帽子,一時氣不過就出手把喬小姐給怎麼樣了吧?要不然怎麼不回應對講機呢?
  「先生,你可要說到做到啊,千萬別在這個時間點鬧事,要不然我一定會被炒魷魚的。」
  李玄青鄭重地點點頭。其實在親眼看見、親口確認之前,他也不知道自己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他跟喬思敏是在公司福委會舉辦的聯誼活動上認識的,雖然不同公司,卻都是屬於同一個集團旗下。福委會經常舉辦類似的聯誼活動,肥水不落外人田嘛!要是有幸修成正果的話,集團老總會親自來當證婚人,好康的福利一樁樁的發,真是羨煞那些先前已經結了婚的老員工啊!
  李玄青今年二十八歲,正處在已經可以成家,玩心卻又還沒真正收起的尷尬階段,如果不是喬思敏真的長得太正,他也不會這麼快就淪陷。
  火力強勁的窮追猛攻,無論是感情還是物質上,他的確付出了許多。就在他以為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正要展開的時候,竟然出現這樣驚人的發展。
  今晚是她主動打電話來邀請他的,又不是他過來突襲她搞驚喜活動,他真心希望事情不是管理員講的那樣,或許那個跟喬思敏一起回家的男人是她的親戚也說不定啊!
  不想頭上出現一片綠光的李玄青,一步步邁向喬思敏的住處,真相到底是什麼呢?大門一打開就能見分曉。
  按了門鈴,隔了十幾二十秒鐘之後,大門就打開了。
  「大半夜的,誰在按門鈴?」披著睡袍的男人,上半身是赤裸的,下身也只穿了條四角褲,臉上淨是不悅的神情。「管理員?請問有什麼事嗎?」
  管理員見訪客先生愣在一旁不講話,就指了指他,說道:「這位先生是來找喬小姐的。」
  「你哪位啊?現在都幾點了,你找我老婆做什麼?」男人怒目瞪向站在大門外那個愣住的人,眼神轉了幾下就知道鐵定是屋裡頭那個賤貨又出去亂勾引男人了,他哼笑出聲,回頭衝去房間裡,把那個剛被自己拖上床的賤貨連拉帶扯地拖到大門口來。「喂,這人是來找妳的,有什麼屁話快點講一講,一會兒我幹完妳還得睡上一覺呢!」
  喬思敏身上披著床單,裡面竟是不著寸縷,長髮凌亂的散在臉頰兩側,她低著頭,連看向來客的勇氣都沒有。
  「妳……結婚了?」李玄青不敢置信地瞪著她。
  方才看到男人半裸著身子出來應門,他以為喬思敏頂多就是腳踏多條船的慣犯。漂亮的女人向來選擇就多,同時間和好幾個對象糾纏曖昧不清也滿正常的,可沒想到她竟然還是個有夫之婦。
  既然是已婚身分,她怎麼還敢去參加公司辦的聯誼活動?
  不對,他們公司對員工的身分審查做得挺嚴密的,不可能讓已婚者矇混成未婚者吧?!
  「我離婚了,可是他不肯放過我……」
  「妳這個賤貨,給我進去!」男人一甩手就將喬思敏推進屋內,然後轉身朝李玄青叫囂著:「她欠了一屁股債,都是我在替她扛的,如果你願意替她還錢的話我就放過她,怎麼樣?」
  李玄青再次傻住了。喬思敏不僅男女關係複雜,還欠了還不完的債務?
  「聽到欠債就打退堂鼓了吧?」男人嗤笑著朝屋內瞥了一眼,嘲諷道:「我就說除了我,不會有別的男人願意為她付出的,偏偏她就是不信。」
  李玄青張開嘴想要反駁,卻被他接下來的話給打斷了。
  「我說你啊,還是早點清醒比較好。這女人並不是你認識的那個高雅清純的喬思敏,她的那一面都是刻意裝出來釣男人的,被她騙到的冤大頭我都數不清楚有幾個了……」
  最後李玄青是鐵青著臉下樓去的,管理員還跟他爆料說曾經看過很多不同的男人在夜裡來找喬思敏,李玄青這下子是真的死心了。
  乘興而去、敗興而歸,離開那棟大樓之後,李玄青看了看手中的消夜,突然覺得自己真是蠢斃了,原本想一頭栽進溫柔鄉裡──美食、美酒加美女,多麼美好啊!沒想到最後卻變成了一個惡夢,他失戀了。
  這是李玄青第二次失戀。初戀的女友交往了三年,第二次的戀愛竟然維持不到十天,還是以如此令人錯愕的方式結束……他滿心沮喪地低下了頭。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