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上壞脾氣
 
 
    ☆☆☆   ☆☆☆   ☆☆☆
 
 
  「祈深,你能不能叫茗深快回來?要不然你強迫她,你是她哥,她會聽你的。」電話那頭聽得出來是迫於無奈的低聲下氣,幾乎是咬著牙一字一句的說完。
  殷祈深揉了揉眉心,額際青筋跳動,顯示他的忍耐已經達到一個極限。他睜開眼就看見整件事的導火線正拿著一張大字報在門邊跳來跳去,鼓脹的雙頰像隻河豚,看得他好想拿電話砸過去,不知道砸出個洞之後,她會不會就像氣球一樣消氣不見,讓他可以安靜個一陣子。
  「定嶼,我這幾天會跟她談,你別著急。」
  看看那張大字報上面寫什麼:不回去,就算現在他道歉我也不回去,告訴那個口是心非的小人,說他是烏ㄍㄨㄟ王八蛋……
  殷祈深突然眼睛一瞇,很好,連個龜字都不會寫,這幾年書都白讀了。
  「嗯,我知道,茗深是不懂事,不過我想她應該只是賭氣,自己也很後悔,過一陣子想通就會回去了。」冷靜低沉的聲音完全聽不出任何的情緒。
  電話那頭的沈定嶼嘆了口氣,「那就麻煩你了。祈深,我知道你很忙,還佔用你公事的時間……」
  結束通話後,殷祈深馬上將注意力放回公事上,這個禮拜的進度完全被打亂,手上的預算案待審,還有這份新的企劃已經拖兩天了,若不是臨時有狀況發生,他早就如期完成進度了。
  「哥!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好像任性的是我。」殷茗深氣鼓著臉蛋,瞪大雙眼。
  殷祈深嘆口氣,不管怎樣茗深總是他的妹妹,當哥哥的還是得負起責任開導她。
  「茗深,我認為──」
  「什麼都別說了!哥,你別替那種人求情!」殷茗深揚高著小臉,鼻尖快頂到天花板。
  很好,因為不可能會有求情這件事,她只會被連人帶行李一起打包踢回美國去。殷祈深的嘴角得意的揚起,卻冷不防被潑了一頭冷水。
  「哥,奶奶說除非我自己想回美國,否則沒有人可以動我一跟寒毛。」哥哥誰都不理,卻對奶奶的話一字也不敢違背,這下她找對靠山囉,賓果!
  「那妳自己乖乖滾回美國,沒事別待在台灣興風作浪,還要累得老人家擔心妳。」殷祈深冷聲道。早知道這顆跳豆會去奶奶那裡尋求庇護,他應該在她踏上台灣那一剎那,就把她塞到下一班飛往美國的飛機裡。
  「誰說我沒事的?我已經去報名上課了。」殷茗深那張小臉在他面前搖搖晃晃的,好不得意,一點也沒為自己妨礙到別人辦公而有任何反省的意思。
  「報名?報什麼名?」殷祈深一把推開礙眼的頭,她的頭髮整個蓋到公文上了。預算還原攤在他眼前,老天,整個上午他的進度比龜爬還慢,這個妹妹一定是帶掃把,先剋完沈定嶼,再來剋他,不對,她嫁人之前他就受害了二十幾年。
  「塑身美容呀!」殷茗深委屈的聲音打斷他的自怨自艾,一下開心一下難過,真是個小孩子。
  「塑身?」
  他皺了皺眉,打量著殷茗深略微豐腴的身材,雖然她愛惹麻煩,但不得不承認,她的確像個嬌美可人的天使娃娃,白瓷般的臉蛋上鑲著水靈靈的大眼睛,菱角般的小嘴噙著一抹笑,粉紅色的雙頰像是顆蜜蘋果,微捲的長髮隨意披散直到腰部,整個人有如童話故事裡的精靈。她的體態不屬纖細型的,嬌小卻玲瓏有致,一身白嫩的肌膚像掐得出水,雖然稍微長些肉,倒也顯得圓潤可愛。
  殷祈深撇了撇嘴,就算那些肉長到胸長到臀上去,還是擺脫不了沈定嶼有戀童癖的事實,雖說殷茗深年紀也二十五了,但外表看起來只有十八九的模樣,連這種小嫩草他都吃得下去,簡直變態到令人髮指。
  「看來定嶼還挺能幹的嘛,把妳餵養的白白胖胖。」
  「我又不是豬,怎麼可以用白白胖胖形容我!」
  那個為了讓她多長些肉的人,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對她百般哄騙,在她身上點燃熱情火焰,再以食物作為要脅才肯陪她滅火,每次吃頓飯都累得她半死。
  「是,妳說得對,豬不用減肥。」他撇撇嘴,「美國沒有塑身中心嗎?何必一定要跑回來?」
  「有是有,不過這家是朋友介紹的,又專業服務又好,而且那裡給人感覺好舒服喔!」殷茗深蕩起笑容,對於昨天的拜訪滿意極了。
  「要上多久的課?」殷祈深撫著額頭問道。
  「我報名一個半月的。」
  一個半月?有點久,不過是自己親愛的妹妹,她喜歡做什麼就讓她開心一下,等她心滿意足就沒藉口賴著不走了。
  打定主意後,殷祈深開口,「那我幫妳訂下個月底的機──」
  「不過那家店太紅了,所以我的課程排到三個月後,沒想到經濟不景氣,愛美的女生一點也沒減少。」她站得腳酸,索性坐在他的辦公桌上,一雙腳晃呀晃的,整整一年沒回來了,這次一定要哥哥帶她玩遍整個台灣。
  那她到底要待多久?殷祈深深吸幾口氣後,心中有了決定。今天他一定要把這件事解決掉,好恢復他忙碌但有規律的生活。
  他按下內線,召喚能幹的祕書進來,然後對上殷茗深睜大的雙眼。
  「把那家該死的鬼中心電話給我,相信我,妳下個月底人就會在美國了!」
  他生命中的變數,絕對不會因為一家莫名其妙的美容中心而增加。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