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上壞脾氣
 
 
    ☆☆☆   ☆☆☆   ☆☆☆
 
 
  「對不起,我們負責人目前不在……是的,她還沒回來,這我已經跟您解釋過了,時間方面並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嗯,好的,等她回來我會轉告她一聲。」接電話的人十分無奈。
  掛掉電話沉重的手勢引來端著茶杯正要往茶水間走去的方仕秦的注意。
  「怎麼,還是同一個人嗎?」她歪著頭看了一眼用手爬著頭髮的小月。
  常常有客人來電詢問是否能把時間往前挪,秉持著她們尊重其他客人的原則,一旦排定時間,除非客人主動把課程往後排,讓在之後的人可以遞補上去,否則她們中心是不可能任意更動客人的時刻表。有時她們會遇到蠻不講理的客人,打著社交名媛或政商名流眷屬的名號,硬要她們中心安排「特別待遇」,碰到這種事,她總是聳聳肩,讓伶牙俐齒的人去打發掉,懶得為這種事煩心。
  「小四姊,他已經打來好幾次了,堅持要跟負責人談。」對方有禮又堅定的態度不像以往那些頤指氣使的傲慢女人,害她無法用太過鋒利的言詞去招呼人家,英雌無用武之地,真是遺憾。
  方仕秦笑了笑往辦公室走去。對方說是昨天來報名的客人的家屬,指名要跟她談,一連打了三、四次電話,照理說,她不是那麼不近情理的人,只是中心的規定不好開先例,以免後患無窮,不過她可以介紹幾家也很有口碑的美容中心來化解雙方都為難的場面。就在她還在構思當中,那位客人卻打電話來了,小月說對方壓低聲音說不用更改時間,對於家人無理的要求她很抱歉,只要隨便應付一下就好,不需要太認真理會。只是她的家人似乎不是那麼容易放棄,方仕秦揚起嘴角想。
  那個客人叫……殷茗深吧,昨天來報名的,嬌小可愛的模樣很討人喜歡,不過讓她特別注意的不是對方出色的外表,而是她嘰嘰喳喳說不完的話和似乎用不完的精力,才坐下沒多久就把自己身家報告完整呈現在大家面前,那樣坦率不遮掩的個性真是有趣。
  「小月,如果對方再打過來就轉進來給我吧。」方仕秦停下腳步,回頭交代了聲。
  「咦?好的。」小月睜大眼睛,好奇的看著那優閒踱步離開的背影。小四姊一向不愛搭理這種瑣事,她生性不多話,只是偶爾專注在某事,而其他人根本搞不清楚狀況時,才會露出一個得逞般的笑容,就像剛剛一樣。
 
 
    ☆☆☆   ☆☆☆   ☆☆☆
 
 
  「這是美國市場送來最新的市調,與我們合作的奇爾公司十分看好新產品的發展性……」
  汗水沿著額頭滑落,一雙瞇瞇眼只敢將視線擺在梳得整整齊齊的髮上,不小心往下掉三公分……嚇!緊鎖的眉頭!林特助趕緊將視線拉回髮上,更別說是看一眼那張比平常冷酷的臉,他應該沒說錯什麼話吧,為什麼總經理的眼睛似乎有寒光閃過?
  「所以湯經理詢問我們是否需要趁勝追擊,將營業點往中部擴張……」瞧那髮質多好,髮線分得多直呀,一根都沒出錯的服貼在頭皮上,一點都不像他的凌亂,看!又有一撮掉下來了,覆蓋在眼鏡上。
  殷祈深手指不耐煩的敲著桌面,整個下午祕書都聯絡不到那間鬼中心的負責人,而殷茗深早就趁著他去開會時偷溜,拋下臉色越來越難看的他,以及承受無妄之災的各部門主管。
  「暫時不需要,我們必須要有更確實的數字,不過可以請企劃部擬一份稿送來,我會跟其他主管做評估。」殷祈深交代道,看了一眼將身體重心從左腳挪到右腳的林特助,他是不是太不顧下屬的身體狀況,那張虛弱發抖的臉顯示他即將昏倒。
  他點了點頭,表示談話結束,只見林特助那雙瞇瞇眼瞬間綻放光芒,雙腳往門口移動的速度快得令人起疑,很難想像那雙短腿在上一秒還一副承受不了主人重量的模樣。
  「伍祕書。」殷祈深疑惑的對走進來的祕書開口,「辦公室的冷氣沒問題吧?」怎麼今天進來的人沒多久就猛冒汗?
  伍祕書想起剛在門口碰見林特助的模樣,滿頭大汗的往外衝,像是後面有什麼吃人的猛獸,臉上一副拿到特赦令的輕鬆。今天進出這道門的主管全是這個樣,她差點笑出聲,為了掩飾失態,清了清喉嚨。
  「總經理,前幾天冷氣才保養過,運作很正常。」
  那是因為你這個強烈颱風讓他們掃到颱風尾,個個冒冷汗。伍祕書無聲的在心裡說著,不過嘴裡可就沒那麼誠實了。她的主管其實不難相處,只要摸清楚他的個性,別去惹怒他就行了。
  殷祈深公私分明,天性易怒卻深沉,面對挑戰時緊迫盯人不留情面,強硬手腕使他在商場上冷血的稱號不脛而走。他溫文俊逸的外表受到很多女性的青睞,不過這只是外表,商場如戰場,要想在裡面披荊斬棘,不練就一身殺人不見血的本事怎麼可能存活下來,這種外表冷漠,內心火爆的俊男她並不是沒有奢想過,但相處久了發現無福消受,就留給那些不長眼的政商美女慢慢垂涎吧。
  「嗯。」他冷哼一聲,不想為這種瑣事分神,眼下還有一件「小事」更讓他心煩。
  「有聯絡到人嗎?」
  「在您與瞇……呃,林特助商談前我有再打一通電話,不過負責人還沒回來。」
  殷祈深瞥了若無其事的祕書一眼,以為他不知道這些祕書有私底下幫所有人,包括他取外號的癖好嗎?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他不反對下屬以這種方式平衡情緒,只要不當著眾人的面大剌剌的說就好。
  「是還沒回來,還是不想接?」他抿著嘴追問。
  「員工說她還沒回來。」她才不要多加臆測,參加上司的無聊問答,答對又沒有獎品。
  「電話給我,我自己打。」這件事早點解決早了一樁煩心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