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上壞脾氣
 
  「夢想園」是一家規模不大名氣卻不小的美容塑身中心,標榜著如同居家般舒適的環境,有別於其他連鎖店過度專業化的感覺,是它能在幾乎被壟斷的市場上異軍突起的原因,也是可以長久留住顧客的最大因素。
  一如往常的忙碌時間,「夢想園」裡的員工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親切的與學員進行課程上的交流。
  樓梯旁的辦公室將輕柔的音樂聲阻絕在外,淡淡的茶香瀰漫中,方仕秦縮起一雙腳,整個人幾乎埋在小書桌上。
  「小四姊,我明天能不能請假?」細細聲音的主人是個圓臉圓眼睛的年輕女孩,她將門推開一道隙縫,羞澀的朝裡面笑一笑。
  「好。」方仕秦從企劃案中抬起頭,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她。
  「請假?請什麼假呀?小圓圓,這麼好命喔!」搖曳生姿的身影鬼神般的竄出,砰的一聲推開門,隨著調笑語氣剛落,一雙纖手也攀上布滿雞皮疙瘩的圓潤手臂。
  「呃,有一點事要處理……」差點跌跤的何紜連忙攀住門穩住身體。
  「會有什麼事要讓妳這個乖寶寶請假呀?該繳的信用卡帳單都繳了,那部想看的電影上禮拜天小月也跟妳去看過了,最近沒什麼朋友過生日,身體很健康,除了前陣子牙痛,也請了兩個小時去拔牙了,沒有任何大事小事等待處理的,快告訴嫚織姊姊──」羅嫚織一頓,嬌美的容顏逼近呆滯的圓臉蛋,「為什麼請假呀?」
  滿室寂然,一時沒人說話。
  方仕秦挑了挑眉,看著眼前時常上演的戲碼,敢情這女人又玩了起來。
  「我爸媽要來。」何紜漲紅雙頰,趕緊乖乖拋出答案給眼前鼻尖快要頂到她的女人。
  羅嫚織生性八卦難纏,任何小道消息讓她聞到,鐵定緊咬著不放,以她這種簡單的個性,實在無法招架她媲美狗仔隊的實力。
  「何爸何媽要來?不會吧,他們這麼忙,而且不到一個月就要端午節了,何媽媽應該開始準備包粽子了。」想到去年何家寄來的美味粽子,羅嫚織的口水忍不住氾濫。
  何紜老家在中部,雙親是樸實溫順的好人,不喜歡北部繁雜多變的環境,加上何紜乖巧不惹事的個性,雖然有一點小迷糊,不過日常生活倒也毋須別人操太多心,所以從求學階段到現在出社會工作,她父母鮮少上來台北,但現在不但要來,還父母都來,看起來挺慎重的模樣,嗯,有問題。
  「呃,他們有事。」何紜雙頰更顯嫣紅,看起來像顆蘋果般,小鹿眼睛眨呀眨的。
  「什麼事呀?」羅嫚織慵懶的鼻音聽起來只是隨意問問,可是豎直的耳朵看起來可不是這麼回事。
  「他們……要帶個人跟我……嗯,吃飯……」細細的抖音洩漏了主人的羞澀。
  「相親喔?」羅嫚織瞪大眼睛,這個小圓圓竟然跑得那麼快,真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不是啦不是啦,只是吃個飯大家認識一下,嫚織姊,妳想太多了啦!」好丟臉喔,雖然她覺得也該是時候找個人組個美滿小家庭,生兩個寶寶,養一隻小狗,溫柔的老公會對她很好很好,牽著她的手說「我愛妳」,只是,有這麼容易嗎?小圓臉黯淡下來。
  「小紜,妳明天順便帶何爸何媽到處去逛逛,他們難得來玩,其他的就不用擔心了。」方仕秦溫柔的拍拍她的手,看得出這個個性溫順的小女生心裡有煩惱的事。
  「謝謝小四姊。」何紜靦覥的笑了笑,雖然方仕秦平常看起來不冷不熱的,不過對於她們是真心的體貼。
  「小四姊,人家明天也要請假。」突然一旁傳來的聲音嗲得何紜全身一陣惡寒。
  小圓圓要去相親,她自然也要去看看,順便打探一下何家父母心目中的女婿人選,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當成她茶餘飯後的好笑話題,呵呵呵!羅嫚織心裡惡意的笑著。
  「不行。」方仕秦連看都不看她一眼,注意力回到企劃案裡,這個有關美容的企劃案還挺有趣的,她不介意多花點時間在上面。
  「小紜笨笨的,萬一對方是個狠角色,她一定應付不來,不如……」羅嫚織閃到方仕秦身邊,附耳小聲說。
  「不行,那種場合妳跟去對小紜不好。」方仕秦用眼角瞥了好友一眼,好笑的堵住她接下來的話。
  「呃?」羅嫚織呆了一下,隨即會意過來,掩唇嬌笑。呵呵呵,這個死小四,就不能別拐彎抹角的稱讚她的美貌嗎?萬一對方拜倒在她的美貌之下,那小圓圓情何以堪?果然小四是她們之中考慮最周詳的。
  「放心,我會不引人注目的。」雖然隱藏美貌是一種罪。
  「妳一激動就會爆出台灣國語,我怕到時候會笑場,這樣小紜還要分心替妳害羞。」想當初她的「仕」變成「四」還不是拜嫚織所賜。
  「呃,我、我先去工作了。」冷汗涔涔的何紜連忙離開,明天讓小四姊親自站櫃檯已經很不好意思了,不忍看見她即將被嫚織姊發飆轟炸。唉,台灣國語是嫚織姊的死穴啊!
  果然──
  「妳企死啦!」悲憤的狂嘯傳出。
  對於隔壁傳出的怒吼,其他工作人員早已見怪不怪,面對客人依舊笑容可掬。
  「呵呵呵,沒事的,從丹田發音有助於美容,下次我們可以來試試看。」

  「欸?」看著嘴角抽搐的客人甲,何紜又羞又愧的感嘆,小四姊,我對不起妳,以會我會更努力工作的。圓眼睛綻放堅定無比的光彩,好不奪目。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