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神祕情人留不留~NG情人之三
 
  初春早上十點多,雖然太陽已經完全露臉,空氣裡還是帶著一股凜人寒意。
  這種氣溫對長期生活在國外的傅均誠而言是涼爽舒適,他穿著短袖格子襯衫、牛仔褲,準備到附近的超市採買。
  他才踏出家門鎖上門,便見對門的鄰居坐在一只行李箱上,專注地看著手上的單眼相機。
  傅均誠一眼就認出她來。
  他住的這棟大樓,一層才兩戶,他搬來時對面已經有住戶了。
  因為長期在國外,他與許多外國人一樣,有做點心送到對面跟鄰居打招呼的習慣。
  當天他做了個米布丁送去,出來應門的是個身材修長纖細的東方女性。
  她穿著一件色彩鮮豔的連身長裙,外面罩了件寬鬆的白色罩衫,充滿吉普賽風格的打扮,與她身上清新知性的氣質有點格格不入。
  他因此對她留下深刻印象。
  「海小姐,妳好!」他出聲打招呼。
  海沁還沉浸在自己拍的相片裡,聽到那聲醇厚的招呼,這才抬起頭。
  她看向站在對面高大俊朗的陌生男子,眼裡閃過一絲疑惑,慢半拍地想起,這男人是三個月前才搬到對面的新住戶。
  人家跟她打招呼,她可不能不回應,揚起一抹笑正要開口,突地一頓……咦,他姓什麼來著?
  蹙起秀氣的眉,她努力在腦海裡搜尋著。
  男人剛搬來時,還送了非常好吃的米布丁敦親睦鄰。
  她一個人獨居,一下子也吃不完那麼多,還拿了一些去哥哥海揚家。
  當時小姪女海曦吃了讚不絕口,直嚷著要她問他去哪裡買的,她卻總是沒有機會。
  一來是她一旦投入工作就會達到忘我的境界,二來是她不常出門,很少有機會能遇到他。
  從此海曦一想到這件事就會念念不忘地說布丁叔叔的米布丁真好吃,順便賞個哀怨的眼神給有一顆小雞腦袋、永遠忘了問這件事的姑姑。
  布丁、布丁,她記得他的名字跟布丁很有關係……
  唉呀呀!怎麼想不起來呢?
  都怪海曦那個小鬼靈精,老愛說她小雞腦袋忘東忘西,害她真的變得健忘了。
  傅均誠見她笑容僵在臉上,張嘴卻吐不出話的尷尬樣子,有點自嘲地揚起一抹笑。
  不是他自誇,他一向在女人堆裡很吃得開,這是他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沒有存在感、被遺忘得這麼徹底。
  他才想好心地再次自我介紹,沒想到她先一步開口了。
  「不好意思,我忘了,請問您貴姓?」她帶著歉意柔柔一笑,態度落落大方。
  她坦率的態度與笑容讓傅均誠心裡的挫敗減輕了一點,他重新自我介紹,「我姓傅,叫均誠,三個月前剛搬來,請多多指教。」
  聽到他的名字,海沁露出恍然大悟的微笑。「噢,是了,傅均誠……傅均、傅均、布丁嘛,怎麼想不起來呢?」說著,她懊惱的敲了敲自己的腦袋瓜。
  她的話幾乎是喃在嘴裡,傅均誠聽得不是很清楚,只聽到布丁什麼的,又見她直率可愛的動作,他強忍著笑意,禮貌地問:「不好意思,妳說什麼?」
  「沒、沒什麼。」海沁擺了擺手,心想這麼巧遇到他,正好可以問問他米布丁的事。「對了,我有一件事想請教傅先生。」
  「什麼事呢?」傅均誠微挑濃眉。
  他們算起來只有他送布丁時的短短一面之緣,不曉得她會想問他什麼事?他好奇極了。
  若不是她一開始就沒有認出他,他說不定會懷疑她是想跟他要電話或探問私人感情之類的事。
  不能怪他自我意識太良好,而是他遇上這種狀況的次數實在多到不勝枚舉。
  他身上像是有磁力似的,舉凡女性生物,無論老少,很少不被他高大英挺的外表給吸引。
  「之前你送了一個米布丁給我,我想請問你在哪裡買的?」
  沒想到她的問題竟是食物!
  雖預料到她的問題也許不會跟他有關,但傅均誠還是微微錯愕了下,臉上掛著抹溫和的笑容回說:「那是我自己做的。」
  「你做的?」海沁有些訝異,忍不住打量起眼前的男人。
  她簡直不敢相信,那麼好吃的米布丁,竟會出自這個像是從時裝雜誌走出來的模特兒之手。
  依她專業攝影師的眼光,這男人不僅有一張camera face,還有一副可媲美模特兒的好身材。
  「不相信?」傅均誠噙著一抹笑問。
  「不是不信,只是你看起來不太像會做點心的人。」海沁不避諱地說出心中想法。
  「不然我看起來像什麼?」傅均誠很好奇,在她眼中的他是怎樣的形象。
  「比較像明星或模特兒。」海沁直率地表達出內心的想法。
  看來在她眼裡,他還是滿有魅力的。
  傅均誠沒意識到自己為何在乎她的想法,爽朗地扯開笑容回道:「其實我是個廚師,最擅長的是法式料理。」
  這男人完全顛覆海沁內心對廚師的刻板印象,讓她不自覺發出驚呼。「蛤?怎麼可能!」
  他的職業跟他的長相一點都搭不起來。雖然現在有不少型男主廚,但她對廚師的印象直接反射出的就是阿基師的模樣啊!
  「妳這種反應,我是該高興還是生氣呢?」
  這個美麗芳鄰的反應真有趣,那樣的直接坦率。他已經很久沒有遇過這麼直率的女人了。
  七歲時,他隨著改嫁的母親移居到法國,繼父是個擁有三星級餐廳的主廚。
  繼父對他視如己出,從小耳濡目染下,他對廚藝也產生了莫大興趣。
  他跟在繼父身邊學習廚藝,直到二十六歲時有機會到美國主持一個美食節目,因此成為知名廚師。
  之後又因為他出色的外表,被時尚雜誌票選為全球最性感的男人之一。
  名與利隨之而來,他身邊無時無刻圍繞著美食美酒、時尚美女,光彩絢爛以及毫無隱私的生活讓他感到厭倦疲乏。
  他開始想要遠離鎂光燈下,想過平淡、沒沒無名的生活。
  因此他毅然結束在美國的一切,回到他出生的小島,打算開一間簡單樸實的餐廳,繼續他對烹飪與美食的熱情。

  餐廳不需要太多華麗的裝潢,也不用多昂貴的食材,就隨心所欲做些能溫暖人心的料理,那就足夠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