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神祕情人留不留~NG情人之三
 
  海沁也覺得自己的反應有點傷人,不好意思地說:「抱歉,我只是沒想到廚師會長得像你這麼帥。」
  「沒事。謝謝妳的誇獎。」他接受她的道歉,看了眼她身旁的行李箱,隨口問:「剛從國外回來?」
  「對呀!」海沁點了點頭。
  「那怎麼坐在門口?」剛剛見她坐在門口審視相機裡的相片,不像要進家門的樣子。
  「我忘了帶鑰匙。」她有點心虛的說。
  「需要幫忙嗎?」傅均誠的嗓音中帶了點笑意。
  「不用了,謝謝你,我已經請家人幫我送備份鑰匙過來。」她笑著道謝。
  「好吧,那妳慢慢等,我先走了。再見!」既然她不需要「英雄救美」,那他只好識趣退場了。
  海沁跟他道了再見後,繼續坐在行李箱上檢視著相機裡的相片。
  傅均誠看著她專注的美麗側顏,不由得想,他這個芳鄰除了個性直率,似乎還有點迷糊呀!
 
  ☆☆☆   ☆☆☆   ☆☆☆
 
  過了將近一個小時後,傅均誠手上提著兩大袋食材從超市回來,一走出電梯口,一眼就見海沁的大行箱還在原地,但人已經不知跑哪裡去了。
  他不以為意地開了自家大門,準備試做幾道之後要在餐廳正式開賣的菜式。
  傅均誠剛關上大門,手上拿著一瓶水的海沁由側邊樓梯緩緩走了上來。
  自傅均誠離開後,她又坐在門口等了將近一個小時,還是不見哥哥海揚幫她送鑰匙過來。
  不用想也知道,熱衷建築學的哥哥肯定又因為某個建築而忘了她。
  其實她也不能怪哥哥,說起來,他們兄妹倆是一個樣,一遇到自己有興趣的事物,就會瞬間進入忘我的境界。
  而她忘記帶鑰匙是家常便飯,出門十次總會有三五次忘了,最後她不得不多準備一份鑰匙在哥哥家,以備不時之需。
  而這次她最失誤的就是,她該直接打電話給嫂嫂,而不是打家裡電話,讓剛好在家的哥哥接到。
  看了看時間,距離哥哥接到她的求救電話已經超過兩個小時了,她再不採取下一個行動,可能等到變化石,都等不到人來幫她開門。
  她掏出口袋中的手機,準備撥給嫂嫂宋茉岑,沒想到手機竟然不知在什麼時候沒電了。
  她看著黑黑的手機螢幕,接著把隨身包包中的東西都翻了一遍。
  可惜,包包裡除了她的護照、信用卡、幾張美金大鈔,剩下的台幣在她剛剛買了一罐十八塊的水後,只剩下兩個銅色的小銅板。
  「天啊!一定要這麼捉弄我嗎?」
  她承認她平常是迷糊了點,但也犯不著在她剛經歷了半個月的非洲野生動物之旅後,讓她在又累又餓的情況下,只差一步之遙還進不了家門吧!
  海沁沮喪地盯著大門,多麼希望她家大門擁有看到她的臉便會自動打開的先進科技。
  不過這麼異想天開也沒用,她與嫂嫂約了六點一起吃晚餐,距離晚餐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她可不想再繼續傻傻地等下去。
  她的目光移向對面的鄰居,心想,不知道他回家了沒?
  她是不是要厚著臉皮去按他家的門鈴,跟他借一下電話聯絡家人?
  心裡主意一定,她深吸了口氣,來到鄰居家門口,按下門鈴,希望他是在家的。
  沒多久她就聽到開鎖的聲音,接著俊帥的男性臉龐出現在鐵門後面。
  她掩飾不住內心的愉悅,率先向他打招呼。「嗨!傅先生。」
  傅均誠看到站在鐵門外的海沁,自然地露出溫和的笑容問:「怎麼了?有什麼事嗎?」
  「我……可以跟你借電話嗎?」她有些不好意思地開口,隨後俏皮地吐了吐舌。「我的手機沒電了。」
  「沒問題。」傅均誠好奇地問:「妳的家人還沒幫妳送鑰匙過來?」算算也有幾個小時了,莫怪她會來按他家的門鈴向他求援。
  海沁無奈地說:「嗯呀!我哥是工作狂,上一秒接了我的電話,下一秒投入工作,可能就把我的事給忘了。」
  聞言,傅均誠毫不猶豫地打開門,側身招呼著她進門。「請進!」
  他的態度十分自然大方,海沁也不客氣地走進他家。「那我就打擾嘍!」
  經過他身邊,海沁才發覺他比她以為的還要高大。她的身材在女性中算是高身兆修長了,沒想到她的身高竟然也才到他肩膀的高度。
  她的思緒沒有停留在他身上太久,因為隨著他的腳步,她不自覺打量起與她的居所有著相同格局,裝潢卻截然不同的空間。
  他家是純然男性的設計風格,比她亂糟糟的小窩簡潔乾淨許多,讓她不由得感到汗顏不已。
  搬到這棟大樓也三、四年了,她的房子一直處於混亂狀態,四處堆滿了她的攝影作品,甚至還有一些雜物根本還沒有拆箱。
  不是她不想整理,而是她一年內大概有十個月到處跑來跑去,停留在屋子裡時大多在睡覺和休息,實在很難讓她挪出時間來整理。
  也因此,她極不愛別人踏進她的房子。目前為止除了哥哥海揚一家三口被允許進入她的房子外,她還不曾接待過外人。
  暗暗汗顏之際,隨著她的腳步,一陣食物的香氣撲鼻而來,引得她大唱空城計的肚子不爭氣地發出飢餓的聲音。
  咕嚕嚕──
  短暫的沉默介於兩人之間,海沁摸著空空的肚皮,朝傅均誠扯出一抹不自在的笑。「我肚子餓了!」
  她的直爽再次博得傅均誠的好感。「我正好在做午餐,不介意就一起吃吧。」
  「真的嗎?那我就不客氣了。」
  她個性向來直率、不拘小節,對於傅均誠的邀請,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