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祕書愛看戲~祕書無良之二
 
  「蘇先生,我剛收到你傳的訊息,請問你是不是傳錯人了?」
  沒一會兒,簡季珈手機又響。
  我會不會說話關妳屁事。
  沒錯,那四個字真的是針對她而來。
  難道是她剛才過度直接的驚訝反應,傷到人家或踩到地雷了?
  「抱歉,」道歉的她嘴角微抽。「我剛是不是說錯話了?」
  蘇宣崴沒有再搭理她,轉身便走。
  簡季珈抱著一頭霧水,確定蘇宣崴已經進入他的專屬辦公室,才趕忙關上門,詢問前祕書她是否真做錯了?
  前祕書意味深長的瞟她一眼,「妳別一直盯著蘇先生看就好了。」
  盯著他看?
  該不會……她被誤會對蘇宣崴有意思吧?
  才不是這樣的呢!
  的確,若是暫不管小老闆那可能一年四季都罩著北極冰帽的臭臉的話,毫無疑問的,希臘與台灣混血的小老闆,是個超級無敵霹靂大帥哥,直接打趴線上所有男明星。
  老闆蘇董是土生土長台灣人,身高不高,約莫一七○左右,現年快六十的他有些中年發福,一顆啤酒肚就連寬鬆的衣服都無法遮掩,熱情又愛喝酒的他,臉頰常是紅通通的,個性非常好相處。
  董娘則是希臘棕髮女郎,個子高瘦如模特兒,甚至還高了蘇董半顆頭,五官深邃,一管鼻十分高挺,與她擁抱時,簡季珈常有臉頰會被刺穿的錯覺。
  董娘美歸美,但神色有些嚴峻,不笑時頗有距離感,還好她面對人時,都會面帶微笑,不像小老闆,完全把從母親那邊遺傳過來的嚴肅發揮到了極致,而且還自行升級轉職成修羅。
  這對外表差距頗大的夫妻是怎麼認識的呢?
  據前祕書說,老闆在念國中時,因為鼻子過敏問題,舉家移民到了南非開普敦,長大後認識了寒暑假會從希臘過來開普敦度假的董娘。
  蘇董有別於外國男士的大方、誠懇與體貼打動了董娘,結婚後一起來到台灣創業,育有一子,也就是小老闆。
  這樣一個另類組合生出的小老闆,非常幸運的綜合了父母雙方的優點──將近一九○的個子高大挺拔,與父親一樣烏黑豐厚的直髮柔順,濃眉大眼,雙眼皮深邃得可在雨天積下兩條水痕,凝視著人時,眸中的閃光像是正與對方絮語──不過簡季珈只有被這雙美眸瞪過的印象。
  小老闆頎長的個子完全遺傳自母親,興許是怕與父親一樣中年發福,啤酒肚坐下時可直接拿來當茶几,所以十分注重健身──這是簡季珈從他辦公室內還配有跑步機一台所推測出來的。
  母親的高鼻深目,父親角度明顯的菱形嘴與鵝蛋臉,在他身上成了別具特色,略帶陰柔的花美俊顏。
  簡季珈第一眼看到小老闆蘇宣崴時,不得不承認,她打出娘胎三十年來,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心悸。
  就連喝過量咖啡,心臟都沒跳這麼快。
  這一切,全都是因為蘇宣崴那完全符合作家筆下所形容的──羽扇般的濃密長睫毛,就算在上頭放三支牙籤也能穩穩托住,兩睫齊搧時,靠近一點,說不定還可以感覺到涼風陣陣呢。
  簡季珈的睫毛算長,但略微稀疏,她一直覺得每次下雨時,眼睛都特別痛一定是因為這睫毛遮蓋不夠力,所以雨水才會直接流進眼睛裡,造成刺痛感,是故她對於睫毛濃密的人十分欣羨。
  蘇宣崴兩隻眼睛的睫毛加起來應該有六百根吧。
  她曾經做過嫁接睫毛,花了好幾千塊,在睫毛上硬是接了六百根的量,目視效果也跟蘇宣崴天然的差不多而已,但卻讓她覺得眼皮沉重得幾乎要睜不開眼來。
  真是令人羨慕忌妒恨的濃密睫毛啊。
  這人應該是駱駝轉生的吧?
  因為這樣的緣由,簡季珈常不自覺的直盯著蘇宣崴的睫毛不放,看在不知情的人眼裡,大概以為她是「深情款款」的凝視小老闆,完全被其美貌所迷。
  蘇宣崴真的很帥,但是對簡季珈來說,其臉龐的俊美魅力還是比不過那兩排睫毛。
  也因為小老闆的睫毛跟駱駝沒兩樣,所以她後來把他在Line上的好友名稱改成「駱駝」,這樣不僅簡單易懂,也不會有時要發Line給蘇董卻發錯給他,又要被指責一番。
  所以呀,她會盯著他看,不是因為暗戀他的人,而是為了那對濃密長睫啊!
  「因為他的睫毛很漂亮,所以我常忍不住會看著他的睫毛,他不喜歡人家看他的睫毛嗎?」簡季珈面帶憂色的實話實說。
  前祕書聞言愣了愣,隨即嘴角揚笑,那模樣不知該說是冷笑還是啼笑皆非,反正不是頂讓人舒服的。
  「要不是急著用人……」前祕書驀地一頓,未再說下去。
  「什麼?」
  「妳好好做事,別想些有的沒的。」前祕書的語氣帶著指責。
  她只是覺得小老闆睫毛很漂亮啊,這樣也不行嗎?
  有沒有這麼小氣啊?
  她也知道一直盯著人家看不禮貌,但她的視線就是會不由自主地受到他的睫毛吸引,這也不是她能控制的呀。
  後來,因有了前祕書的「提醒」,她也就盡量地逼迫自己別偷看人家的睫毛,或是一發現自己又不自覺地盯著蘇宣崴的睫毛看時,就馬上把視線移走,但是蘇宣崴對她卻是越來越不客氣啊!
  恐怕事情不是只有睫毛那麼簡單吧?
  一定還有別的原因,可是她找不到人可諮詢啊,又不能直接去質問蘇宣崴,嗚……
  在她胡思亂想的時候,小老闆那挺拔的身形進入辦公樓了,閤上的玻璃大門將其身影吞沒,簡季珈再次將裝有鮪魚蛋吐司的塑膠袋抿在雙唇間,抓了鑰匙跟包包,跳下車。
  嗶。
  按下車子的防盜系統,著六公分高跟鞋的纖細長腿邁向她位於一樓後方的辦公室。
  放下包包跟早餐後,因為蘇宣崴人已經到了,所以她先去茶水間泡了杯咖啡過去,同時將昨日已經整理好的新一季的產品報價單列印出來,一起帶過去。
  蘇董跟董娘去大陸出差了,這棟辦公樓剩下她跟他兩人,雖然辦公室有隔間,但她卻覺得一直有股莫大的壓力從隔壁傳過來,沉重得讓她肩頸痠痛。
  北極的冰帽一直在消融,小老闆臉上的寒霜卻越來越厚。
  厚到她這個神經線不細的人,都開始覺得有壓力了。
  要不是蘇董跟董娘對她很好,她早就做不下去了。
  將來蘇董退休後,是她要跟小老闆一起撐起這家公司的耶,主事者是敵對狀態的話,是要怎麼做事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