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祕書愛看戲~祕書無良之二
 
  雖然滿心無奈,但關鍵點在小老闆身上,她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希望蘇宣崴有朝一日能發現她是個好人才,對公司盡責又盡心,從此對她改觀,要不然,這樣的工作氣氛,她應該沒多久就會自行滾蛋了。
  站在蘇宣崴的辦公室門口,她深吸口氣,敲了三下門,直接推門進去。
  她第一次進入蘇宣崴的辦公室時,因為不曉得他的規矩,敲門之後傻傻地等了約莫十秒鐘,遲疑的再敲了一次,又再等了一次十秒鐘,欲敲第三次時,小老闆的簡訊傳來了──
  敲門之後直接進來。
  明明喊一聲「進來」就可以的,他偏要傳Line,這人是不是有毛病?
  在辦公室內一向西裝筆挺,正襟危坐,絕對找不到任何出醜時機的小老闆在她推門而入時,果然人就端坐在辦公桌後,鍵盤前方放著算盤,修長手指正撥弄著算珠。
  咱們家蘇先生,不喜歡使用計算機,喜歡撥算盤。
  這也是蘇先生的不可思議之處。
  希望這算盤不會哪天用到她身上──叫她跪算盤。
  「蘇先生,」簡季珈將咖啡跟報價單放到他桌上,「這是最新的產品報價單的備份。」除了電子檔外,公司對於各樣資料還會有紙本備份放在總經理這。
  公司在產品設計方面,主要是外包給設計公司,故內部並沒有編制任何設計人員,樣品則是直接由大陸或越南那邊的工廠打樣,再寄送過來,所以台灣這邊的人事才能這麼精簡。
  蘇宣崴將報價單推到一旁,轉過他的平板電腦觸控螢幕,拿起觸控筆在幾個數字上頭畫圈圈。
  螢幕上的,正是她剛才傳送過來的報價單電子檔。
  「有什麼問題嗎?我是程式直接計算的,應該不會算錯才是。」
  蘇宣崴瞪她一眼,拿起了手機。
  「蘇先生,你不會直接說嗎?一直傳Line,你不覺得很浪費時間?」簡季珈有些忍無可忍了。
  蘇宣崴沒理會她,還是將訊息傳送到她手機。
  簡季珈暗翻了個白眼,拿起手機查看,這才曉得他圈起來的幾項,價格因為成本的關係,有小範圍修改。
  「蘇先生,你怎麼沒提前告知我價格修改的事?」
  我昨日有發email給妳。
  簡季珈放下手機,「我沒有收到email。」八成是漏信了。
  妳現在就回去查。
  「你發價格更動的email過來時,難道不覺得我沒有回信給你是件奇怪的事嗎?」
  蘇宣崴沒再理會她,將平板螢幕轉回來,把備份資料推回去給她,就兀自低頭做自個兒的事了。
  不理她是認定錯誤在她身上嗎?
  「蘇先生,」簡季珈手直接按上他正在撥打的算盤,「我要求你,直接跟我用嘴巴談事情!」
  蘇宣崴將她的手撥開。
  「蘇先生!」
  蘇宣崴拿起手機,兩三下就打完訊息。
  訊息很簡短,只有一個字──滾。
  這個人實在太超過了!
  她是他們公司所請的員工,但她也是個人耶,差別只有她不姓蘇而已。
  她又不是什麼寫了賣身契的奴才,他憑什麼這樣對待她?
  「我不幹可以了吧?」簡季珈火大的將公司配備的智慧型手機扔到牆上,手機螢幕應聲裂開,摔落在地。「手機的錢從我的薪水扣!」
 
  ☆☆☆   ☆☆☆   ☆☆☆
 
  爽快辭了職,無事一身輕,簡季珈覺得人生真美好。
  為了一塊虛無飄渺的空氣大餅,委屈的讓人糟蹋了兩個月,她真是腦袋裝屎了!
  回辦公室收拾好私人物品,驅車回家的途中,她打了電話給在一家唱片公司上班的好友練書瑀。
  「我辭職了,晚上一起出來吃個飯吧。」
  好友雖然對於她的突然辭職感到驚訝,但在電話中也沒多問,約好了時間跟地點,便收了線。
  同樣都是祕書,兩人的命運真是大不同啊。
  簡季珈暗嘆了口氣。
  她並不想像練書瑀一樣,跟頂頭上司談戀愛,她只想好好的工作,盡情發揮所長,這麼守本守分的員工,為啥那個蘇豬頭容忍不下她?
  難道就只因為她誤會他是啞巴?
  是他都不開口說話的,怪她囉?
  還是因為她長期「意淫」他的睫毛?
  她後來真的有很忍耐的一發現自己的視線又無意識地飄向那對讓她羨慕的濃睫,或是注意到殺人視線傳來時,就會馬上移走的。
  她就像狗看到肉一樣,一切都是本能驅使嘛!
  簡季珈正要把藍牙耳機拔掉,電話忽然又響,以為好友有什麼事要說,沒想到一按下通話,打來的竟然是人在大陸的蘇董。
  這可是長途越洋國際電話啊。
  「妳為什麼要辭職?」蘇董劈頭就問。
  簡季珈想起蘇宣崴將報價單的單價寫錯一事的責任全推到她頭上來,就決定來個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蘇董,不是我要辭職,是蘇先生叫我滾的。」她將辭職的原因全推到蘇宣崴頭上去。
  她這樣說也沒錯,的確是蘇宣崴叫她滾蛋的,她只是順勢而為,不再虐待自己而已。
  「宣崴說是妳自己辭職不幹的。」
  可惡的傢伙啊,千錯萬錯都是她的錯就是了。
  罷了罷了,她跟蘇董討什麼委屈呢?
  蘇董對她很好沒錯,但再怎樣他都是蘇宣崴的老子,胳膊沒有往她這彎的道理,兒子要她滾,難道老子就要把她撿回來嗎?
  況且,她也不想再回去上班了。
  那看不見也摸不著,甚至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的大餅就給其他幸運兒吧,她福薄,吃不起。
  「那他有說我把手機摔了嗎?」簡季珈反問蘇董。
  「手機?」
  聽蘇董驚訝的,可見蘇宣崴沒把這一項告知父親。
  只挑對自己有利的講,哼。
  一定是怕蘇董質問為何她要摔手機,理出他才是真正的加害者而被訓斥,所以才絕口不提。
  卑鄙的傢伙!
  「手機的費用請在我薪水裡扣。」她算了下這個月她上班上了二十天的時間,扣掉一支智慧型手機的錢應該還有剩吧。
  這一個耍帥賠了將近兩萬塊錢,但「爽」字,無價啊!
  她平常表現得恭儉良善,就把她當成軟柿子了嗎?
  真是老虎不發威,當成病貓啊!
  她只是將銳角因為社會的磨練而收起,不是被磨圓磨鈍了!
  「抱歉,蘇董,我沒有辦法再為你效力了。」其實,還是有遺憾的啊。
  「季珈,」董娘將手機搶了過去。「我跟老闆週末就會回國,妳星期一下午過來一趟,有什麼誤會到時再說清楚。」來台三十年的她,中文毫無希臘口音。
  「不是誤會,是蘇先生叫我滾的,妳可以請他將訊息記錄給妳看,而且,我相信他也不希望我再回去上班。」除非他跪下來求她,那麼她還可以考慮考慮。
  「反正等我們回去再說,妳先別另外找工作喔,先這麼說定了。」
  董娘沒有再給她說話的機會,就急急忙忙掛了電話。
  「喂,董娘?」簡季珈按了按藍牙耳機,確定通話真的已經結束。「真不愧是一家人,把話說完就掛了。」絲毫不管她的意願。
  感覺得出來董事長那邊是希望她繼續留下來工作的,但就算董事長再重用她,她也不想回去了。
  想到小老闆這兩個月對她的惡形惡狀就有氣。
  言行舉止毫無尊重二字,誰還要繼續跟他共事啊!
  下輩子都不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