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祕書愛看戲~祕書無良之二
 
  仲夏的早晨,頂頭的日陽已熾烈。
  「米亞雜貨生活用品公司」大門口的深灰色伸縮自動門,緩緩往左縮進牆後,一輛白色小客車駛入後右轉,滑進公司停車場。
  簡季珈轉動鑰匙熄了引擎,拉起手剎車後,淡抹粉色唇蜜的軟唇輕抿裝有鮪魚蛋吐司的塑膠袋,拿起放在副駕駛座的包包,打開車門。
  忽地,尖銳的喇叭聲刺入她的耳。
  她停下將車門推得更開的動作,轉頭往後瞧,那台銀得發亮,像是會聚集陽光形成天然烤爐的銀色休旅車,不正是他們家小老闆蘇宣崴的嗎?
  深色隔熱紙讓她看不清楚車內車主的表情,不過想當然耳,不會好到哪去。
  暗翻了翻白眼的她迅速將車門關上,暫停在停車格外的休旅車這才起步,穩妥妥的停在她旁邊的空格。
  她坐在車子裡,不知該無奈還是該生氣的撇了撇唇,想等小老闆下車進了辦公樓,再離開。
  但是,還沒等到小老闆的車門打開,Line的傳訊聲響已在她黑色真皮單肩包內響起。
  她拿下還含在雙唇間的鮪魚蛋吐司,捏出放在包包小隔層內,公司配置的白色智慧型手機,螢幕上跳出的提示框左上角,寫著「駱駝」兩個字。
  駱駝,也就是她替小老闆蘇宣崴偷取的綽號,公司的總經理兼經理兼專員。
  不是她故意把他的職稱說得這麼長,而是這位蘇先生的名片有三種,分別是總經理、經理、專員。
  有句話道: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咱們的蘇先生則是看人遞名片──不是每個人都有幸拿到印著「總經理」三個字,上燙有銀粉,據說一張成本十元的高級名片的。
  在小老闆的名字下方,毫無疑問的就是目前還待在銀色休旅車內的小老闆所傳來的訊息內容。
  妳開車門之前不先看後頭情況的嗎?
  明顯的一句指責。
  好吧,她的確沒想這麼多。
  這裡是私人公司停車場,不是在大馬路上,她又是在上班時間前十五分鐘就到了公司,這停車場可停六台車,但是會用到的只有四個車格,而目前也只有兩個車格被使用。
  也就是──
  蘇先生你幹嘛一定要停在我隔壁!
  在心裡狠狠地腹誹完,領人薪水的小祕書還是纖指快速動作,以看不出絲毫火藥味的語氣回訊回去。
  不好意思,我下次會注意。緊接著送上一張難為情的笑臉貼圖。
  大概是收到她的道歉了,小老闆滿意的下車了。
  簡季珈仍待在車內,算計著待小老闆踏進公司大門,她再下車走過去,這樣就不會在門口跟他直接碰到面,省得看見那張冰塊臉。
  簡季珈已經在這家公司工作兩個月了。
  這是間家族企業,營業項目為批發販售如太陽眼鏡、帽子、包包、襪子、掛飾等各式各樣生活雜貨用品。
  公司員工數約十來人,主要是在辦公樓後方,佔地三百坪的倉庫工作,負責管理商品以及送貨。
  而在前方兩層樓高的辦公樓內工作的僅有四人──除了負責雜事的祕書外,大陸、越南那邊的工廠聯絡事宜、樣品開發、國內的業務聯絡,由蘇董跟小老闆一起負責,人事跟帳務方面則是董娘管理。
  雖然全公司的總人數加起來未超過二十人,年營業額卻是超過十億。
  簡季珈是個熱情大方的女孩,面試時毫不拘謹,說話有條有理,讓老闆與董娘的印象十分良好,隔日,錄取通知電話就打來了,隔週,簡季珈便正式上班了。
  祕書工作十分繁瑣,絕對不是電視上誤導的只要泡泡咖啡,手持行事曆,穿著一身幹練漂亮套裝,告訴老闆今日有哪些飯局這麼簡單,她必須十八項武藝樣樣俱全,甚至就連老闆的乾洗衣物,什麼時候可以拿回來都必須一清二楚。
  還好簡季珈不是那種一看到事多繁雜就會退縮的草莓族,越有挑戰性的她越愛,這樣才有工作的樂趣。
  這項工作她做了兩個月,一切已經上手,資訊系畢業的她甚至正在替公司編寫一套軟體,好把繁雜的祕書工作做系統性的規劃,但,所有的雄心壯志都毀在一個人手上。
  那個人,正是小老闆蘇宣崴。
  他啊,還真是個奇葩。
  像現在,明明車就停在隔壁,又是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她還是個小祕書,有話不會直接開口說,每次都傳訊息,而且老擺一張臭臉給她看,真不知是有什麼毛病。
  就因為蘇宣崴若有事交代給她都是發訊息,加上她剛進公司時,電話一直是前祕書接的,所以未曾聽聞小老闆開口的簡季珈一直懷疑他是啞巴,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詢問四十三歲終於懷上第一胎而辭掉工作,想在家裡當個全職媽媽的前祕書,當然更不好意思問老闆跟董娘,怕觸動他們的傷心處,這個誤會一誤就是一星期,當她第一次偶然在走廊上聽到小老闆開口講電話時,她真是飛也似的奔回祕書辦公室,詢問與她做交接工作的前祕書──
  「蘇先生不是啞巴嗎?」
  因為小老闆的職稱太多,所以公司規定管他叫「蘇先生」,老闆叫蘇董,老闆娘則叫董娘。
  她猜那個時候,衰神可能剛好經過她身邊,所以她的疑問,前祕書還沒來得及抬頭回答,後頭就傳來令她背脊整個發麻,渾身顫抖的超級好聽嗓音,以非常冰冷的語調回答她的困惑──
  「我不是。」
  簡季珈驚愕回身,詫異看著蘇宣崴。
  這人不僅會說話,而且嗓音非常低沉,充滿磁性,完全就是深夜廣播主持人的那種感性厚嗓,令人無酒自醉,與他略帶陰柔的花美男俊顏非常地不搭,像是背後有個人在替他配音似的突兀。
  難以置信的她帶著疑問偏頭偷看他的背後是不是裝了什麼儀器,譬如發聲系統啥的,直到發現小老闆用帶著些許納悶跟不爽的眼神瞪著她時,才訕訕收回打量視線。
  「蘇先生,你……真的會說話?」剛她所聽到的那三個字,該不會是幻覺?
  蘇宣崴冷冷睨她一眼,拿起手機來,修長的手指快速在螢幕上移動。
  她還以為他在回誰訊息呢,哪知下一秒她口袋內的手機就響了。
  那是Line的提示聲,所以簡季珈沒有理會,蘇宣崴卻手指了指她的口袋,她以為他是好心叫她先看訊息,故說了聲「抱歉」,就把手機拿出來了。
  開啟通訊軟體,卻發現是站在她前方的人傳來的。
  關妳屁事。
  簡單的四個字,攻擊意味濃厚。
  簡季珈難以置信地眨了下眼,將手機湊得更近,確定她真的沒看錯,螢幕上的傳訊者真的是蘇宣崴,傳過來的訊息真的是「關妳屁事」四個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