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鼎興王朝之逆王狂妃4
 
  入冬之後,京城一直大雪紛飛,從未停歇,卻擋不住有心之人的步伐。
  這日,齊王府裡有一位有心之人前來拜訪。
  昨日才將對付鎮國將軍一事安排妥當的中書令屈仁峻,因急於扳倒鎮國將軍,他今日就來到齊王府拜訪,以便進行下一步計畫。
  「王爺,孟將軍通敵賣國一事已經『安排』妥當。」書房內,在秦皓軒摒退了四下,只留心腹高士廉隨侍在旁後,屈仁峻才開口。
  「說下去。」秦皓軒不慍不火的應著,平靜的語調聽不出任何情緒的波動。
  「屈某已經和西涼國太子談妥,西涼國太子會安排一位我朝之人攜帶鎮國將軍通敵的密函過來。」屈仁峻目帶精光。
  此人原本是鼎興王朝的定遠將軍,因戰事失利被俘,前不久變節歸降西涼國,但此事至今仍是祕密,鼎興王朝暫時無人得知。
  西涼國太子打算讓定遠將軍「偷」走偽造的鎮國將軍通敵密函,並且逃回鼎興王朝。
  「至於如何『偷』密函,以及如何『逃跑』的細節,屈中書是否為定遠將軍想好了?」秦皓軒淡漠的提醒道。
  在廟堂之上,一流的能人異士數不勝數,倘若細微之處沒有安排妥當,事情很可能會功虧一簣,他可不想此事出了任何紕漏。
  「王爺請放心,屈某已和西涼國太子研究妥當。」深知他的擔憂,屈仁峻篤定的答。
  「很好。」秦皓軒滿意地朝他頷首,語帶暗示的問,「那麼鎮國將軍的『通敵密函』,屈中書拿到手了嗎?」這封「通敵密函」,才是這場遊戲的關鍵所在。
  「這封『通敵密函』是屈某請天下第一模仿高手所寫,字跡和鎮國將軍一模一樣;而這個,是鎮國將軍日常書信所用的火漆印章。」屈仁峻從袖裡拿出一封密函和一枚火漆印章遞給他。
  「高明,果然能以假亂真。」仔細看了一遍手中的密函後,秦皓軒不禁要對這位模仿高手肅然起敬。
  「這封密函的祕密,屈某已經『永遠埋藏』,以後不會有人知道。」屈仁峻兩手朝袖裡一收,語帶暗示。
  言下之意便是,這位第一模仿高手已長埋黃土。
  「至於鎮國將軍的親筆書信和字畫,王爺可準備妥當了?」屈仁峻提醒他,為確保萬無一失,拿鎮國將軍的親筆書信和字畫出來對照一下是有必要的。
  秦皓軒頗為滿意的點點頭。
  「本王手上有近十年來鎮國將軍所有的書信和字畫。」早就有所準備的他淡然開口,讓人猜不出他此刻想的是什麼。
  一盤棋局到了最關鍵的時刻,每一次出手落子皆要更加小心謹慎,皆求步步為營。
  十年?
  屈仁峻一怔,隨即滿意地朝他頷首。
  短時間內就備妥這麼多書信和字畫,他對秦皓軒更加欣賞。想他自己也只是搜集到鎮國將軍近半年的書信和字畫。
  「士廉。」秦皓軒抬起一手,對隨侍在身旁的心腹高士廉示意。
  「是。」高士廉領命,取來鎮國將軍的書信和字畫,放在兩人之間的書案上。
  「有勞。」屈仁峻從袖裡取出密函遞給高士廉。
  接著,高士廉一字字的詳細對照起筆跡。
  屈仁峻有個習慣,每當閒空之時,他就會習慣性撫摸著隨身的一塊晶瑩剔透的和闐羊脂白玉珮。
  「屈中書手中這塊可是數年前聖上所賜,名為『魚游九天』的和闐羊脂白玉珮?」秦皓軒淡淡一掃。
  「正是。」屈仁峻頷首。
  這塊玉珮是數年前屈仁峻生辰之時,徽慶皇帝為了嘉獎屈仁峻這麼多年來的功績,專門命人雕琢,並賜予屈仁峻的。
  玉珮上以繁瑣刻工雕刻著一條鯉魚在流雲間暢游,喻意功成名就、福澤連綿。
  「本王沒見過這『魚游九天』的玉珮上刻著什麼,不知屈中書可否借本王一觀?」秦皓軒的語調裡有一抹淡得幾不可察的興味。
  屈仁峻卻捕捉到了,於是他欣然同意。
  「當然可以。」屈仁峻取下玉珮雙手遞給秦皓軒。
  「雲紋繁複華麗,鯉魚栩栩如生,略看之下,似乎有些像『飛龍在天』,想必聖上是想借『魚游九天』,嘉獎屈中書是一條在天的蛟龍,由此可見徽慶皇帝相當看重屈中書。」秦皓軒把玩著手中的羊脂白玉珮。
  他從一出生就是身分矜貴的皇家中人,擁有的稀世珍寶多不勝數,能勾起他興趣的,自然不是這玉珮有多名貴,而是這雕刻玉珮之人巧奪天工的刻工,以及玉珮的寓意。
  「王爺見笑了。」屈仁峻也不否認。
  「完璧歸趙。」秦皓軒將玉珮遞還給他。
  屈仁峻伸手接下,當他的手指正要觸及玉珮時,秦皓軒不動聲色的鬆開了手,玉珮就這樣掉落在桌案上的密函之上。
  屈仁峻當下一驚,猶如被一道晴天霹靂擊中似的,眼眸圓睜,整個人頓時僵住了。
  當他看到玉珮絲毫未損,這才放下心來。
  他才要拿起玉珮,秦皓軒已先他一步,拿起玉珮再次遞給他。
  「幸好玉珮並無損毀。」他以漫談的口吻道,「屈中書可要拿好了,聖上所賜之物若有損毀,乃是對聖上大不敬之罪。」
  「王爺提醒得是,屈某會銘記於心。」屈仁峻接過玉珮,小心謹慎的繫於腰上。
  「啟稟王爺,這封密函和鎮國將軍的字跡並無出入,足可以假亂真。」核對完畢的高士廉朝秦皓軒回稟。
  在高士廉取來火漆後,屈仁峻將密函放入信封之中,再以火漆封口,且印好火漆印章。
  「接下來的事,屈中書按計畫辦吧。」
  「是。屈某告退。」屈仁峻躬身一揖,兩腳直往後退,直至退到接近門邊,才轉過身走出書房。
  走出齊王府後,屈仁峻得意的笑了。
  這麼多年的等待,他終於看到了黎明的曙光。
  在剷除鎮國將軍孟青陽後,他在朝中的勢力將更勝從前,那時他就可以進行篡位的準備了。
  今後,有齊王秦皓軒做他的盟友,他已經預見在不久的將來,這片江山將會易主。他渴望的未來即將到來,他君臨天下的輝煌情景近在眼前。
  然而,屈仁峻沒有看到的是,秦皓軒若無其事地攤看著自己修長的掌指,犀利的眸瞳裡有一抹彷彿直探人心的銳光,俊顏上那抹高深莫測的笑意之下,隱藏的是比冬天的霜雪還要冰冷的寒意。
  一切都被他掌控在手裡,掌控人心、玩弄人性是他最喜歡玩的遊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