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鼎興王朝之逆王狂妃4
 
  ☆☆☆   ☆☆☆   ☆☆☆
 
  連日來大雪紛飛,今夜冬雪稍減,天際露出了久違的皓月。
  在凜冽的北風中,一襲幽魅的黑影俐落地避過森嚴的守衛,無聲無息地降落在祕牢百步之外的一棵樹頂上,恍如一朵緩緩飄落的雪花。
  這抹黑影壓低了身子,從身形可以看得出來是個男子。
  黑衣男子謹慎地環顧著周遭,在確定與自己事前打探的並無出入後,再次輕點足尖,接著便閃入濃重的夜色之中,不見蹤影。
  祕牢厚厚的石牆之外,一個最不起眼、最隱密的角落,黑衣男子從懷中掏出一個黑色瓷瓶,悄悄地移至祕牢唯一的通風口,接著他一吐內勁,瓶中的迷藥全數化成一陣細如髮絲的白煙冉冉上升,很快的,迷藥已飄散在祕牢內每一個角落。
  估算了一下時間後,黑衣男子從一隱密的天窗進入祕牢內。
  石牆上的燭火微弱閃動,空氣中充斥著血腥的味道,令人窒息。
  心細如塵的黑衣男子在確定獄卒們都已被迷藥迷倒後,取下牆上的鑰匙,繼而向囚禁著金王氏的牢房閃去,像是早已知道自己要找的人在何處。
  他迅速打開牢房的大鎖,向亂髮覆面、側躺在雜草堆上的金王氏走去。
  才走了兩步,他劍眉微蹙,覺得似乎有哪裡不對,卻又說不上原因。
  當黑衣男子再上前兩步時,他的眼眸驀然綻出犀利精光,只因他突然捕捉到在金王氏覆面的亂髮下,卻是一雙閃爍著銳光的晶亮眼眸,且那雙手像是年輕女子的手!
  就在他微怔的這一眨眼的時間,雜草堆上的金王氏一吐勁,瞬間,一道刺目寒光疾刺黑衣男子面龐。
  黑衣男子閃身避開,並且一掌激出一股氣勁,猛然釘在金王氏胸口,頓時,鮮血從她口中噴灑而出,黑衣男子看清了那是一張年輕的陌生臉龐。
  倏地,黑衣男子身後飛旋而來一道如冰刃般的氣勁,他眼角餘光才捕捉到這道寒光疾影,流光已劃過他的面龐,覆面的黑巾如空中翻飛的雪花,最終還是跌落到了地上。
  黑衣男子感到一陣痛楚泛開,頓時,鮮紅的血液從他面龐的傷處淌下。
  緊接著,黑衣男子還來不及還擊,一記凌空而來的掌勁已狠狠的重擊在他的背心,他倏地感覺到胸膛彷彿被一股力量猛然穿透,頓時唇角淌下不少鮮血。
  「如此清楚你要找的人在何處,想必閣下是有備而來。」從暗處步出的秦皓軒,那與生俱來的威嚴氣勢,已在無形之中震懾人的心魂。「閣下的身分真是令本王感興趣。」
  一陣細微而有規律的聲音湧來,黑衣男子以經驗判斷,祕牢已被層層封鎖。
  「好個秦皓軒!」黑衣男子轉過身,一雙眼眸精光炯燦。
  「倘若本王沒有猜錯,閣下就是金令月的結拜兄長──趙崇文。」秦皓軒雙眼凜冽的瞇起,目光彷彿直透人心般的犀利。
  「能得大名鼎鼎的齊王設下一局『恭候』在下多時,在下甚感榮幸。」趙崇文幽深的雙眸直視著他銳利的眼瞳,「在下有一事不明,不知能否請教一二?」這話說得溫婉謙虛,語氣卻帶著高傲挑釁。
  秦皓軒不做任何回應,靜待對方祭出腹裡文章。
  「一個在朝中無權無勢的女子,以及一個瘋婦,此二人對於權勢過人的齊王來說,早就沒有任何利用價值了吧,齊王為何要困住她們?」趙崇文以剖析的目光打量著他。
  秦皓軒沒有回答,一雙銳眼精光灼灼,威懾迫人。
  「莫非是……向來視人心如玩物、視人命如草芥的齊王非常重視她?」趙崇文暗地裡試探他困住金令月的目的。
  「金家之事本與閣下無關,閣下為何要插手?」秦皓軒不打算給他答案,而是挑明自己想知道的事。
  趙崇文挑高一雙劍眉,冷嗤道,「誰說金家之事與在下無關?令月和我青梅竹馬一起長大,不僅如此,我們還曾對月盟誓……」他故意拖長話音。
  對月盟誓,結拜為兄妹。
  秦皓軒不語,恍如夜空般深幽的眼眸裡看不出任何情緒的波動,唯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被某種情緒牽動,已掀起浪濤。
  「她是我未過門的妻子,她的事就是我的事!」趙崇文挑明了話意,只有他自己知道此話的真偽。
  秦皓軒微微蹙眉,看似平靜的黑眸下已掀起陣陣凜冽的怒焰,震懾人心的氣勢恍如翻騰不休的驚濤。
  「一句話就能令齊王蹙眉,難道是齊王終於意識到自己奪人所愛?」趙崇文從容不迫地開口,神態更見臨事不驚的沉穩。
  在眨眼之間,秦皓軒斂下方才波動的情緒,俊顏上又是一如往昔的傲然之笑,神態中透露出君王般的睥睨高態。
  「你儘管繼續你那毫無意義的猜測吧,本王能告訴你的只有──你無法從本王這裡得到任何答案!」
  令月是屬於他秦皓軒的,沒人可以跟他搶,就算是上天也不可以!
  「正如我所猜測的,齊王對令月不一樣。」趙崇文篤定的下了定論。
  齊王府內守衛森嚴,任他想盡了辦法也無法潛入一探情況,被困在裡面的令月亦無法逃出來。
  可是,再深入一層細思量之後,他不禁要問,秦皓軒為何要將一個沒有任何利用價值的人囚禁在王府裡?
  以秦皓軒冷血的行事作風,對於沒有利用價值的棋子,他會毫不留情的隨手拋棄。
  於是他大膽猜測,也許令月在秦皓軒心中有著某種地位……
  知道趙崇文想試探什麼,秦皓軒優美的唇上揚,勾出一抹陰鷙之笑。
  「我對令月怎樣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本王要讓閣下知道,向來背叛本王的人只有一種下場。」他輕吐出如冰刃般的寒語,黑眸裡盡是莫測的眸光,直教對方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趙崇文一怔,一抹冷意從他腳下竄起,迅速傳遍全身。
  「齊王這是承認了對令月有著不一樣的感情嗎?」他強壓下心中升起的不安情緒,忍不住要確認。
  這反而令秦皓軒漾出一抹高傲的笑,沉沉的笑聲迴盪在祕牢裡,直教人不寒而慄。
  「很遺憾,本王只能告訴你,她確實是個相當撩動人心的女子,這樣的獵物本王還沒見過,本王抱了她幾日幾夜都不想放開她!」秦皓軒一笑,犀利的眸光直逼而去。
  趙崇文聽到這話,面龐上的神情更加森寒。
  「你強佔了令月!」他的眼神充滿了極力斂藏的悔意和恨意。
  若是他當年勇敢一點,令月就不會遇到這樣的事了……
  像是發現什麼,秦皓軒眸中精光疾掠。
  光是看趙崇文的眼神,他就洞悉了對方心中的祕密──令月在趙崇文心中的地位,不僅是義妹這麼簡單!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