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紅妝擒夫
 
  日月城裡最熱鬧的酒樓當屬袖珍樓,不單是菜餚精緻,最重要的是,老闆是一位美麗又嬌媚的女子。
  高夫人移動蓮步,風情萬種的來到高掛著日匾額的雅房,裡頭坐著兩名相貌俊逸的男子。
  「胤爺,什麼風把你吹來袖珍樓?」她的嗓音既柔且媚,頗有一股蝕骨之味。
  被喚作胤爺的男子,微笑的喝著酒,不置一詞。
  倒是另外一名藍衣男子,開口調侃,「一壺酒,四碟小菜,高夫人,妳的待客之道怎麼愈來愈寒酸?」
  「胤爺都沒說話了,你嫌什麼?」高夫人賞了向來唯恐天下不亂的曲仲堯一記白眼。
  「爺向來憐香惜玉,捨不得說妳一句,妳還真當爺不挑嘴啊。」曲仲堯撇了撇嘴。
  「是嗎?」高夫人眼珠子一轉,媚眼望向皇甫胤,笑問:「胤爺,你也說句話,就這麼眼睜睜的看我被欺負呀?」
  皇甫胤微微一笑,啟齒欲言,雅房外傳來噼哩啪啦聲響,房裡的人不約而同升起一抹疑問。
  接著砰的一聲,一個人撞開雅房門板,呈大字狀的跌落在桌上,酒杯、碗盤全掉落一地,房內的人全都跳了起來,遠遠閃到一邊。
  曲仲堯上前一步,想見見這個膽敢打擾他們喝酒的人是誰,不看還好,一看不由得叫了聲。
  「王允?」他眨眨眼,再眨眨眼,確定自個兒沒看錯人。
  聽到是認識他的人,王允連忙抬起頭,見是曲仲堯,如見救星。
  「曲老弟,救我。」他伸手緊緊抓住曲仲堯的衣袖,深怕他會見死不救。
  「救你?敢傷王大人的人,我該怎麼救?」曲仲堯假裝很害怕的發抖。
  王允是朝中重臣,加上背後有深受皇帝寵愛的謹妃當靠山,朝廷上下沒人敢得罪他,如今有不知死活的人敢在太歲頭上動土,他當然要閃到一旁看好戲。
  最好真有人敢打死王允,那世上就少了個禍害。
  「曲……」
  王允話還沒有說完,整個人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拉起,驚疑中,冷冷的問話自身後響起,嚇得他牙齒打顫,滿臉贅肉一抖一抖的。
  「你現在還要迎我家小姐為妾嗎?」紫煙目光凌厲的瞪著這個怕死,又色膽包天的老色鬼。
  「我……我……」從來沒想到位高權重的他,也會有被打的一天,王允已經嚇得六神無主,一雙老眼飄向紫煙身後的年輕姑娘,以眼神祈求她能高抬貴手饒他一命。
  紫煙瞧見王允的求饒目光,不屑的冷哼一聲,有膽調戲姑娘,就該為他的色膽付出代價。
  「我什麼我?還不快回答。」不把這個老色鬼整得哭爹喊娘的,她紫煙的名字就倒過來寫。
  「好了,紫煙。」東方雪出聲阻止。不是她心存憐憫,而是不恥王允怕死的舉止。
  「小姐!」
  「別為了這種人壞了我們的興致。」難得來日月城,她才不想因為這件事掃興。
  雖然紫煙很想狠狠揍這個老色鬼一頓,但小姐既已下令,縱覺不甘,也只好聽令,只是在放下王允的那一瞬間,手掌狠狠的擊向王允的後頸,稍解怒火。
  東方雪見王允痛呼了聲後就暈過去,並沒有指責紫煙的不是,逕自轉身要離開……
  「慢著。」高夫人出聲喚住讓她精心佈置的雅房,如今卻變得慘不忍睹的兩名肇事者。
  東方雪停下腳步,微微側過身,看著臉上含笑的嬌媚可人兒。
  高夫人上前一步,笑吟吟道:「兩位姑娘,小店做的是小本生意,妳們……」
  「多少銀子我賠給妳。」東方雪打斷接下來可能會聽到的囉唆話。
  「爽快!門、桌椅十兩,至於這位貴客的酒菜……」
  「這些就不必了。」皇甫胤出聲打斷高夫人的話。光看她發亮的眼神,他就知道她想趁機敲竹槓。
  「胤爺!」高夫人微訝,媚眼望向緩步走來的偉岸男子,不明白皇甫胤怎麼會突然這麼說,他向來不管袖珍樓的事。
  東方雪望向出聲的男子,寬額厚唇,濃眉大眼,微笑中帶著一股不怒自威的壓迫氣息,顯見他非池中之物,頓時,一股切莫與他有所牽扯的警覺湧上心頭。
  「紫煙,三十兩給老闆娘,別欠人情。」
  皇甫胤挑了挑眉,看著紫煙從懷中拿出銀兩,擱在桌子上後,目光轉向東方雪,這位姑娘的豪爽作風不輸男子,完全沒有南方女子的嬌柔,只是……他掃了暈過去的王允一眼,得罪了王允,只怕她走不出日月城。
  「姑娘,請聽在下一言,趕快離開日月城。」
  東方雪沒說話,目光冷淡的掃了俊逸不凡的皇甫胤一眼,隨即轉身離去。
  高夫人見主僕二人離去後,不禁笑道:「胤爺,這丫頭年紀尚小,不懂利害,就別跟她計較。」
  「高夫人,妳也不過虛長那位姑娘幾歲,怎麼一副老氣橫秋樣?」曲仲堯踢了王允一腳,快步來到主子身後,笑嘻嘻的和高夫人鬥嘴。
  「我這不是老,我這叫識時務者為俊傑,懂得明哲保身。」高夫人給他一記白眼,像是在警告他不准再說老字。
  「仲堯,送王允回府。」皇甫胤開口,阻止即將發生的口舌之爭。
  「為什麼我要送這個色鬼回去?」曲仲堯不服道。
  「因為他被丟進來看到的第一個人就是你。」皇甫胤淡淡的拋下這句話後,不理會屬下的抗議,大步邁出雅房。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