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紅妝擒夫
 
  ☆☆☆   ☆☆☆   ☆☆☆
 
  「小姐,為什麼要輕易的放過他?」
  走出袖珍樓,繞過一條街後,紫煙再也抑不住心裡的疑惑,出聲詢問。
  「那人身穿華服,而且調戲我時,沒有人敢出聲說話,可見他不是高官就是惡霸,強龍不壓地頭蛇,若真傷了他,要想全身而退,也不是件易事。」
  從那些圍觀人的眼中,她看到憤怒卻又不敢出聲,想救她,卻又顧忌著什麼,不用深想也知道那個老色胚不好惹。
  「小姐,妳打算什麼時候回去?」紫煙語氣中帶著一絲祈望。
  東方雪和她同出一個師門,照理說,東方雪是她的師妹,凡事不用問東方雪的意見,但是師父卻要她把東方雪當作主子,並且要她誓死保護東方雪的安危。
  偏生東方雪喜動不喜靜,這回趁著師父閉關練功,硬拉著她到日月城遊玩,要是東方雪有個閃失,師父出關後,絕不會饒她的。
  東方雪停下腳步,轉身面對皺起眉頭的紫煙,笑道:「才剛來日月城就要回去,那多無趣。」
  「妳要是有個萬一,我怎麼跟師父交代?」從小師父就捨不得東方雪受傷,就算只是小小的皮肉傷,也足以讓師父嚇得像是天要塌下來,不尋常的舉止,還曾讓她以為東方雪是師父的親生女兒。
  「妳是師父的得意弟子,師父才捨不得罵妳。」有時候東方雪也不了解師父在想什麼,明明紫煙是她的師姊,可師父就是要紫煙喚她小姐,並且交代紫煙保護她的安全。
  「若是其他事情,師父或許不會責備我,但只要是關於妳的事,師父可就沒這麼好說話。」搞不好還會剝了她的皮。
  東方雪見紫煙粉臉凝重,一副要強押她回去的神情,連忙使出縱有天大為難事,也能夠讓紫煙點頭的法寶。
  「紫煙姊姊,妳就讓我玩一下嘛。」東方雪雙手合十,軟聲撒嬌。
  紫煙向來無法拒絕她的哀求,縱使覺得為難,除了點頭,也無法再說什麼。
  見目的得逞,東方雪喜笑顏開,連忙拉起紫煙的手,往熱鬧的街上走去。
  就在她們離開後,皇甫胤腳步緩慢的從角落處走出來,深沉的目光浮上一抹深思,心裡已有了主意。
 
  ☆☆☆   ☆☆☆   ☆☆☆
 
  夜深人靜。
  睡夢中的東方雪,感到房外傳來一股不尋常的氣息,倏地驚醒過來,欲起身瞧看,卻覺得全身無力,使不出勁來,心頭一驚,難不成她中暗算了?
  才這麼想著,房外傳來刻意壓低聲量的對話。
  「人應該動彈不了了。」
  「嗯,我們進去瞧瞧。」
  想動卻動不了,想求救卻發不出聲的東方雪,心底焦急萬分的聽著房門被推開的聲音。
  當她以為自個兒這下在劫難逃,一道高大的黑影突然出現在床畔,接著她被擁入一具寬闊的懷抱中,她還來不及細想,便聽見驚訝的呼聲。
  「人被救走了。」
  「快追!」
  這人是來救她的!當她聽到略顯驚慌的對話,腦海立即浮上這個念頭。
  她想抬頭瞧這人是誰,但全身無力的她,別說抬頭了,連想說話都覺得要花費很大的力氣。
  不過,雖然她無法瞧清楚救她之人的容貌,可以確定的是,這個人的武功一定很高,抱著她疾速奔馳,氣息沉穩,不見紊亂。
  這個人是誰?為什麼要救她?日月城裡她並沒有熟識的人……才想著,一張溫和含笑的俊容突然閃進她腦海,當下心頭一驚。
  奇怪,她是怎麼了?怎麼會覺得救她之人會是白日在袖珍樓勸她趕緊離開日月城的男人?
  為什麼?不過是一面之緣,那人的容貌竟然已烙印在她腦海,揮之不去!
  正當她驚訝、疑惑、不解時,她感到風聲倏停,雙腳著地。
  「姑娘,沒事了。」
  低沉的嗓音自她頭上傳來,東方雪心頭一緊,這個聲音是……
  她想抬頭,想說話,卻沒有辦法,心裡又氣又惱。
  皇甫胤看出她的不適,一手扶住她的腰,另一手從懷中拿出一只瓷瓶,打開蓋子放在她鼻前,讓她吸進解藥。
  東方雪吸了幾口氣後,覺得失去的力氣慢慢回來,身子也能夠動了。
  她抬頭,對上一雙深沉黝黑的星眸,心倏地一動,像是有什麼東西猝不及防的闖進她心房,待她驚覺時已消失無蹤。
  「姑娘,是否還有不適之處?」皇甫胤關心詢問,只因她呆愣的表情。照白日她敢動王允的氣勢來看,他不認為此刻她會有驚嚇的情緒。
  東方雪聞言心一驚,心神歸位,瞧見他俊容浮現疑問,她暗罵自己是怎麼了?竟然會在男人面前失神?更別說與這男人只有兩面之緣。
  她暗自深吸一口氣,露出淡淡的微笑,輕聲道:「謝謝。」
  皇甫胤笑了笑,放開她,不想讓她認為他是個藉機佔人便宜的登徒子。
  依靠的胸膛一退開,讓雙腿還有些發軟的東方雪,身子差點往前跌去,幸好他及時扶住她。
  皇甫胤輕攬住她纖細肩頭,不帶任何想侵犯她的無禮,「妳的身子還有些虛弱,休息一下就好了。」
  「讓你看笑話了。」東方雪微笑道,語氣刻意輕快,想掩飾剛才的狼狽。
  知道女孩子臉皮薄,皇甫胤並沒有嘲笑她,轉移話題道:「妳得罪了不該得罪的人。」
  王允的所作所為已經不是「大膽」兩字就可形容,簡直是無法無天,連這種下三濫的下迷藥都使得出來,要不是他一直注意著東方雪她們,只怕今夜又將添上一樁辣手摧花的憾事。
  東方雪愣了愣,隨即明白他指的人是誰。
  「是那個老色胚?」
  頭一回聽到有人這麼叫王允,皇甫胤除了有些訝異,還覺得她形容得真好。
  「不錯。」
  東方雪瞇起眼,這個王允就別落入她手上,否則她絕對要將他大卸八塊,以洩心頭之恨!
  正想著,腦海閃過還在客棧的紫煙,她不禁驚呼道:「糟了!紫煙姊姊她……」
  「妳放心,我已經派人去救她了。」
  「謝謝。」東方雪再次道謝,心底卻浮上一個疑問,「你為什麼要救我?」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