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再也不能見~愛呀,哎呀!之二
 
  白色的牆,熾白的燈色,沒有色彩的冰冷儀器,鋪就出生與死的交界之處。
  「醫生已經宣判患者腦死。」護士不帶感情的重述。
  男人俊雅的面容微微一動,又好似沒有,那雙美麗的鳳眼冷冷睇著護士,護士一怔,被他眼中的那抹寒肅震懾住,好片刻無法言語。
  護士見過上百種家屬的臉孔,有崩潰的,痛不欲生的,不屑的,面無表情的,更甚者,幸災樂禍的,唯獨沒見過男人這般的──
  平靜得令人毛骨悚然。
  「我要見她最後一面。」莫泉說。
  「器官移植團隊已經在做準備,而且家屬也已經……」護士意外發覺自己的聲嗓竟然有些發抖。
  「我要見她。」莫泉直視護士的雙眼,字句如鐵。
  知道男人與醫院高層的關係匪淺,護士終是妥協了,領著他穿上防菌衣,做好滅菌步驟,進入一片雪白的手術室。
  她在那裡。
  就在那裡。
  望著那具躺在手術檯上的娉婷身軀,莫泉的腳步沒有緩下,他直直走近,看著被光束照得通亮的年輕女孩。
  她的嘴唇呈現淡淡的紫,眼窩的色澤是烏青色,原就白皙的皮膚,在手術燈的照映下,那密佈的血管更是清晰可見,白若透明。
  莫泉,等等我。
  莫泉,你別笑!總有一天,我會成名的。
  莫泉,對不起,我爸媽做了那樣的事,真的對不起。
  莫泉,你會瞧不起我嗎?
  莫泉,我……喜歡你。
  莫泉,再見。
  再也沒有了。那個成熟又懂事,卻又傻得讓他心疼的女孩,再也沒有了。
  找了她六年,整整六年,原以為能見上一面,結果,這一面,卻是再也沒有以後的最後一面。
  莫泉的心裂成了碎片。從此,他的世界成了一座死城。
  他閉上赤紅的雙眼,一秒過後即又睜開。他沒哭,甚至連一滴淚水也未流,只有更深沉的漠然。
  器官移植團隊陸續進入手術房,準備著手摘除仍在維持身體運作的器官,忙碌的交錯身影間,那抹靜靜僵立在手術檯邊的直挺人影更顯突兀。
  「先生,我們要準備進行摘除器官了。」醫護人員催促的語氣已有些不耐。
  莫泉凝視著只剩下冰冷儀器協助正常呼吸,形同死去一般的女孩,在所有人錯愕的目光中,俯身吻上女孩近乎淡紫的蒼白唇瓣。
  接近死亡的冰冷氣息,渡進了嘴裡。
  即將死去的不只是她,還有他的心。
  他睜著眼,將女孩陷入長眠的安婉面容深深烙印入心底,那一句始終說不出口的再見,跟著這一吻,一同封存起來。
  原來她那句再見,不是再次相見,而是再也不能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