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再也不能見~愛呀,哎呀!之二
 
  ☆☆☆   ☆☆☆   ☆☆☆
 
  「我不會跟妳結婚的。」
  不得不說,男人的長相極好。那雙鳳眼極具東方之美,挺直的鼻梁與立體的薄唇,卻又深具西方人輪廓的深邃,堪堪可稱得上是個美男。
  可惜,那副礙眼的銀框眼鏡壓在這張臉上,稍稍削減了那份俊美,也使得男人的表情像是蒙上了一層透明薄膜,似乎看清了,其實又什麼都沒看透。
  然而,所有美好的第一印象,以及對這男人的好感,全在他以著優雅淡笑,醇厚的嗓音,從容吐出那一句話之後,徹底煙消雲散。
  余莉雯杏眸圓瞪,端著熱奶茶的纖手僵在半空中,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已在心中將莫泉臭罵了十來遍。
  這傢伙是個什麼東西?!
  要不是看在媽咪苦苦哀求的份上,爹地又揚言她若不從,便要取消她的歐洲自由行假期,她才不會來赴這個約。
  況且促成這場聯誼的莫阿姨都說了,只是年輕人互相認識一下,聊聊天,喝喝下午茶,不要有壓力。
  他有事沒事扯到結婚做什麼?神經病!
  是身價百億的醫療生技公司繼承人又怎樣?聽說他早忤逆了家中長輩,自動請辭總經理一職,跑出來開了間奇怪的出版社,他爸媽氣得要死不活,放話要將他從繼承名單上除名。
  換句話說,他能不能順利繼承他老爸的公司都還是個問題,說不定幾年後,他的存款連百萬都不到,屆時連帶她出國度假都有困難。
  再怎麼說,她也是一個千金名媛,是余家的小公主,怎可能委屈自己,跟這種身價直直往下掉的男人交往!
  「莫先生,你是不是哪裡弄錯了?我從來就沒有要跟你結婚的打算。」余莉雯瞇起貓兒般的美眸,笑容如蜜。
  莫泉揚起鏡片下的鳳眸,像個局外人似的端詳起余莉雯。
  她的外型無可挑剔,五官精緻甜美,肌膚白皙細嫩,一頭經過細心吹整的光澤長髮,身上一襲時尚的名牌衣著,手裡拎著動輒數十萬的名牌包。
  她簡直就是上流名媛的完美典範──年輕,天真,驕縱,膚淺,勢利。
  這樣的女人他見多了,早已麻痺。
  他更不意外小姑姑會為他安排這樣的對象。說好聽是互相認識,實則最終目的無非是希望兩人能看對眼,最終步入禮堂。
  「希望妳不會介意我這樣說。」端起咖啡淺抿一口,莫泉兀自說著︰「今天我會出現在這裡,純粹是為了還一個人情。」
  之所以會有此刻這場互動極冷的聯誼,全因為他那個熱衷於撮合年輕人的小姑姑。
  他草創「先知」出版社之初,正是極需調度資金之時,由於父親不許他動用從公司賺取的一塊錢,更阻止所有親友借資給他,他可以說是在一無所有的狀況下,成立了出版社。
  除了遊說好友沈惟恩成為最大投資金主,其餘不足的資金缺口,小姑姑冒著會被父親痛責的風險,私下偷偷援助。
  為此,他虧欠小姑姑一個很大的人情,當小姑姑為他相中聯誼人選時,他無從拒絕起,只能欣然配合演出。
  「怎麼這麼巧,我也是為了還莫阿姨的人情,才會答應過來露個面。」余莉雯輕抿花苞般的粉唇,眼神流露出幾分不悅。
  這個傢伙越來越超過欸!聽他那口氣,彷彿是千般無奈的坐在這兒,不得不與她共進下午茶。
  他曉不曉得,有多少她的追求者,對於這樣的機會是求之不得!
  虧得莫阿姨過去不斷在她面前誇讚這個姪兒,說他樣樣優秀完美,斯文有禮,是個最理想的男友人選。
  切!瞧瞧他,俊雅歸俊雅,態度看似有禮得體,實則漫不經心,除了剛才一眼打量之外,幾乎不曾正眼注視她。
  驀地,藏在鏡片下的美麗鳳眸揚起,正巧與她微慍的眸光相遇,她閃躲不及,就這麼直勾勾的與他對視。
  她本想皺皺秀鼻,冷哼別開臉,卻在這當下,胸口沒由來的一記緊縮,一陣麻痛感攫住了她。
  余莉雯蹙起秀眉,單手輕壓在心窩處,不願在陌生人面前示弱,她佯裝若無其事的垂眸,用另一手端起奶茶,低著頭品啜。
  氣氛很悶,尷尬在蔓延,莫泉卻一臉悠閒自在,絲毫不覺地喝他的咖啡。
  噢,真可惡!這個男人真打算一整個下午都這樣?她快悶死了啦!
  就在余莉雯心生離席念頭之際,莫泉忽然揚嗓︰「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妳是南曄製藥總裁的二女兒,余莉雯?」
  天哪,他們已經坐在這兒,相對無言將近一個鐘頭,他竟然從頭到尾,對她這個人沒有概念?
  余莉雯真的火了,一張嬌柔甜美的臉蛋霎時被怒氣佔領,兩頰的紅暈非是彩妝品所為,而是貨真價實的怒焰灼燒出來。
  「沒錯,我是余莉雯,這輩子都不可能再跟你約會第二次的余莉雯!」
  雖是撂下狠話,然而那嬌嬌軟軟的蜜嗓,聽起來卻像是撒嬌一般,令人聞之陣陣酥麻。
  驕縱的大小姐不滿被忽視,終於發脾氣了?
  莫泉毫不意外的挑唇,清淺一笑,鳳眸波瀾不興的看著余莉雯推椅站起身,美目噴著火焰,纖纖柔荑抓起當季最新款的香奈兒BOY包,甩動秀髮離去。
  這場聯誼可是由她那方結束的,怪不得他。
  揚唇笑了笑,莫泉斂下眼瞼,猶是一派悠然,端起剩餘的咖啡,準備飲完離去。
  一陣空靈清透的旋律輕悠悠的響了起來,如同一陣奇襲,驀然震住了他。
  是《綠袖子》。
  由長笛與豎琴搭配演奏的版本,那輕柔略帶憂傷的曲調,典雅清新的旋律,入耳便縈繞不散。
  莫泉的手僵在半空,溢滿太多情緒的眸光,落在對座桌面上的蘋果牌手機。那手機並非尋常可見的平常款,而是特別客製化的鑲水晶外殼。
  那是余莉雯的手機。驕縱的大小姐一發起脾氣來,連要價數萬元的手機都能粗線條的落下。
  她也喜歡《綠袖子》?也正好喜歡這個演奏版本?
  莫泉有條不紊的思緒被那反覆響起的旋律打亂了,他的眉頭輕擰,端著咖啡的手始終僵硬。
  「差點就忘了。」一陣急促的高跟鞋敲擊聲傳來,余莉雯曼妙嬌小的身影去而復返。
  她不悅地緊抿粉唇,懶得看莫泉一眼,兀自伸手去取桌上的手機。
  驀地,一隻大手出於本能地,敏捷不及擋的覆上了她的手背,阻止她取走手機。
  那瞬間的碰觸,有一股難以言喻的震晃襲中了余莉雯,她有過數秒的恍惚,直到來自心窩處的抽顫痛醒了她。
  余莉雯大動作揮開莫泉的手,美目盛火的斜瞪他。「你做什麼?那是我的手機欸!」
  莫泉有過片刻的閃神,在她嬌蠻的怒斥中,才意識到自己失了態,他抽回那隻突兀的手,鏡片下的眸光閃爍不定。「抱歉。」
  哼,怪人一個!
  余莉雯在心中腹誹一聲,用力抽走仍在響動旋律的手機,再一次甩髮離去。
  然而這一次,當她準備步出裝潢夢幻的餐廳時,心臟莫名一記抽動,毫無理由的促使她停步,側首回眸。
  她看見莫泉靜靜端坐在位置上,英挺的側臉輪廓沐浴在午後陽光中,合該是燦爛美好的一幕。
  可他沉靜如止水的面容,卻隱隱約約透出一份孤獨感,那若有所思的神情,無端扯住了她的心。
  秀眉困惑的蹙起,她用握緊手機的那一手輕壓著抽疼的心口,莫名其妙的撤回視線,強迫自己移動腳步,立即離開這裡。
  她何必理會那個怪人?她根本不認識他!肯定是這個下午被悶壞了,加上憤怒……噢對,肯定是的。
  因為從來沒有一個男人敢這樣大剌剌的忽視她,擺明將她當空氣,她氣昏了頭,才會這麼在意莫泉。
  嗯,肯定是這樣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