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辣手摧夫2:魔鬼訓練拚起家

  

  梁垣點頭,「好,今天下午我就去鎮子上的鐵匠舖買幾把鐵鍁、叉子、幾柄鋤頭。至於鐵鍁把、鋤把和叉子把就交給岳父準備了。」
  蕭有財拍拍胸口,「放心吧,一定都弄好。」
  鄒氏看他的樣子,不由又撇了撇嘴巴。
  「相公,咱們一共是六個能幹活的人,要準備幾個你自己算著買吧。」蕭蕪對梁垣道。
  梁垣點頭。
  「還得準備搭棚子的東西,西瓜稀罕,從出苗開始,咱們就得天天有人在那裡看著,免得有壞心眼的人來破壞。」
  梁垣笑了一下,「雖然聽起來有點多餘,但是細想起來確實很必要。」
  蕭蕪白了他一眼,繼續道:「就這些了,誰都得好好幹,不能偷懶。二妹、三妹還有相公和金萊,你們以後每天扎馬步的時間就挪到下午好了,太陽下山後還涼快些。」
  「可是外面有蟲子啊,姊。」蕭芋苦著臉道。
  「熏上艾草就好了。」
  蕭芋沒了辦法,只好乖乖的聽話。
  梁垣摸摸下巴,「離晌午吃飯的點還有一段時間,我先去鎮子上把要用的東西買來吧。」
  蕭蕪點頭,「去吧,我和二妹、三妹去河灘看看你買的地。」
  等年輕人都出去之後,蕭有財湊到鄒氏身邊,「老婆子,妳有沒有發現咱們女婿和閨女比以前好了?」
  「走開。」鄒氏不耐煩的揮揮手,蕭有財把房子和地全都輸掉的事,她恐怕這輩子都沒法原諒了,即使現在他有了一點功勞,她還是討厭他。她就是不願意給蕭有財好臉色。
  蕭有財碰了一鼻子灰,心情有些鬱悶,轉臉就看見蕭金萊一邊扎馬步還一邊笑他。
  他走到兒子身邊,學著蕭蕪的樣子踢了踢兒子的小腿,「小兔崽子你笑什麼?老子也是你能笑得!你這是怎麼扎的馬步!站都站不穩!」
  蕭有財教訓蕭金萊的場景正好被從屋子裡拿被子出來曬的鄒氏看見了,她把被子放下就扠著腰衝著他吼:「你這個老不死的你懂什麼!你站著說話不腰疼,金萊才幾歲,他能扎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有本事你扎一個看看!」
  蕭有財聽了鄒氏的話,竟然真的學著蕭金萊的樣子也在樹底下開始扎馬步,可是那樣子怎麼看怎麼都顯得不三不四。
  鄒氏忍不住又罵道:「老不死的,扎個馬步都扎不好!你還能幹什麼!老臉都讓你丟盡了!」
  蕭有財無奈的站起來,「老婆子,我該死,我是個老不死的行了吧?都是我不好,妳不要再生氣了!我這不都改了嗎?妳還想怎麼樣?」
  鄒氏又進屋抱了一床被子出來,「你別說話行不行!你不說話會死啊!」
  蕭有財只好閉嘴坐在樹下,過了一會兒起身去餵雞,然後又切了點肉餵給乘風吃。
  可是這又惹得鄒氏不高興了。
  她把蕭有財餵給乘風的肉全都撿了起來,「你想幹什麼?」
  「餵大風啊。」蕭有財摸了摸腦門,他總是把乘風的名字叫成大風。
  「稀罕你餵嗎?稀罕你餵嗎?」鄒氏把肉都放起來,「該餵牠的時候我不會餵嗎?閨女說的話你是不是都當成耳邊風了?閨女說了要少給牠吃肉的,你都沒聽見?你看牠都胖成什麼樣了,你是不是存心想讓牠飛不起來啊!」她扠著腰衝著蕭有財吼道。
  乘風聽到鄒氏說自己不會飛好像有些生氣,「啾啾」叫了兩聲,撲搧了幾下翅膀,低低的飛了一丈遠,然後就神氣的來回踱步。
  蕭有財笑了一下,「老婆子妳看,大風這不是會飛嗎?牠哪裡胖了!」
  「你能別說話嗎?你不跟我說話能死嗎?」鄒氏衝著他吼道。
  蕭有財掏了掏耳朵,「老婆子,明明是我在餵大風吃肉,妳自己過來和我說話的。」
  鄒氏氣得說不出話來,想了一下好像的確是蕭有財說的這樣,更加的鬱悶,直接進了屋子,把褥子拿出來曬,也不再和他說話。
  等到蕭蕪三姊妹和梁垣一前一後回來,看見的正是蕭有財和鄒氏誰也不理誰的場景。
  蕭蕪有些無奈,不過她懶得管了,也管不了。
  鄒氏一看他們都回來了,就開始做飯,吃過午飯休息了一會兒,梁垣和蕭蕪又到山上去打獵,然後把打到的野物賣給了酒館的趙掌櫃。
  趙掌櫃好幾日都沒見他們上門來,酒館裡的肉正缺著呢,所以看見他們十分的熱情。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掌燈了,一家人吃了晚飯,洗了澡就早早的爬上床睡覺了。
 
  ☆☆☆   ☆☆☆   ☆☆☆
 
  第二天,蕭蕪和梁垣、鄒氏和蕭有財、蕭芋和蕭芷六個人扛著各自的工具去了河灘口的沙地。
  「昨天過來看的時候,里正劃好了,就是這一塊。」梁垣把地的範圍指給鄒氏和蕭有財看。
  鄒氏和蕭有財看了都點點頭。
  「行了,我和娘還有二妹、三妹先剜地鏟土吧。」蕭蕪把鐵鍁從肩頭上放下來,「這裡的土很疏鬆,剜起來一點也不費力,相公和爹就先在旁邊搭個簡單的瓜棚吧。」
  梁垣點頭,便和蕭有財一塊兒動作起來。先搭了四根粗木棍固定,然後一個棒放在兩個交叉口之上充作屋脊,再在中間分別綁上兩根細一些的木棍,免得搭上篷布之後陷進去。
  搭好了木架之後,梁垣把帶來的篷布搭上去,然後又把帶來的破舊草蓆子和草苫子也搭在上面。
  「這樣裡面熱,再割青草蓋在上面吧。」蕭有財看了看,想了一下道。
  梁垣點頭,便和蕭有財一塊兒去河邊割了一些青草來搭在瓜棚上,還綁了一些石頭壓在上面,免得草蓆子和草苫子被風吹走了。
  三畝地整理起來並沒有耗費多長時間,到了太陽下山的時候,就已經整理好了。
  「回家吧。」蕭蕪收拾好東西,扛起鐵鍁對其他人道。
  梁垣點頭,主動把蕭芋蕭芷還有鄒氏的鐵鍁拿過去扛在肩上。
  蕭蕪嘴角翹了一下,梁垣還算不錯,她的娘家人住在這兒也好多天了,但是她從沒見過他有什麼不耐煩的表情,這讓她對他的態度又好了一些。
  「哎,大閨女,妳不是說得好好的看著那東西,那咱們是不是得在邊上圍上籬笆啊?」到了家裡才放下工具,蕭有財就湊到女兒跟前獻寶。
  蕭蕪想了一下點點頭,「是得圍上籬笆。」
  鄒氏正在洗手,準備做晚飯,看見蕭有財得意的樣子,忍不住啐道:「要你來獻計獻策,閨女女婿難道不知道得弄上籬笆?只是現在還不需要罷了,看你那樣!」
  「是是是,老婆子說的是。」蕭有財被鄒氏數落了兩句也不惱,嘻皮笑臉的拿起水瓢舀了點水咕嚕嚕喝著。
  蕭蕪笑了一下,這老夫妻兩個之間的事情,她看著就行了,什麼也不用說。至於蕭有財,就那樣吧,先看看他的表現,要是他再幹什麼不靠譜的事情,她可就要無情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