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辣手摧夫2:魔鬼訓練拚起家

  

  第二天一大早,蕭蕪和梁垣又早早的就帶著蕭芋和蕭芷上山了,到了下午才回來。
  梁垣向鄰居借了一輛小推車,上面堆著今天打到的野物,讓蕭蕪兩個妹妹去甘草堂,他則是推著這些野物去了青木縣城。
  等他回來的時候,除了蕭蕪之外的人都已經睡了。
  梁垣進了門見她還在院子裡坐著等著他有些驚訝,卻也十分的溫暖,他沒想到蕭蕪竟然會等著他。
  「你回來了。」蕭蕪不冷不熱的道。
  梁垣笑著走到她面前,「娘子,妳怎麼不先去睡呢?」
  「有點事情要跟你說。」蕭蕪把用紙包著的一包物事遞給他。
  梁垣打開紙包,皺了皺眉頭,「這是什麼?」這種黑色種子他從來沒見過,形狀很像是芝麻的種子,可是要大得多,摸一摸表面很是光滑。
  「這到底是什麼,娘子?」他用手指拈起一些仔細的看了看,卻什麼也沒看出來。
  「這就是我跟你說過的西瓜的種子。」蕭蕪對他解釋道,「今天爹在咱們那半畝地裡鋤草的時候,遠遠的看見了有兩個黃頭髮藍眼睛的人坐在路邊,一副快昏過去的樣子,就走了過去,問他們怎麼了。」
  「然後呢?」梁垣追問。
  「那兩個人大概就是你說的波斯人,他們竟然會說漢語,原來是出遊到這裡,卻水土不服拉肚子,就問鎮上有沒有大夫。爹就帶著他們去找大夫,結果那兩個人就從隨身的行囊裡找了一包種子給他,說這是西瓜的種子。」
  「呀,竟有這樣的好事?」梁垣有些驚奇,沒想到蕭有財竟然會走了這樣的狗屎運。雖然他不知道這西瓜到底有什麼好處,可是看蕭蕪這副樣子,肯定是種出來能賺錢的東西。
  「娘子,妳打算怎麼辦?」
  蕭蕪瞥了他一眼,「咱們現在攢的錢不多,這些種子大概能種一畝地的樣子,我想著把這些種子種下去。」
  「行。」梁垣不等她說完就點頭同意了。
  她嘴角翹了一下,「我還沒說完呢。」
  「我知道娘子說的都可行,不用再說了。不就是買塊地嗎?咱們找里正買就是了。」梁垣溫柔笑道。
  她點頭,「是得買地,只是最好買一塊沙地,這樣種出來的西瓜才長得好。」蕭蕪記得前世聽和她一塊兒住的那個出身農村卻很努力上進的女孩子說過西瓜要種在沙地裡,別的卻記不清了。
  蕭蕪本來準備了很多話要跟梁垣說,她還以為他會問很多問題呢,沒想到他什麼都沒問。
  「你怎麼什麼都不問?」她問出心裡的疑惑。
  梁垣笑了一下,「不用問。」
  蕭蕪忽然很開心,低下頭嘴角彎了又彎,過了一會兒才道:「你打聽一下哪裡的地是沙土的吧,回頭去買一塊,反正要盡快。」
  雖說現在這樣的天氣種西瓜有些晚了,但是肯定能長得出來,然後等西瓜成熟的時候大概就是七月份了。現在北安國還沒有西瓜,是個稀罕物,到時候把西瓜賣給那些達官貴人,肯定能狠狠的賺一筆,等有了第一桶金就好做的別的事情了。
 
  ☆☆☆   ☆☆☆   ☆☆☆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飯,梁垣就拎著一隻兔子去了里正家裡,中午才回來,他已經買好了地了。
  蕭蕪有些驚訝,沒想到他辦事竟然這麼快。
  梁垣笑了笑,「還是那隻兔子的功勞,也得虧我這嘴皮子厲害,里正幫我查了查,正好在蘭花山山前的白水河的河灘上還有兩塊淤積出來的沙地,只因為是去年才成形,而且有些貴,所以這一年來竟沒有人買。」
  「多大?幾畝地?」蕭蕪問道。
  梁垣伸出三根手指頭。
  她笑了一下,「三畝地啊,還不錯。多少錢一畝?」
  「三兩銀子。」他很是平淡的回道。
  蕭蕪有些驚訝,他們現在一共就只有十三兩銀子,買地這就花去了九兩,這錢真是難掙易花啊!
  梁垣看她的臉色知道她在算計錢,笑了一下,「沒關係的,等那些西瓜成熟賣掉了,錢就都賺回來了。」
  「要是白水河的河水漲上來,把那些西瓜都淹了怎麼辦?」到時候這些錢可都打水漂了,西瓜種子也糟蹋了。
  「大丫頭,這個妳不用擔心。」說話的是蕭有財。
  蕭蕪有點納悶,為什麼他們這麼肯定沒事?
  「娘子,妳真是胡塗了,白水河的水只有每年的二三月份才會漲啊。」梁垣笑著伸手想要刮一下她的鼻樑,可是伸到一半卻停住了。蕭蕪不喜歡他這樣的,梁垣心裡想著。
  蕭蕪見他這樣也有點不好意思,趕緊走到蕭芋身邊坐下來,對圍著桌子坐在院子裡的一家人道:「既然地買好了,那咱們明天就開始種西瓜吧。」
  「行,咱們從今天開始都聽妳的。」蕭有財順嘴道。
  鄒氏沒好氣的白了他一眼,「撿了個西瓜子你就又開始蹦躂了。」
  「老婆子啊,那西瓜子也是人人都能撿到的?要不是我臉皮厚,咱們也得不來這西瓜子啊。」蕭有財有點驕傲的說。
  蕭蕪看著他搖搖頭,這個老爹真的是給點陽光就燦爛,給點洪水就氾濫啊。得了個西瓜子馬上就恢復原形了,甚至比以前更加的活躍了。
  但是她也懶得說他了,只是對大家道:「天漸漸的熱了,咱們應該早上早起去幹活,等中午熱的時候就在家休息好了。不過這西瓜是個稀罕物,我希望家裡的每一個人都保密,誰都不要告訴。」
  蕭蕪的目光掃過在場的每一個人。
  鄒氏第一個發言,「閨女,妳放心,妳老娘我是嘴巴最嚴的,不像某人,嘴巴大得能漏出頭牛。」
  蕭有財趕緊也表明自己,「閨女,妳放心,妳老爹我現在是改邪歸正了,以前咱是大嘴巴,可是咱願意改啊,總不能不給機會吧?要是連改正的機會都不給的話,還讓不讓人活了?」
  蕭蕪有點想笑,可是還是繃住了,「行了,娘嘴巴嚴我知道的,爹,以後就看你表現了,要是你還像之前那樣的話,就別怪我翻臉不認人了。」
  蕭有財趕緊對天發誓,「閨女妳放心,妳老爹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了。這兩天看妳和女婿,還有二丫頭、三丫頭這麼辛苦,妳不知道妳老爹我心裡是多心疼,可恨自己不能幫忙還給你們添亂,從今以後就看我的表現吧。」
  蕭有財這一番話說得讓在場的人都忍不住想笑,這姿態也實在是太低了,低得大家都不忍心再不搭理他了。但鄒氏還是不願意理他,這讓蕭有財很苦惱,可是也沒辦法,只能一點點來了,他不能和自己的婆娘一直這樣誰都不搭理誰啊,要不然日子還怎麼過。
  蕭芋很是認真的開口,「大姊,妳看我平時話是不少,可是我什麼時候也沒大過嘴巴啊,而且大姊說的話,我從來都是很聽得進去的。」
  蕭蕪點頭,蕭芋這話倒是實話,然後她的目光看向蕭芷,沒等蕭芷說話,她就開口了,「三妹妳不用說了,我知道妳不愛說話的。」
  再看向梁垣,她笑了一下,他就不需要問了。「今天咱們先準備一下工具,以後要幹的活兒多著呢,咱們得把東西都準備好了,比如用來剜地鏟土的鐵鍁、叉柴草用的叉子、鋤頭等等。」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