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一試成真愛~愛呀,哎呀!之一
 
  ☆☆☆   ☆☆☆   ☆☆☆
 
  女人︰世上最迷人,也是最令人厭惡的生物。
  她們可以虛榮,可以虛情假意,可以虛與委蛇,也許你一度會被她們裹了層層化學物品的美麗面具欺騙,但你不可不知面具下的真容。
  能夠忍受女人素顏才是真愛?
  錯。
  能夠理解到女人骨子裡的黑暗面,看透她們內心真實的想法,而且沒被嚇跑,還想跟她繼續下去,那,才叫做真愛。
  真愛︰只要能夠擁有她(他),立刻死去也可以。
  女人千百種,你真的懂女人嗎?女人說的話,經過多少修飾篩選,你知道嗎?女人的劣根性是什麼,你見過嗎?
  不懂這些,別說你已經找到你生命中的真愛。
  因為,真愛沒有這麼簡單!
  ──《男人聖經》/蘿莉塔上的傑克
 
  「不要臉,真是有夠不要臉!」洪碧涵對著手裡那本《男人聖經》哇哇怪叫。
  几淨明亮的六坪辦公室裡,高可茵坐在兩人沙發座上,手裡捧著微波過的咖哩飯,一勺又一勺,慢條斯理的送進嘴裡,緩慢地咀嚼起來。
  任職於行銷公關公司,即使每日如入戰場,忙起來沒日沒夜,她依然維持著每天一定要吃三餐的飲食習慣。
  「這個什麼傑克的,他真是有夠不要臉!一副他很懂女人的口氣,他寫的那是什麼東東啊?什麼叫做女人的真面目,他懂什麼啊!」
  洪碧涵一手握拳,直搥著胸口,剛剛才嗑完的排骨便當,全都堵在食道口,根本無法消化。
  「妳可以翻到作者簡介處,上面有詳細的介紹。」高可茵瞄了一眼那本包裝精美的書籍,口氣不冷不熱。
  「喔買尬!」洪碧涵哇哇叫。「妳怎麼還能這麼冷靜?這個疑似有蘿莉癖的傑克──有夠噁!他這本新書擺明了是要向妳挑釁,妳怎麼還吃得下?!
  高可茵……不,這時候應該喊她「只要蒂芬妮,不要鐵達尼的蘿絲」,她細嚼慢嚥,再拿起桌上那杯去冰的無糖綠茶吸了一口,才緩緩開口。
  「是我先開始的,也不能怪他想反過來挑釁,我認為他挑釁得滿合理的。」
  事情必須回溯到一年前。
  話說一年前,這個「蘿莉塔上的傑克」出了第一本暢銷書,書名就叫《我所知道的那些女人》,內容是在剖析各類型的女人,甚至教導男人碰上哪類型的女人,該用何種方法應對。
  什麼怪書都賣的這個年代,傑克這本書意外的受到眾多男性歡迎。不缺女人的男性讀者對這本書感到好奇,渴望交一個正妹女友的宅男視為寶典,已經踏進愛情墳墓的男人當成馴妻字典。
  總而言之,這個筆名很搞怪的傑克,初試啼聲的第一本書,賣、翻、了!
  據說,因為此書而「受害」的女性多到不勝凡數,甚至有主張兩性平等的女性讀者,集體寫信向該出版社投訴,她們認為書中內容有多處對女性充滿貶義的文字。
  然而那些女性畢竟是屬於激進派,雖然內容有些針對女性黑暗面的書寫,但是並不涉及侮辱與貶抑,因此沒有鬧上法庭,反而將此書炒得更加火熱。
  然後……
  一個在專門出版大眾閒書與養生書刊的出版社,擔任編輯多年的學姊──據說她也是此書的受害者之一,自從她老公讀完這本書,對付她的花招就特別多,而且還是在她生完第二胎之後,才發現老公將此書當成治妻寶典。
  學姊氣炸了,再加上業績壓力,她直覺想到了高可茵。
  會想到高可茵,並不是沒有理由。
  高可茵大學時期成績優異,又是演講比賽的常勝軍,更是辯論社的風雲人物,舉凡統籌與辦活動,甚至是與其他學校友誼賽,絕對少不了她這個辯論社副社長。
  四年下來每一期校刊都能見到她的文章,若不是她課業繁忙婉拒了校刊社的邀約,原本她還會有一個專屬的小專欄呢。
  因此當學姊下定決心要找人對抗傑克,腦中不做第二人選,直覺認定就是高可茵!
  她有條有理,學術涵養高,下筆犀利卻不流於鄙俗,思緒清晰又能以理性觀點舉證,能夠與傑克相抗衡的人,絕對非她莫屬!
  於是乎,在學姊不屈不撓,百般遊說再經過一番溝通與洽談,高可茵接受了這個玩票性質濃厚的寫書計畫。
  半年後,她人生中的第一本書,批判意味濃厚的那本《妳不可不知的賤男人》正式面世。
  「可茵,妳冷靜一點聽我說,千萬要冷靜……妳站著還是坐著?妳先坐下來,冷靜的聽我說。」
  出版兩個月後,當高可茵正忙著替某個彩妝公司辦發表會,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她接到來自學姊的電話。
  記得當時她嘆了口氣,冷靜得幾乎像老僧入定的說︰「有什麼話妳就直說吧,我寫的那本書是不是害出版社慘賠,而妳剛被老闆叫進辦公室訓話,妳準備捲鋪蓋走人?」
  「賣翻了!」學姊在電話那頭尖叫。「可茵,我們成功了!妳寫的書,第一個月的銷售數字,遠遠超越了那個什麼傑克第一個月的數字,妳贏他了!」
  「真的?」高可茵有些詫異,五秒之後隨即恢復正常,淡淡笑說︰「太好了,恭喜妳。」
  半年後,那本完全是以玩票性質撰寫出來的兩性書籍,銷售數字不減反增,終於在上個月登上半年度銷售總冠軍,以非常漂亮的數字,將高踞榜首的《我所知道的那些女人》踢下來。
  而兩人的書迷給了他們一人一個暱稱──分別是「傑克」和「蘿絲」。
  傑克輸給了蘿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