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一試成真愛~愛呀,哎呀!之一
 
  蘿絲成了眾多女性讀者的精神偶像,所有人都在問︰誰是蘿絲?出版社為什麼不幫她辦簽書會?這是個人人博出名的年代,她沒道理不曝光,好好感受被上萬粉絲追捧的滋味。
  「我不要。」直到昨天以前,面對學姊的遊說,高可茵依然堅持拒絕曝光。
  「給我一個我可以接受的理由。」一張嘴都快說破的學姊放嗓大叫。
  「我對成為名人一點興趣也沒有。當初是因為學姊認為我合適,加上我也想嘗試看看,才會寫下這本書,要說是誤打誤撞也行。」她吁了口氣。「總之,書大賣我很替妳開心,我自己也收穫不少,皆大歡喜就好,我不想再搞那些有的沒有的。」
  「厚!妳真的很笨耶!妳年輕又美麗,又能寫出一本超級暢銷書,只要曝光一下,對妳往後的生涯有好無壞,說不定還可以進軍演藝圈……」
  任憑學姊怎樣苦口婆心的遊說,高可茵始終立場堅定的拒絕。她從沒想過成名這種事,她做任何事單憑興趣,名與利不在選項之內。
  也因此,當初在簽訂出版合約之時,她特地要求學姊列上一條保密條約,保障她真實身分不曝光,現實生活不受任何干擾。
  說她觀念老土也可以,她認為「人怕出名豬怕肥」這句話說得極好,她從沒想過要在哪個領域出名,只想隨心所欲投入自己熱衷的事物。
  身邊知道她是蘿絲的人,只有少數幾位親友,甚至連公務員退休的雙親,也不曉得自己的女兒寫出一本超級暢銷書,還屢次被新聞台當娛樂話題報導。
  「傑克,隱居於蘿莉塔上,曾遊歷各國,外型神之等級,閱女無數,雖非情聖,但足以稱之大眾情人,對女人之了解絕對遠超你我……哇咧,這什麼簡介啊?根本是唬爛的嘛!」洪碧涵指著作者簡介擠眉皺臉,超唾棄的碎碎罵。
  高可茵拉回心神,淡定的笑睞好友兼同事。
  洪碧涵就是少數知道她身分的人,而且還是超級熱情的頭號粉絲。
  「這算什麼男人聖經啊!之前不是有評論家說過,這個傑克根本不是在寫兩性書,而是想讓廣大男性看清女人的醜陋面,這傢伙根本是在說女人有多邪惡,又有多可惡,這種書居然有人想買?買這本書的人一定是錢多到花不完,幹嘛不拿來讓我幫他花啊。」
  「顯然很多男性讀者就是喜歡他這一套。」高可茵笑笑輕嘆。
  「哇哩咧!難怪現在一堆男人娶不到老婆,他們真是活該。」洪碧涵為廣大的女性同胞抱不平。
  「好了,時間差不多了,準備一下,等會兒還要開會。」高可茵整理好桌面,起身將垃圾做好分類。
  「妳都不生氣嗎?」洪碧涵總算體會到,何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這當下啊,她是蘿絲不氣氣死她也!
  「沒什麼好氣的,他對女人有自己的見解,而且以男人的觀點在解析女人,我們身為女性,本來就沒辦法認同男性觀點,這有什麼好生氣的?」
  「他根本是故意寫這本書來反嗆蘿絲,這是宣戰,宣戰欸!」洪碧涵舉高手中的《男人聖經》,用力揮動。
  「拜託,事情沒妳說得這麼誇張好嗎。」高可茵從頭到尾不曾看過書封一眼,一眼也沒有。
  「可茵,妳該不會是被這個傑克打敗了?」
  「我從頭到尾就沒有想跟他比較的意味。」高可茵走向辦公桌,拉開旋轉椅坐下,點開螢幕,纖長的十指移到鍵盤上,清脆的敲打聲隨後響起。
  「沒有比較?」洪碧涵一臉「怎麼可能」的瞪她。「那妳幹嘛取那種筆名?」
  高可茵美眸往天花板一瞟,然後才笑笑看向她,聳了聳肩,雲淡風輕的說︰「大概是有趣吧。」
  洪碧涵傻了眼。「有趣?那樣叫有趣?超級諷刺的耶!」
  「看是用什麼角度去看吧,覺得有趣就是有趣,覺得諷刺就是諷刺,感覺是自己的,誰也不能左右。至少就我個人看來,單純只是有趣而已。」
  高可茵微微一笑,隨即將目光調回螢幕,專心返回工作上。
  「可是……」
  「下午要跟『愛特斯』的人開會,資料妳都準備好了嗎?」高可茵淡淡問道。
  「呃,沒。」洪碧涵的大嗓門瞬間弱下來。
  「聽說下午沈總會親自過來,妳可以先回位置上補妝了。」高可茵好笑的瞄她一眼。
  洪碧涵驚喜的睜大眼,極具喜感的飆出日語︰「紅豆泥?!
  「騙妳又沒好處。」高可茵失笑的輕搖頭。
  「沈總真的超帥的!超有男人味,又有品味!上次妳剛好出差,沒跟他碰到面,真的好可惜喔!原本還以為他們公司品牌發表會上會碰見,結果沈總又這麼嘟嘟好沒現身……」
  「好了好了。」高可茵抬手阻止她,關於那位神一般存在的沈惟恩,她已經聽得夠多了。
  「等妳看到他,妳就不會是這種態度了。」洪碧涵信誓旦旦的哼道。
  「或許吧。」高可茵毫不在乎的笑笑。
  沈惟恩……這男人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居然能讓所有的女人為他說盡好話。嗯,這個男人肯定不簡單。
  不過,簡單也好,不簡單也罷,那些都跟她無關。
 
  ☆☆☆   ☆☆☆   ☆☆☆
 
  那個女人看起來美極了。
  她有一雙深邃明亮的美眸,閃耀著聰慧眼神,臉蛋白白淨淨,粉粉嫩嫩的,找不到一絲瑕疵或斑點。
  她穿著一件淡粉色雪紡襯衫,收腰設計顯露出玲瓏有致的曲線,下身是黑色窄管長褲,俐落而幹練。
  沈惟恩的目光飽含驚豔,瀏覽過女人纖瘦而修長的下半身,最後落在她腳上那雙桃紅豹紋的高跟鞋。
  桃紅色再加上豹紋?看來這個外型幹練獨立的女人,內心應該很繽紛奔放,說不定還很悶騷,下了班,進到夜店會忽然來個大解放,拚酒熱舞樣樣來……
  「總經理,負責這次發表會的行銷顧問公司,他們的副總來了,你要過去打聲招呼嗎?」何特助湊過來報告。
  沈惟恩眉頭微皺,抬起大手將何特助的頭顱推到一旁。「你擋到我的視線了。」
  何特助往旁邊一站,順他專注凝視的方位望去,看見一抹穿梭在媒體之間,與記者寒暄交流的美麗人影。
  「高主任?」何特助詫異的驚呼。
  「她是誰?為什麼我從來沒看過她?」沈惟恩毫不掩飾眼底濃濃的興趣。
  「她是這次合作的行銷顧問公司,主要支援我們品牌發表專案的媒體公關部的主管。」何特助盡責的解說。「上回開會討論的時候,她剛好出國不在,上次在飯店的發表會,你又因為趕稿缺席,所以一直沒機會跟她碰到面。」
  「她的風評如何?」沈惟恩從經過的服務生手裡托盤取走一杯果汁,目光灼灼的望向遠處,邊低啜一口。
  「呃……」何特助眼神古怪的瞄向他。「總經理,你想聽真話嗎?她不是你的菜,絕對不是。」拜託,我不想看到你的無敵魅力,就此慘死在人稱殺無赦的高可茵裙下,因為到時候遭殃的一定是我這個倒楣小特助……
  「誰說的?」沈惟恩微微挑了一下眉,又從服務生手裡取走一杯蔓越莓果汁,邁步走向他熱烈凝視的那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