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一試成真愛~愛呀,哎呀!之一
 
  ☆☆☆   ☆☆☆   ☆☆☆
 
  明亮寬敞,走美式簡約風格的辦公室裡,沈惟恩正在他最愛的那張胡桃木長桌前,兩手扠放腰間,煩躁的來回踱步。
  半個鐘頭前,被奪魂索命call給請進辦公室的莫泉,坐在出自荷蘭新銳設計師之手的沙發上,好整以暇地端起一杯現泡的熱摩卡,非常閒情逸致的品啜。
  「這怎麼可能?怎麼可能!」終於,沈惟恩停住腳步,俊臉扭曲的瞪住好友。
  「是真的。只要蒂芬妮,不要鐵達尼的蘿絲,又蟬連書籍排行榜的冠軍。」莫泉眼也不抬的說道。
  「冠軍應該是我,是我才對!」從沒嚐過挫敗滋味的沈惟恩,氣得一口鮮血堵在胸口,吐跟嚥都不是。
  莫泉抬起銀邊細框眼鏡下的狹長鳳目,瞄了瞄堪稱人生勝利組的多年好友,神情淡定得很,也不打算作任何回應。
  「說話啊你!」沈惟恩氣得像顆剛引爆的炸彈。
  「數字會說話,你就是輸了。」莫泉淡淡的說道。
  「不可能,我的書蟬連暢銷排行榜冠軍長達半年,為什麼那個叫蒂芬妮還是蘿絲的──」
  「是『只要蒂芬妮,不要鐵達尼的蘿絲』。」莫泉涼涼糾正。
  沈惟恩當真快吐血。「她根本是在模仿我!我才是獨創這種命名法的人,她憑什麼?!
  「就憑願意掏錢買她書的讀者比你多。」莫泉不吝嗇的補充說明。
  沈惟恩當場一口鮮血噴出──不,是咬牙切齒的將話擠出︰「莫泉,你真的是我的編輯嗎?從剛才開始,你就一直在幫對手說話,你到底存什麼心?」
  「所以,現在你是以作者的身分在跟我談?」莫泉恍然的點點頭。
  「不然呢?」沈惟恩臉部肌肉抽動兩下,抱在胸前的雙臂更是一緊。
  「我以為你是以『愛特斯』總經理的身分,外加『先知』出版社幕後最大投資者的身分,在跟我談話。」
  「莫泉,你夠了。」沈惟恩瞇起深邃的黑眸,嗓音低沉了好幾度,釋放出警告訊息。
  這個傢伙怎麼一點也沒變?從小到大,一路求勝求好,樣樣爭取第一還不夠,就連臨時插花寫書當副業,也要爭銷售冠軍。真是……
  莫泉用食指推了推眼鏡,有條不紊的思緒開始轉動,試著回想那些女人是怎麼形容沈惟恩的──
  「他是一位完美主義者,而且表裡如一,簡直是天菜。」
  「他啊,就是完美先生啊。有頭腦,有身材,有風度,有氣度,真男人也。」
  「沈惟恩?你說那個前陣子被票選為女明星最哈富二代,化工小開的沈惟恩?老天!他棒透了!」
  「看看他穿西裝的樣子,帥呆了!肌肉把襯衫繃得好緊,一雙腿長得不可思議,聽說他有一八七耶!比例又好到不行,厚,根本是神一般的完美基因嘛!」
  以上,是眾多女性對沈惟恩的評語。
  雖然每個人讚揚的點不盡相同,然而卻也不脫完美這類的形容詞。
  看著資助自己多年的大學好友,即使同樣身為男人,莫泉也不得不承認,沈惟恩確實有資格稱得上完美──
  除去他過度追求完美,近乎苛求自己也苛求別人的龜毛個性。
  「莫泉,你傻了嗎?哈囉,說話啊。」沈惟恩被好友兼責編品評的眼神瞧得全身發毛。這傢伙總不可能突然轉了性,改對男人有興趣吧?
  莫泉淺淺一嘆。「你必須承認,你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聞言,沈惟恩額際的青筋暴突,那張堪比花美男的俊顏黑得能演包青天。
  他怒了︰「當初你要我出資援助你開出版社,搞到最後還要我下海,無酬幫你寫書的時候,你可不是這麼說的。」
  「是,我是說過,光憑你對女人的了解,還有你對兩性之間犀利的見解,一定可以幫出版社締造一波銷售奇蹟。」莫泉好無奈。
  沈惟恩好火爆︰「你口中的奇蹟,一下子就被這個『蘿絲』終結了,你到底在搞什麼鬼?!我給你的那些宣傳費呢?我要你做的那些行銷活動呢?你全拿去填坑了不成?」
  「我目前在開發別的市場,兩性叢書這一塊很難兼顧。你也知道,這年頭賣書可不好玩,資訊爆炸的年代,讀者越來越難取悅……」
  「你這是在暗示我跟不上時代?」沈惟恩往沙發一坐,開始質疑起自己。
  「我告訴你吧,女人才是消費市場的最大宗,你的讀者有八成是男性,女性只佔兩成。」莫泉條理分明的做起解析。「而那位『只要蒂芬妮,不要鐵達尼的蘿絲』,她的讀者有九成是女性,男性只佔一成。老實說,與其說她是在寫兩性書,倒不如說她是在透過剖析男人的劣根性,倡導現代女性應該獨立自主,別為了戀愛而戀愛,要勇敢揮別男人。現在的女性確實很吃這一套,你不得不承認她很行。」
  「現在是做市調的時候嗎?」沈惟恩不爽到極點。「這個『蘿絲』擺明了就是要跟我對著幹,從她的筆名到她寫的書,全都是想故意踩我,我要是不能奪回暢銷排行榜的寶座,我還是沈惟恩嗎?」
  「寫書只是你的興趣兼副業,你有必要弄到這麼複雜嗎?你還有一間這麼大的公司要管理,別辜負你老爸對你的期待……」
  「公司好得很,再過一陣子還要發表新品牌,這個品牌預估可以替我爸的金庫賺進下輩子也花不完的鈔票。」
  沈惟恩在事業上可說是無往不利。
  父親虧損多年的公司交到他手裡,都能從守舊的化工代工廠,一躍成為與日韓技術合作共同開發的新銳化妝品企業。
  留學英國牛津,頂著化工博士與企管碩士的雙學位,三年前沈惟恩回國一路先從管理化工廠幹起,研發、製作、管理,所有部門他幾乎都待過。
  即使他已經高踞總經理職位,底下人鬧出什麼狀況,他第一時間便能接手處理,憑他的專業與熟悉度,沒人能在他眼皮下搞鬼。
  他能夠自信的說一句,面對專業領域的各種挑戰,他不曾輸過,因為他有足夠的睿智與實力。
  而今,他的副業卻面臨嚴重的信心崩盤,甚至危及他的自尊心與男性尊嚴。
  完全是忍無可忍啊!
  「不行,我一定要奪回暢銷寶座,你即刻安排出新書的相關事宜。」深邃大眼冒起熊熊戰火,沈惟恩俊臉一凜,就此拍板定案。
  莫泉微怔。「出版新書?你已經寫完了?」這幾個月來,沈惟恩忙著處理公司創新品牌的事,稿子進度已經擱置下來,哪來的完整稿件出版?
  沈惟恩冷笑,眸內火花四射。「給我半個月的時間,我一定會寫出一本男人聖經,讓女人也不得不掏錢出來買,我要讓那個『蘿絲』嚐嚐被踢下暢銷冠軍的滋味!」
  「很好,最好能夠刷新你上一本書的銷售紀錄,那就拭目以待了。」莫泉瞇起鏡片下的鳳眸,笑若溫潤春風。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