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一試成真愛~愛呀,哎呀!之一

  

  有一種男人,他自視甚高,以為自己可以擁有世上最好的女人,對於妳,他挑剔又挑剔,永遠沒有一點滿意。
  碰上這種男人,奉勸各位千萬別心軟,將他留在妳家的東西統統扔掉,在他手機裡留言,要他滾回家吃屎。
  如果他找妳要理由,別解釋,別回頭,別動搖。
  相信自己,妳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
  當妳認清男人的真面目,妳便能從中找到妳真正需要,真正適合妳的那個男人。
  ──《妳不可不知的那些賤男人》/只要蒂芬妮,不要鐵達尼的蘿絲
 
  「狗屁不通!」
  沈惟恩突如其來的這一句,會議室裡的眾人瞬間被定住,目光齊刷刷往會議桌首望去。
  「沈總,請問……我的簡報有什麼問題嗎?」投影燈前的企劃部經理,心驚肉顫的捏緊文件,眼中寫滿惶恐。
  面對與會眾人的驚視,沈惟恩額上青筋微微抽動,若無其事地放下手裡那本閒書,不鹹不淡地揚嗓。
  「沒事。很好,繼續。」他馬的。他就是犯賤!明明莫泉要他別再關注這女人的書,偏偏他就是一百萬分的在意!
  沈惟恩皺起一雙有型的濃眉,深邃的眼褶跟著微陷,眼神散發萬千銳氣,直瞪著投影燈,然而他的心思根本不在那些簡報上。
  差不多只專心了五分鐘,他深呼吸,無法控制自己的雙手再次翻開那本《妳不可不知的那些賤男人》──
 
  有一種賤男人,非常賤。
  妳對他好,事事以他為主,吃的喝的穿的,寧願犧牲自己,也要讓他吃穿用度統統是最好的。
  然而他並不感激,甚至視為理所當然,而且越來越得寸進尺,妳委屈自己,只求他能感念妳的好,打從心底珍惜妳,愛妳。
  妳錯了。
  這種賤男人的案例,我見多了,他們的字典裡根本不存在「感激」這一詞,他們只要妳付出,卻不要妳。
  對付這樣的賤男人,別無他法──那就是放過妳自己。
  這種賤男人病入膏肓,無藥可治,妳對他好,只是反過來踐踏自己,所以放過自己,放開這個賤男人,就是最好的解藥。
 
  「妳懂什麼?!」沈惟恩俊臉一皺,忍不住開始吐槽。
  會議室一片靜悄悄。
  所有人的目光再次齊聚某一方,有志一同的面露驚恐。
  何特助嘴角微微抽搐,再也看不下去,他湊近上司耳邊,壓低音量提醒︰「總經理,簡報還沒結束。」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沈惟恩兩拳握緊,再也忍無可忍,捏緊手中那本兩性叢書,推開椅子奔出會議室。
  所有人倒抽一口冷氣,目光開始朝最懂總經理心的何特助靠攏。
  面對眾人的目光質詢,何特助抬手扶額,內心開始痛苦呻吟。
  老天啊,千萬別又來了!只要那位「蘿絲」小姐的書繼續蟬聯暢銷排行榜冠軍,他就沒一天好日子可過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