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出賣將軍春無垠~將軍家的賢妻之四

  

  大鳳王朝 賢成十一年
 
  那夜,極黑……
  厚重的明黃垂幕後,幽幽龍涎香濃重地包圍住了密不通風的御殿,燭影卻悄無聲息地跳動了起來,似有風吹過。
  「皇上,奴才伺候您進藥。」一個略尖卻苦澀的嗓音響起。
  龍榻上,骨瘦如柴的賢成帝木然地盯著上方的承塵,良久後,才聲音低微地問了一聲:「什麼時辰了?」
  「回皇上,已是子時。」大太監頭垂得更低,捧著藥湯的手一顫,喉頭隱哽著悲音。
  「……蘇卿離宮了?」
  「是。」
  「扶朕起身。」
  大太監一驚,憂急道:「萬歲不可──」
  「朕只想再看看……」賢成帝聲音一斷,半晌後,才似悲似嘆地喃喃:「這先帝交付予朕的萬里江山……最後一眼。」
  「萬歲……」大太監再也抑不住嗚咽,伏跪在地,肩頭劇烈抖動。
  可最終,白髮蒼蒼的大太監還是強忍悲慟攙扶賢成帝起身,腳步不穩走至緊閉的窗臺邊,透過雕龍繪蝠的窗櫺望向沉沉的夜色。
  點點宮燈蜿蜒亮起,卻有說不出的形容慘淡。
  「萬歲保重龍體啊……」大太監扶著皇帝單薄如枯木的身子,再也忍不住老淚泉湧而出。
  賢成帝置若罔聞,因久病而渾濁渙散的眼睛在望見那片密密麻麻,濃重夜幕也掩不住的森寒刀光亮戟,胸口如遭巨鎚猛擊,憋抑著的那口腥苦再也吞忍不住,驀然狂噴了出來。
  母后,朕不孝,朕大錯矣……
  他著明黃龍袍的消瘦身軀如大廈傾倒、玉柱斷折,轟然墜地。
  「皇上!」
  大鳳 賢成十一年 子時 帝薨
  此時,皇宮外,京城大亂,景王大軍攻破東門,舉旗揚幟全力勤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