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寶貝別哭泣

  

  這是女子高中短跑競賽,鳴槍後,最被看好的選手沒有如飛彈一般射出,反而狼狽的摔在跑道上。
  狂風揚起沙塵,林葳看著其他選手在前頭奔跑,頭頂上是廣闊的海藍天空,襯著烈夏溫度,逼出她一身冷汗,還有不斷跌落在空氣中的淚水。
  她來不及用手接淚,後來就在急診室裡,聽見這樣的聲音──
  「卓教練,非常抱歉,她傷得不輕,兩年內都不能再跑。」醫生說。
  「醫生,真的非得等兩年嗎?」教練緊張的問。
  「沒錯,除非你想看她殘廢。」
  「醫生,選手是不可以等的,運動員的職業生命是有限的啊!」
  「夠了,殘廢還是跑步,你們自己看著辦!」醫生嚴厲的說。
  殘廢還是跑步,自己看著辦……
  林葳躺在病床上,感覺大片天空漸漸遠去、漸漸烏雲密佈……
  她的世界下起大雨,下了很久很久。
  這天,她逃出醫院,很不開心的坐在跑道上,一個男人走過來,無聲無息,坐到她旁邊,若不是易開罐拉環的聲音太大,她可能會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
  「小傢伙,哭什麼?」男人有著好看的丹鳳眼,濃眉毛,五官英挺,穿著看起來質料上好的黑西裝,氣定神閒的喝著運動飲料。
  「我……我哪有哭?!」林葳彆扭的說,用手去抹臉,才發現淚水真的一顆接一顆,一顆接一顆,掉在跑道上。
  突然,她了解一個名詞──失敗。
  不由得感到心酸,她像個無助的孩子一般,哇哇哇的大哭了起來。
  「跑步是我的夢想,現在腳受傷了,我不能跑了,我不能跑了,哇……」她痛哭失聲。
  「小傢伙,別哭啊!」男人輕聲安慰著她。
  「怎麼辦?怎麼辦?不能跑步,我還不是等於殘廢?我是失敗者……是個失敗者啊……」
  從八歲被選拔進田徑隊,林葳的生活就是不斷的練習跑步,跑步對她來說,是人生唯一的肯定。
  她長得像醜小鴨,功課也很爛,但只要站在跑道上,她就是一隻飛躍的羚羊,奔馳的速度、飄揚的短髮,當風吹來時,當眾人的目光投遞過來時,當同班同學幫她喊著「林葳、林葳、林葳,加油、加油、加油」時,她全身所有的自信、所有的活力才會被燃起。
  跑步是火柴,眾人的期待是火源,輕輕刷過,一簇屬於她的火焰燦爛燃燒。
  而現在,火柴盒已經泡水遺失,無法立刻康復的腳傷讓她哭喪著臉,抬起頭問:「你曾經……失去過一切嗎?」
  聽到這個問題,男人手上的網球拍差點落地,幸好接住了,他的目光卻定格在她身上,無法轉移。
  「我有,所以我們來打個賭,人生就是一場賭局,我們來打個賭,最後……我會讓妳嚐到……成功的滋味……」
  「打賭?」林葳吃驚的望著他。
  打賭……賭什麼?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