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寶貝別哭泣
 
  ☆☆☆   ☆☆☆   ☆☆☆
 
  鈴鈴鈴……鬧鐘大響。
  早上九點?
  錯!
  早上八點?
  不對!
  早上七點?
  NO
  早上六點?
  張瀚希疲倦的翻了個身,他昨晚和臭屁、噴桶一夥人練團,練到凌晨兩點才滾回來睡覺,現在眼睛很痠、手指很痛、頭腦很混沌,耳邊嗡嗡嗡,像是停了一隻蜜蜂。
  他很痛苦、很痛苦的湊近床頭櫃,看鬧鐘。噢,不是他家的鬧鐘在響!
  「哇靠!」鬧鐘的時針指著三點。
  他敲了敲鬧鐘,揉了揉眼皮。好,真的是凌晨三點!
  他才睡一個小時,就被叫起來,今晚響亮的鬧鐘聲一樣是從隔壁房間傳來的,沒得摔,只有被吵的份。
  鈴鈴鈴……
  鬧鐘又響了三聲,叫他起床尿尿。
  「白目鬧鐘!」張瀚希跳下床,真的拉開浴室的門去噓噓。
  鈴鈴鈴……
  鬧鐘又響了,這回響了之後,還伴隨啪啦一聲。
OK,這聲夠悅耳,有人按掉鬧鐘,他終於能夠微笑的尿尿。
  馬桶沖水聲嘩啦啦的響著,上完廁所,張瀚希回到房裡,大字型往後躺,準備倒回床上呼呼大睡,哪知隔壁鄰居的手機和弦鈴聲隔牆穿耳飄進來,接著傳來一個女生的聲音──
  「李先生?OK,你要的部分馬上修好,mail過去……嗯嗯,我知道,如果不滿意,你立刻打電話過來,我繼續修。」
  這頭,李先生剛講完,下一刻,同學小磊馬上打進來。
  「小磊?嗯,心怡閃不見人,報告無法收?OK,請翰哲幫忙寫一下心怡的部分,再mail過來給我看……你也別再罵她了,她前幾天失戀,男朋友劈腿,現在心情低落。好,態度,我知道,我知道你很生氣,氣她沒有專業的態度,但她也是個人,報告先處理好,別開天窗。嗯嗯,去睡吧!」
  剛掛斷電話,喝啊!馬上又接起下一通,是同組做畢業專題的翰哲。
  「翰哲,不是我搞什麼,是心怡,你可以選擇不要做,大家一起開天窗,或者是先幫她,讓她欠你一個人情債……嗯嗯,心怡的能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放心啦!我們這組是最強的,怎麼可能被當掉……嗯嗯,交給你了,寫好再寄給我。」
  手機鈴聲、女人講話的聲音、手機鈴聲、女人講話的聲音……輪流在張瀚希的腦海裡迴響著,形同無窮迴圈無限循環。
  「啊啊啊啊……」他坐起身,快發瘋了啊!
  從九月初搬來到現在,隔壁這臭三八不知道在搞什麼,每天凌晨三點鬧鐘準時叫他起床尿尿,尿完又一堆手機鈴聲響個沒完沒了,他整個晚上都聽到隔壁三八跟人家談判,一會兒是報告,一會兒是談交案時間,一會兒是安撫別人的情緒……
  哇哇哇,亂七八糟,他每天練團到凌晨兩點,睡一個小時後,接著聽女人講電話講到早上七點,要等她出門才會安靜。
  奇怪的是,這棟學生宿舍超機車,他在剛搬進來的前三天,便向管理處反應過,管理員卻說只有他這間房有這個問題,眼神冷漠無情,沒有幫忙的意思。
  搞得像是建商只有在他的房間這面牆偷工減料,他最衰!
  可惡!他每天被吵是事實,卻無法請動管理員解決。
  好,張瀚希跳下床,套上衣服,決定要親自去終結隔壁的瘋婆子。
  馬的,凌晨三點這麼熱鬧,她以為她家是墓園喔,越晚越美麗,嘖。
 
  ☆☆☆   ☆☆☆   ☆☆☆
 
  形容女生的詞彙可以有多麼甜美、多麼婉約、多麼有氣質……欸,這些都跟林葳扯不上關係。
  校園名人月刊採訪林葳時,林葳只有很酷、很酷的說:「我是一個很拚、很拚的女生……」以下詞彙因為引不起讀者的興趣,就由採訪者剪掉,自行天馬行空的杜撰、想像。
  那本雜誌出刊後,林葳淡淡的掃描一眼,立刻扔進垃圾桶。
  什麼「美麗大方」、「舉止優雅」、「做事俐落,但眼神溫柔似水」……呿,無聊!
  林葳大剌剌的抬起雙腳,放在電腦桌上,肩膀懶散的靠著椅背,頭髮散亂,坐姿頹廢。
  每天睡不到五小時,忙到冰箱裡的食物會放到發霉,她在家裡豈會整理儀容?
  看看,這會兒電子信箱裡重要的未讀信件已經二十封,她有三支手機,現在都陸續響起鈴聲,然後……然後……半夜三點半,還有人來給她亂……
  叩叩叩,有人敲著她的房門。
  那三聲,不知為何,讓她立刻寒毛直豎。不怕,不怕,鬼月已經過了。
  林葳擱下電腦上正在跑的程式,也擱下響個不停的手機,跑去給鬼開門。哇哩咧!如果是鬼正好,把她徹底嚇醒,這樣等等就不會累到睡著。
  她開了門,門外站著一位頎長俊帥的年輕人,他留到額頭的黑髮閃耀著刺眼帥氣的光芒,眼神銳利,英氣逼人,穿著黑色汗衫,肩膀寬闊,真的是……帥哥啊!
  哈哈哈哈……林葳偷偷發出招牌的四字冷笑。帥哥?帥個屁啊!
  瞧他前額那片過長的劉海,看來就是做事不可靠的男生,誰跟他分組誰倒楣!
  表情抑鬱,殺氣騰騰,單槍匹馬的站在門外,一副唯我獨尊、我行我素的樣子。
  輕佻不屑的表情,教人想直呼他一巴掌。
  再瞧瞧他一身單薄的汗衫,肯定只能吸引一堆爛桃花。
  爛!輕浮!難搞!獨行俠!
  哼,這種貨色去騙騙國中生還可以,在她林葳大姊的眼裡,這種少年仔,看了就討厭!
  「嗯哼,請問有什麼事嗎?」她雙手扠腰,頭髮蓬亂,神氣的問。
  靠!果真是個神經有問題的宅女!
  張瀚希無聲的打量眼前的女子一眼,也不管住在這棟學生宿舍的人都是跟他同校的學生,極有可能是同學,不然就是學長姊,氣呼呼的說:「同學,妳一下鬧鐘,一下電話,講話又這麼大聲,很吵,我被妳吵到不得安寧。」
  不得安寧,所以現在火氣很大。
  他倚靠在牆邊,很不爽的低下頭,瞪著她。
  若不是她看人的氣焰很盛,那種矮小的身軀,他根本不放在眼裡,此刻倒是感到好奇,她這麼矮,怎麼會撩起那樣盛大的熊熊火焰?
  「嗯哼,真好笑,我在這裡住了三年,這三年來每天轟轟烈烈的這樣過,從來沒人上門抗議我吵過他,你現在是要怎樣?找我碴嗎?」她不客氣的吼回去。
  小姐很忙,後頭三支手機一直熱鬧鬧的在演奏交響樂,閃掉一人隨時會開天窗的報告讓她的胃好痛,沒空聽隔壁鄰居裝鬼上門廢話。
  「臭三八,妳有被害妄想症,認為全世界跑上來敲門的人都無理,我現在就很有道理的跟妳再說一次,我和妳的房間隔音做得不好,我懷疑建商偷工減料,所以能不能請妳不要在凌晨放鬧鐘、手機聲,還有妳說話的聲音吵我?大家都要過生活,妳好心一點。」
  這……這是什麼話啊?這等五四三的歪理,他也敢說得頭頭是道,還劈頭叫她臭三八咧!
  「機車男,你的意思是說,建商無聊到整棟學生宿舍就偷工減料一面牆,所以我才能吵到你,不會吵到其他人?」
  「對,若是不信,妳進來我房間,聽聽看妳的手機鈴聲響起時,是不是很吵、很大聲?我每天被妳半夜叫起來尿尿,妳再這樣,我就去教官室投訴妳!」
  「好,我現在就去你房間聽聽看……」等等!吵得很順,林葳的口才很好,正欣賞自己的吼人功力時,猛然驚醒。哇哩咧!叫本小姐進去他房間……半夜叫一個女生進去他房間?!她繃緊臉,瞪了他一眼。「變態!誰敢在半夜進去男生的房間啊?」
  二話不說,砰的一聲,她飛快將門關起,鎖上,繼續搞她的事業。
  小姐很忙,變態不要來煩!
  「噢!」張瀚希雙手緊握成拳,蹙著眉頭。她以為他……她以為他……她以為他想幹什麼嗎?這個臭三八,瘦巴巴又恰北北,她……她真是白目得要命,要的卻是他的命哪!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