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相隨(上、下)~英雄戲之七

  

  英雄市
 
  嗶嗶嗶……
  「早安,美麗的早晨由總部廣播室為您服務,在播報今日氣象之前,插播最新消息……」
  火氏總部廣播室定時在各地早晨時間六點播放,提供有一日的全球氣象,全球火氏人員的職缺、活動和福利等各種訊息,在火氏工作的大部分人員都拿這個甜美的聲音當作起床的鬧鐘,她也不例外。
  嚓嚓嚓……
  迷人甜美的聲音在一串電波雜訊干擾之後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尖銳而難聽的粗嗓子──
  「大會密報,大會密報,最新一屆『火紅組』人員配置結果,已經在稍早一分鐘前正式出爐,歷經一年的諂媚、賄賂、舞弊、鬥毆等等,毫無冷場的廝殺過程,經過一個晚上熱烈投票結果,總長護衛長人選沒有意外的仍然是由向陽花朵拔得頭籌……」
  又來了,總部地下電台偷偷蓋台,一根草抓耙子把所有的組別和人名使用暱稱以規避責任,火家首長以總長代稱,這根草老是把「人員管理組」稱為「火紅組」,組裡的人又要冒火了。
  「唉。」她翻了個身縮進被子裡。本來就很不想起床了,聽到首長護衛長人選仍然是組長葵藿,她更沒有起床的動力。
  「重頭戲來了!歷屆競爭最為激烈、最引人關注的本家三少護衛長人選,在鐵頭公子以健康不佳為由告病辭選之後,經過審慎嚴格的投票結果,本屆由前海氏蘇子夫人獲選……」
  前海氏蘇子夫人?
  沒聽過的稱號,是誰呢?
  在英雄市區裡藏著神祕火家的總部,在總部裡有一個特殊的組別叫「人員管理組」,組長以下還有小組長,每個小組長配有三名組員。
  這個組別的人員個個身手矯健,善於偽裝、武術,各種武器的使用,主要任務是保護火氏家族核心成員的安全。
  因為貼近火氏家族成員,有不少組員和火家人戀愛結婚,所以才會被一根草抓耙子笑稱為近水樓台先得月的火紅組。
  人員管理組在每年十月會做一次總檢討,在會後重新編排火氏家族核心成員的配置人員。
  她叫棠白蘇,二十六歲,是人員管理組十三組的小組長,她負責保護的火家大老不久前過世,她在協助忙完葬禮之後就申請特別假,目前正在放假中。
  一根草抓耙子口中的本家,就是指火氏當前首長火晉天一家,本家三少是首長最小的弟弟火君少,排名老三,所以也被叫成小三。
  雖然她還不曾被派進本家,不過身為「人員管理組」的小組長必須隨時掌握火氏家族核心成員的最新動向,所以她對火君少一點也不陌生。
  在關於火君少的報告書裡,沒有好事只有壞事。
  她常聽到那個令人頭疼的小混混念書不開竅、聽課愛睡覺,在校內是一隻蟲,到了校外愛美愛打架愛出風頭,樣樣搶第一。
  小混混後來大學念到一半去當兵,今年退伍不想復學說要繼承家業,結果又搞出一堆事情。
  神祕火家富可敵國,產業遍佈全球,火家祖先就是怕後代子孫出這種敗家子會敗光家產,所以有家規伺候,火家子孫出生都被隱瞞身家,在成長的過程中會有隱密而嚴格的考驗和鑑定,不分年齡通過評估才會被告知身分,像火君少這種專門惹事生非的米蟲,很有可能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出生在富豪之家。
  人員管理組因保護對象的不同,保護工作分為兩種,即明與暗,火君少就是屬於只能在暗中保護的人。
  至於,火君少為什麼會被一根草抓耙子說成是歷屆競爭最激烈的保護對象?那是因為負責保護他的第四組小組人員接連掛病號,組員不斷更替,把小鐵整到一年老去十歲,在出席總檢討的報告時差點認不出來,現在已經被人叫老鐵。
  所以火君少被列為人員管理組最避之唯恐不及的保護對象,誰被派去保護他誰倒楣,他是競爭最激烈大家都想推的燙手山芋。
  不過火氏家族愛惹事生非的成員也不是只有他,能被選進人員管理組都不是省油的燈,到底他有什麼本事把老鐵那一組人員整到掛病號,更替下來的組員絕口不提,所以至今仍是個謎。
  棠白蘇懶洋洋地縮在被子裡,聽一根草的密報已經到了尾聲。
  「……在此恭喜向陽花朵公子和前海氏蘇子夫人分別拿到上上籤及下下籤等殊榮!」
  火家首長火晉天人好、個性好、能力強,火氏上上下下萬人擁護,她也是首長的死忠信徒,如果能夠被派到首長身邊當護衛,她死也無憾。
  抽到上上籤指的當然是繼續當首長護衛長的葵藿,向陽花朵不難聯想,就是取自葵、藿兩者植物皆有向陽特性,而組長葵藿是像花朵一樣的美男子,大伙兒一聽就知道是誰。
  那下下籤不用說就是那個倒楣的前海氏蘇子夫人了。
  「……以上,密報內容由『火紅組』一朵花細作提供,總部『是非廣播室』一根草抓耙子負責播送。未來有關於三少與護衛長前海氏蘇子夫人的最新緋聞,請鎖定『是非廣播電台』不定期、不負責調頻網,是非廣播人員將持續為您播送。緊接著繼續收聽來自總部廣播台的……」
  前海氏蘇子夫人是影射誰呢?到底是誰這麼倒楣被派去保護那個小三小混混?
  棠白蘇全身軟綿綿的窩在床上,一個禮拜的假期她打算用吃喝睡來度過,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放空發呆吃飯睡覺,人生最大樂事,也是她忙碌生活裡最好的充電方式。
  海……前海氏蘇子……蘇子夫人……
  雖然她什麼都不想做,不想去想,已經習慣於忙碌的腦袋還是自己在轉動,她就像嚼著已經沒有味道的口香糖一樣嚼著一根草抓耙子給的提示,一一過濾組裡的人名。
  一組、二組、三組……五組……沒有一個小組長的名字對得上,其他的組別也是,剩下她……
  葵、藿都是植物名,取自向陽特性。
  白蘇也是植物名……
  白蘇,一年生草本植物,亦稱為蘇子。
  蘇子等於白蘇?那前海氏又是怎麼來……
  海棠?
  嗯,我姓海,妳姓棠,等妳嫁給我以後,我們的姓氏合起來不就是「海棠」嗎?
  前海氏……是指……
  一根草抓耙子是誰?為什麼連她的過去都如此清楚?
  棠白蘇滿臉心驚,睡意全失。
  怎麼可能……小三小混混的保護工作會落在她身上?
  英雄市區某棟公寓某樓層住了一家子人,棠氏人口複雜,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這家子人性情古怪,很少和鄰居打招呼。
  棠家主臥房賴床的女人生了一張平凡的面孔,不突出的五官,旁分茶色短髮,中等身高和身材,一整個平庸到底。
  這個女人突然從床上跳起來,飛快而神速的一分鐘整裝完畢,結束她吃飯睡覺什麼都不做的假期衝出門。
  整個棠家……在這個女人出門之後安安靜靜,悄然無聲,餘下一道光線照落塵。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