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相隨(上、下)~英雄戲之七

  

  ☆☆☆   ☆☆☆   ☆☆☆
 
  只能說薑是老的辣,小子鬥不過老子。
  火家三兄弟,在火君少的認知裡,大哥火晉天是白手起家的青年企業家,和應蔚風合開「應天家事服務公司」,短短幾年已經在北中南連開了好幾家分公司,目前擔任公司總經理的職務,二哥火樹龍是出過攝影集的知名攝影師,龍大師的名號很響亮,所以家裡那間破豆腐店就剩下他──火家三少來接手了。
  「火大叔豆腐店」專門做傳統板豆腐,每天天還沒亮就有工人來幫忙,火君少打著繼承家業,改革再造,開創新風貌的旗幟想要全面接管豆腐店,讓家裡的傳統板豆腐利用廣告、通過網路在全國銷售。
  火君少準備要當傳統板豆腐大王,未來還要把火大叔的傳統板豆腐行銷全世界。
  想家裡那間破豆腐店,還有他這個年輕俊美的孝子願意繼承,兩老聽到他的計畫應該會感動得痛哭流涕,滿懷欣慰樂笑呵呵吧?
  因此火君少喜孜孜、意氣風發地把他偉大的計畫和夢想告訴兩位老人家,叫老爸、老媽放心的把豆腐店交給他,兩老從此可以退休去環遊世界了。
  不出所料,火家兩老受小兒子的孝心與上進心感動,火大叔紅著眼眶問他準備打造虛擬通路和廣告的詳細計畫。
  火君少既然敢扛下重擔,當然早就寫好一本計畫書,這本計畫書簡單而實用,只需要全家人的支持和配合……
  「老爸,我們的資金有限,所以要利用現有資源,在網路店面的軟體開發、人事管理這一塊,大哥的公司已經很有經驗,也做得相當成功,我對大哥很有信心,所以這部分全權交由大哥來負責,至於廣告拍攝、設計行銷這方面,我們只要借用二哥的長才、人脈,保證萬無一失。哈哈哈,老爸、老媽你們放心去環遊世界吧,安心地把豆腐店交給我──」火君少心懷壯志,懷抱遠大夢想準備風光的蹺腳當老闆,不料話還沒說完,就被火大叔一巴掌從他後腦杓打下去。
  「你這臭小子!網路交給你大哥,廣告交給你二哥,老闆交給你來當,你當老子頭殼壞了!臭小子,想繼承豆腐店先從小學徒做起,等你學會做豆腐再說!」火大叔拎著小三的耳朵把他丟到後頭去洗黃豆。
  火君少堂堂「三少」的名號在外頭響叮噹,委身豆腐店小學徒實在很滅他的威風,和他的風格很不合的是每天清晨天還沒亮就得起床,所以在豆腐店才做幾個月就熬不下去了。
  火君少偉大的傳統板豆腐王國大王計畫因此宣告破滅。
  現在火君少決定放棄家業自己創業。
  可惜創業沒本錢,寫了企劃書給全家人看,叫家人投資也沒人理睬他。
  想展現他的原始本錢,用他的天生麗質來累積財富,二哥的攝影模特兒閒缺已經被人佔了,剩下能讓他作威作福、撈一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職位的地方,只有他大哥的家事服務公司了。
  家裡最好說話的人就是他大哥,他這個眾人疼愛的小弟想進大哥的公司做事,大哥當然不會拒絕,於是火君少靠著大哥的關係走後門進入「應天家事服務公司」就業,別人八點上班,他十點準時報到……
  「小妹,幫我煮杯咖啡,要特濃微酸不能太酸,快點,我頭痛死了。」火君少敲了敲桌面,桌子後頭坐著一個綁兩條麻花辮的女生。
  「你是?」綁辮子的女生正在打計算機,視線越過桌面,從一雙修長的腿慢慢往上拉,長腿高個子已經很令她羨慕,抬頭一看,竟是一張美到人神共憤的臉蛋,怪不得口氣如此囂張,這個世界果然是沒有天理的。
  「我大哥是你們總經理,妳說我是誰?」火君少找了張舒適的沙發坐,等小妹送來提神醒腦的咖啡。
  昨天晚上一群朋友慶祝他就業,玩到清晨兩、三點,喝到很茫,早上在陌生人家裡醒來,他就趕來報到,他還搞不清楚那是誰的家,也完全不記得昨晚發生什麼事了。
  「哦……你就是靠關係進來的火總最小的弟弟……小三。」
  「沒大沒小妳哪根蔥?」
  「我是花,不是蔥。」自稱是花的女生從抽屜裡拿了一包三合一咖啡,沖了熱水端給他。「公司沒有免費咖啡,這杯私人贊助。」
  火君少望著那杯咖啡皺眉頭,為了提神醒腦,勉強喝了兩口,抬頭掃她一眼,嘴裡的咖啡差點噴出來。
  「有點姿色才叫花,別以為妳是女生就是花,在本三少眼裡妳只是一根蔥。」黑色粗框眼鏡加上兩條紮紮實實的麻花辮已經很俗氣,居然還穿白襯衫、黑色過膝百褶裙,白襪子配一雙黑色包鞋,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過時的打扮,害他差點嗆到。
  「我是杏花。」
  「杏花?我看妳是蔥花還差不多。」
  「我叫童杏花。」她低頭仔細瞧他那張俊美的臉,用手指頭去觸他的眼睫毛,看起來又濃又黑又長,「貼的?」
  「真的!」火君少拍掉那隻手,最討厭蒼蠅黏上來。
  「你今天是來報到還是正式上班?……滿身酒氣,你剛從酒店下班?」童杏花湊近他嗅了嗅,看著他白皙粉嫩的氣色,又摸摸他的臉,摸起來又滑又嫩像嬰兒般的肌膚,「粉底抹哪個牌子?」
  「沒抹!」火君少向來以天生麗質自豪,這根蔥花真是不長眼,膽敢質疑他火三少的美貌。
  「長得真美……真羨慕,可以咬一口嗎?」童杏花彎著身子貼近他的臉,朝他張開了嘴巴。
  火君少在外頭混了這麼多年,見過一堆花癡,但沒見過這麼變態的女生,以為她開玩笑,沒想到她齜牙咧嘴真的要往他的臉頰咬下去,他整個人貼到沙發椅背上,一輩子沒這麼狼狽過──
  「夠了。」
  童杏花還來不及咬上一口,就被人抓住辮子往後拖。
  「……可惜。」童杏花轉頭看見一張小氣巴拉的臉,是她的頂頭上司兼情人應蔚風,「今天這麼早就開完會了?」
  「幸虧這麼早。童杏花,妳告訴我妳現在是心癢、牙齒癢還是皮癢?」應蔚風想知道該先修理她哪一部分比較管用。
  「哈哈,我看他宿醉還沒清醒,嚇嚇他而已。」童杏花絕不會承認要不是應蔚風出來煞風景,她現在已經嚐到小三的滋味了。
  「……瘋婆子!」火君少很冒火,從來都只有他嚇人的份,沒有風水輪流轉這回事。
  「火君少!現在幾點了?」應蔚風一腳把童杏花踢回座位去做事,回頭瞪著還坐在沙發上喝咖啡的大少爺。
  火君少低頭看手錶,才發現他手錶不見了……糟糕,昨天戴的那支錶是他滿十八歲時外公送給他的生日禮物,那支錶很貴的,被誰偷走了?還是落在陌生人家裡?
  「好……好痛!」火君少還慢吞吞地在想他的手錶,突然被應蔚風拎起耳朵。
  「跟我進來!」
  「應哥,輕一點……」
  「在公司叫我董事長!」
  火君少認識的應蔚風,是他大哥火晉天的好同學,以前經常到家裡吃飯,跟他大哥一樣總是滿臉笑容,好脾氣、好說話、好相處。
  火君少打的如意算盤是「應天家事服務公司」有兩個好大哥撐腰,肯定會給他一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好職位,任他遲到早退混水摸魚坐領薪水。
  應蔚風也沒有讓他失望,拎著他的耳朵踏進辦公室以後就收起老闆的派頭,心疼地幫他揉揉耳朵。
  「沒事吧,還好吧?你怎麼現在才來上班?外頭那麼多雙眼睛看著,我做做樣子,你不怪應哥吧?」應蔚風又回到他所認識的好大哥。
  「那你也不要這麼用力,痛死我了。」小三不愧是小三,撒嬌功力一流。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