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名門丫鬟2:經營副業不從良
 
  ☆☆☆   ☆☆☆   ☆☆☆
 
  努力吸了吸外面的新鮮空氣,雖然一樣,但是心境不一樣,所以連帶感覺也不一樣了。
  黎兒興高采烈的走在路上,這個攤看看,那個攤看看,自娛自樂的不亦樂乎。難得南宸風同意她出門,她一定要好好玩個夠本才行。
  「臭要飯的,你知不知道這條裙子花了我多少銀子,就這樣子被你印了兩個髒爪子,你說要怎麼賠我?」一個嬌蠻任性、得理不饒人的女聲響起在街上,引得一旁行走的路人都紛紛停下腳步圍觀。
  「小姐,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又怎麼樣?瞧你那樣也沒本事賠錢,依我看,還是把你送到官府得了,關個十天八天也算給你個懲罰。」
  周圍的人指指點點,嘴上都說那女子有點過分,可就是沒一個人出來說句公道話。
  黎兒本無意去湊熱鬧,這檔子閒事一旦管了便會惹禍上身,她可不想做好人。可是這求饒的聲音好熟悉,好像在哪裡聽過……
  放下手中正在把玩觀賞的劣等玉珮,黎兒移步走進那個熱鬧的圈子。
  稍稍抬首往裡一張望,見得理不饒人的是方惜情,黎兒頓時沒了興致。她可不想跟南宸風的舊愛碰頭,更何況方惜情是出了名的驕縱,她才不要跟她搭上。要想整她,還怕日後沒機會嗎?不過她比較想看南宸風整方惜情,如此才有看頭。
  正欲轉身離去,那熟悉的聲音又響起了,「小姐,我求妳行行好,不要把我送官府,這衣服我會賠,請妳給我時間……」
  「時間?我給你時間,誰來給我時間?我這件衣服可是南大堡主送的,你會賠,你拿什麼東西賠?就算是你這條賤命也不值我這件衣服的一半銀子。」
  南宸風送的衣服就這麼了不起嗎?連一條性命都比不上?莫不是金子做的?黎兒鄙夷的笑了笑,穿過人群來到最跟前,這才發現那跪地求饒的人竟是連飛。她連忙上前把連飛扶起,撣去他身上沾染的塵屑。「小飛,你不是應該在別院聽夫子上課嗎?怎麼會在這裡?」
  「黎兒姊姊……」見到黎兒,連飛心裡的委屈便浮現出來,眼角滑下了淚水。他撲進黎兒的懷中痛哭起來,「姊姊,我好害怕,她要把我送官……我不要坐牢!姊姊,我不要……」
  黎兒輕聲安慰,「有姊姊在,沒人敢把你送到官府去。放心,姊姊不會讓人欺負你的。」
  連飛哭噎的應了一聲,瞧方惜情一眼,就又躲進黎兒的懷中了。
  方惜情上上下下打量了黎兒一番,見她身上的衣料絲毫不起眼,想來也是個窮酸。「妳憑什麼說我不會把他送到官府?就算妳是他姊姊,妳就可以包庇他嗎?當心大人判妳一個連坐之罪,到時候恐怕妳也要陪他一起坐牢!」
  黎兒側首冷冷的瞧了方惜情一眼,眸中的冷意讓方惜情不寒而慄。「方姑娘,不就是一件衣服,妳用得著跟一個小孩子計較嗎?傳揚出去,也不怕毀了妳方姑娘的名聲。」
  「我這可是南大堡主送的衣服,上好的料子,如今被妳弟弟毀了,我連要求賠償的權利也沒有嗎?這世道還有沒有公理了?」方惜情哼哼說道。
  「南大堡主送的衣服又怎麼樣?上好的料子又如何?沒人欣賞,照樣是一件廢物而已。方姑娘,妳捫心自問,南大堡主有多久沒去抱香館了,妳又有多久沒進入南堡了?」黎兒諷刺的說著,「衣服再珍貴會有性命珍貴嗎?只因為一件衣服,妳就要將一個小小年紀的人送到官府坐牢,此種缺德之事妳也做得出來,也不怕人笑話。」
  「妳……」方惜情被黎兒氣得說不出話來,再加上周遭的人對她指指點點,心裡更加氣憤,「那他毀了我的衣服,讓我不能見人,就這麼算了?」
  黎兒淡淡的看了一眼被弄髒的衣裙,「不就是兩個手掌印,洗洗也就罷了,用得著如此計較嗎?」自腰間掏出一張一百兩銀子的銀票扔給方惜情,「這一百兩銀子夠妳買多件衣服了,不知道方姑娘滿意了嗎?」
  方惜情手忙腳亂的將銀票握在手中,細細看了下上頭的價值,確認無誤之後方高傲的說道:「有銀子就早說嘛,我也用不著當了那麼久的惡人。」
  黎兒勾起一抹嘲諷的微笑,「都說方姑娘久歷風塵,處事圓滑,不想也……」她淺笑著沒將話說出口,只是不以為然,「方姑娘這般,也難怪南大堡主不要妳了。」說完便拉著連飛離開。
  方惜情氣憤的將銀票捏皺。南宸風的忘恩負義已經讓她很惱火了,不想這不知好歹的人竟然還來刺激她,氣死她了……憤恨的怒視周遭對她指指點點的人之後,她便攜著丫鬟離開了。
  「黎兒姊姊,妳這麼對方姑娘,不會有什麼事吧?」連飛有些後怕的問著。
  「有事?能有什麼事?方惜情若是不服,想來跟我大吵一架,那是她自討沒趣,我才不管她是不是北方第一美女、背後有什麼勢力,在我眼裡她什麼都不是,根本比不上咱們晚紅園的姊妹。」黎兒不屑一顧的說著。「對了小飛,你怎麼不去上課?」
  「最近晚紅園的生意少了很多,古姊姊為了節省開支,便將請夫子的事情放在一旁了,所以我們根本沒在別院聽夫子講課,只是一直在外邊找工做。」連飛有些失落的說道。
  「晚紅園的生意少了很多?」那天她離開的時候不是還很紅火嗎,怎麼才過了幾天就一落千丈了?「這是怎麼回事?」
  連飛搖搖頭表示不懂。
  黎兒「哎呀」一聲,拍拍自己的後腦勺。她怎麼會問連飛這個問題,他一個小孩子怎麼知道晚紅園內部的事情呢。「我去問問你古姊姊,咱們走。」說著便牽起連飛的手,一路小跑著奔向晚紅園。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