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名門丫鬟2:經營副業不從良
 
  ☆☆☆   ☆☆☆   ☆☆☆
 
  古言翎被黎兒劈頭蓋臉的一番問話給嚇軟了腳,她找了一處空閒的地方坐下,也把黎兒按下來坐著。「晚紅園的生意確實好了幾天,但那都是一些男人的好奇心在作怪,新鮮勁兒過後,他們覺得咱們晚紅園沒新意,就不來了,我們也無可奈何。再者說了,當初我們開業,將風聲傳揚出去說晚紅園有一個舉世無雙的美麗女子,可比方惜情,可到頭來什麼都沒有,客人們都以為咱們騙人,自然也就不來了。」
  「妳這話是在怪我嗎?」黎兒瞇著眼問。只要古言翎說一聲是,她就給她一個栗子吃。「為什麼妳不派人告訴我?我記得我告訴過妳咱們通信的法子了。」
  古言翎心虛的說著:「我想著這只是暫時的,過幾天便會好,所以也就不告訴妳了。只是沒想到事情會發展到超出我的意料之外。」
  黎兒愁著一張俏臉,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她下了一個決定,「言翎,晚紅園後頭的別院已經整修好了,妳就先請個夫子回來教孩子們讀書,這件事絕對不能荒廢。另外咱們單單只有晚紅園一個收入也不保險,必須想法子開闢其他賺錢的途徑。」
  「妳說的很有道理,只是請夫子要銀子,做其他行業也要銀子,先前賺的銀子還要供養一大群人,咱們實在拿不出多餘的銀子了。」不是她要潑黎兒的冷水,只是銀子緊張,擠不出來。
  「銀子的事情妳不用擔心,風大哥說,我若有需要可以直接跟洛叔拿。」
  「風大哥?妳什麼時候找了一個強力的後盾?」
  「風大哥就是南堡的大少爺南宸風,我跟他……」黎兒簡簡單單講述了一下她跟南宸風的故事。「我雖然告訴風大哥我們的關係,但是他不知道我是晚紅園的老闆,妳可千萬要給我保密,不然我就完蛋了。」
  「知道了。只是沒想到,北方霸主南宸風居然喜歡妳,黎兒妳太幸福了。」古言翎笑著說道。
  「好了,咱們言歸正傳。雖然風大哥會資助我們,但是出於我自己的個人原因,我只會找他救急,不會拿他很多的銀子,這一點妳要記住。所以說到底,還是要靠我們自己才行。」風大哥慷慨是他體貼,但她不能那麼無恥。雖然現在確認了關係,可畢竟他們還不是夫妻,還不能財富共用。再者說了,要是讓風大哥知道他是拿銀子出來給她開青樓,非得氣死不可。
  「雖然我不知道妳的個人原因是什麼,但是我贊成妳說的話。」古言翎也不問原因,只是相信黎兒這麼做自有她的道理。「那妳說咱們該怎麼提升晚紅園的生意呢?」
  「這個好辦,就是實現我們之前放出的風聲,讓晚紅園出現一個真正的花魁。」
  「哪裡去找花魁呢?」
  黎兒嘻嘻一笑,顯然有了主意。「當然是我。」
  「妳?!」古言翎甚為驚訝,連連搖首,「不行,絕對不行,我不想讓南大少把晚紅園拆了。」
  「言翎,妳聽我把話說完。」黎兒拉著來回走動的古言翎坐下。「我會讓蓉嬤嬤幫我濃妝豔抹的打扮一番,絕對不會讓人認出來。妳只要放出風聲,就說晚紅園的絕色花魁舉行拍賣,價高者就可以獨自欣賞花魁的舞蹈。」
  「然後呢?」古言翎淡淡的問道,「黎兒,妳會跳舞嗎?」
  「我不會,但是妳會易容術,妳可以製作一張面具讓黃絹戴上,然後替我跳舞啊。」
  「原來妳都已經計畫好了。那我除了贊成,還能說什麼呢?」古言翎甚為無力。她現在只能祈禱,黎兒在晚紅園當花魁的事情不要讓南宸風知道,不然晚紅園可就真的不保了。「那開辦其他生意的事情,妳有主意嗎?」
  「這個等有足夠的銀子了再說。當務之急,一是讓蓉嬤嬤先放風聲出去,二是找夫子給孩子們授課。」
  「這事我會盡快辦妥。對了,連書怎麼紅著眼睛進來,是不是有人欺負他了?」
  「沒什麼大事,就是在路上遇到方惜情得理不饒人罷了。不過放心,我已經出手教訓她了。」黎兒笑意盈盈的說道。
  言翎聞言有些擔心,「方惜情不是個善良的主,妳這次得罪她,加上妳跟南大少爺的事情,我真怕她會報復妳。」
  「不會的。」黎兒就沒古言翎想那麼多,「她要是想報復我,就得承受風大哥的怒火,得不償失的事情,相信有腦子的人都不會做。更何況她只知道風大哥要跟她斷絕關係,對於我和風大哥一事,她是完全不知道。言翎,妳想多了。」
  「但願是我想多了。」古言翎如是說著,只是心裡還是隱隱擔心著。她沒有告訴黎兒,她的直覺向來是很準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