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名門丫鬟2:經營副業不從良
 
  ☆☆☆   ☆☆☆   ☆☆☆
 
  南宸風見了黎兒,自然是把她拉到自己的身側坐下,南宸星則是坐在了南宸宇的身側,好巧不巧也是冷慕庭的身側,而這冷慕庭又該死的坐在她的對面。
  這下真是抬頭不見低頭見了……黎兒真是欲哭無淚啊。
  「聽宸雲說,冷將軍方才救了宸星,這救命之恩不可不言謝,宸星,還不敬冷將軍一杯。」南宸風如是說著。
  南宸星微微頷首,往杯中添了美酒。「宸星在此多謝冷將軍的救命之恩,稍稍薄酒,不成敬意,還請冷將軍共飲此杯。」
  冷慕庭輕輕舉杯,「四小姐何須言謝,不過是冷某的速度較之宸雲快了一步。」說罷便一飲而盡。他實在不敢看一身盛妝打扮的南宸星,那會讓他的心起了蕩漾。
  鎮了鎮心神,他略一抬首,便見南宸風正溫柔的往身側的女子碗裡佈菜,那神情柔得可滴出水來,那女子則是一副低首的模樣,好不嬌羞。
  「想必這位就是宸風未過門的妻子吧?」
  「正是我們未來的大嫂。冷大哥,你別看她此刻如此嫻靜,其實黎兒是個靜不下來的人。」南宸宇笑著說道。
  好一個南宸宇,竟然當著她的面說她的壞話!
  氣不過,黎兒抬頭說:「三少爺,你這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你,咱們兩個半斤八兩,誰也別說誰。」
  「黎兒妳這張嘴可是越發的厲害,當心我大哥不要妳了。」
  黎兒冷哼一聲,「風大哥就喜歡我這性子,該當心的是你。三少爺,你嘴皮子那麼厲害,當心一輩子光棍打到底。」
  「妳這是咒我娶不到老婆嘍?」
  「別把我說得那麼惡毒,憑我們的交情,我才不會咒你,這只是在陳述一個事實罷了。」
  「妳……」南宸宇被說得哭笑不得,轉而看向南宸風,「大哥,你得好好管管黎兒了,你瞧她。」
  南宸風淡淡一笑,「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這是黎兒典型的作風。宸宇,若不是你先說黎兒,她又豈會針對你?」簡簡單單一句話擺明了是說南宸宇自作自受,也說明了他是幫著黎兒的。
  「黎兒還沒過門,大哥就那麼護著她,等她過門,你還指不定怎麼寵她呢。」南宸宇有些忿忿的說道。
  冷慕庭輕笑,「丈夫寵著妻子,那是體貼的表現。宸宇你若是羨慕,那就盡快取個妻子回來,這樣你大嫂也說不得你什麼了。」
  南宸宇不以為然,「娶個妻子來管著自己,我才不幹。不過依著冷大哥你剛才那一句話,你應該是跟我大哥同樣的人,都會對妻子很好很好。」
  「多謝你的誇讚。」冷慕庭淡淡一笑,下意識的看向南宸星,卻又快速撇開。
  南宸雲自然把冷慕庭的動作看在眼裡,他笑意盈盈的飲下一杯水酒,狀似開玩笑的說道:「大哥,既然慕庭是個好男人,那咱們還不快快將他定下,免得被人家給搶走了。」
  「說的也是。慕庭,你對我家宸星有何看法?」
  冷慕庭神情一愣,南宸星也臉頰泛紅,嬌羞的輕喚一聲「大哥」便低首不語了。
  黎兒呵呵一笑,「冷將軍和宸星今日才第一次見面,你們就打算幫人家做媒,未免也太心急了。而且宸星是個姑娘家,面子薄,你們要說也不該當著她的面啊。依我看,來日方長,只要冷將軍還在北方,咱們南堡就歡迎他天天來,如此一來二去,等他和宸星有了感情,咱們再說親也不遲。」
  冷慕庭鬆了一口氣,順著黎兒的話道:「南夫人說的在理,此事咱們以後再說。」他本就覺得這個黎兒面熟,只是一時想不起在哪裡見過,如今多看幾眼,不想竟是晚紅園的蕭公子。他微微一笑,「南夫人好生面善,不知上次晚紅園一別,南夫人對我可還有印象?」為了給自己解困,他也只好對不住她了。
  黎兒聞言給冷慕庭投去一個「忘恩負義」的眼神。
  該死的小人,她幫著他解了圍,他竟然陷害她。
  「黎兒,妳去晚紅園幹嘛?」
  「黎兒,妳知道不知道那兒是青樓?」
  「黎兒,妳膽子也太大了吧!」
  她就知道都會這麼說,這下該怎麼收場呀?該死的冷慕庭,他們樑子結大了!
  嘻嘻一笑,黎兒討好的說著,「這個說來話長,我以後再告訴你們。」
  「妳現在就把話給我說清楚。妳去晚紅園做什麼?」南宸風氣憤的說道。黎兒居然膽子大到去青樓,這太匪夷所思了。
  在場的每個人都感受到南宸風的怒火,自然都閉上嘴巴不敢幫黎兒說半句好話。黎兒自己也清楚,今天若是不說個明白,南宸風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討厭的冷慕庭,竟然還悠哉的喝著酒,也不知道是誰把她害到這般地步的……心裡將他的祖宗十八代問候了個遍,黎兒吞了吞口水,道:「去晚紅園還能做什麼?不就是去當小二打工。」
  「當小二?南堡沒給妳銀子花嗎,讓妳去那種地方當小二?」
  「有,只是不夠花。」在南宸風的注視下,黎兒徐徐的說,「我認識了一個孤兒朋友,她那裡有很多人老人小孩要養活,我看他們都好可憐,便幫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是房子要蓋,小孩要上學堂,還有吃的穿的都要用銀子,我沒法子只好和她一起去打工。正好那時候晚紅園招小二,所以就去了。」
  冷慕庭露出一抹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微笑。他當然知道黎兒這是在撒謊,不過他的目的也已經達到了,所以也就不拆穿了。
  原來是這麼回事。南宸風的火氣稍微小了點,但仍是沉聲問道:「朋友?什麼朋友?男的女的?」
  南宸雲聞言輕笑,沒想到大哥竟然在乎的是這個。
  「女的。」
  這下南宸風的氣就全沒了。他心疼的看著黎兒,原來她是因為心軟才去晚紅園的。「以後就別去晚紅園了,妳一個女孩子去那裡終究不好。想要銀子去幫著他們,儘管問洛叔要,想要多少就拿多少。」
  「真的?」黎兒不敢相信。
  南宸風頷首,「難得妳有這一份善心,我自然得好好支持妳才行。好了,大家都吃飯吧。」
  「謝謝風大哥。」歪打正著,黎兒心裡樂開了花。她的運氣實在太好了!看在冷慕庭陰差陽錯幫她促成此事的份上,剛才他陷害她的事兒就不計較了。銀子,白花花的銀子可以隨便要,太好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