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名門丫鬟2:經營副業不從良

  

  一進裁梅閣,黎兒便吩咐紫月給南宸星拿一套乾淨的衣服,然後便拉著南宸星急急的踏入房間,關上房門,大喘口氣。
  南宸星覺得莫名其妙,便問道:「黎兒妳怎麼了?」
  「沒事,就是遇見一個不該遇見的人。」黎兒坐了下來,奪過南宸星手中的茶水一口喝下,這才稍稍緩解了自己的慌張。
  「不該遇見的人?」可她們剛才見到的只有二哥和冷將軍啊,對了,還有冷將軍的副將,哪有不該遇見的人?南宸星心裡很是疑惑,「哪有什麼不該遇見的人,妳說的是誰啊?」
  「就是冷將軍。」
  「冷將軍,他怎麼……妳怎麼會跟他扯上關係?」南宸星很是驚奇,卻也感覺心裡有異樣的感覺,非常不舒服,她說不清那是什麼感覺,只是覺得酸酸的。
  黎兒沒察覺南宸星的異樣,逕自說著:「那日他跟沈大人來晚紅園尋樂子,我看他氣度非凡,便和言翎一道去結識,閒談過後才知道他真的不簡單,竟然看穿我是個女兒身。妳說,他既然知道我的底細,我能不慌張嗎?」
  「他去逛青樓?」南宸星喃喃唸著。想不到他竟也是個好色之徒……她心中略微失望。
  黎兒並未在意南宸星的喃喃自語,只是一個勁的說著,「他冷慕庭既然知道我的身分,那我還傻愣愣的待在那兒幹嘛?要是被認出來,我的祕密就全部曝光了。這還不是最打緊的,最重要的是妳大哥要是知道了,非給我好看不可。」
  南宸星淺淺一笑,「或許是妳太憂心了,人家根本沒認出妳來呢。」
  「或許吧。」黎兒不抱希望的說著。
  紫月輕輕敲了幾下門,然後推門而入,將手捧的衣服放在桌上,道:「四小姐,衣服給您拿來了。另外洛總管派人來說可以開席了,請您和黎兒趕快過去,免得失了禮數,讓客人久等。」
  「客人?什麼客人?」黎兒問道。
  「是冷將軍和孫副將。」
  黎兒聞言不禁瞪大了眼睛,一眸子的不信。
  怎麼會是他們?老天,要是一餐飯下來,冷慕庭鐵定認出她,她絕對不能去。
  她臉上展現諂媚的笑,「我的好紫月姊姊,妳去跟洛叔說一聲,就說我身子不適,不去了。」
  南宸星輕輕一笑,「紫月將此話一說,妳就不怕大哥聽了就立馬趕來看妳?若是如此,可就穿幫了。」
  黎兒噘著嘴瞪了南宸星一眼。這個宸星就知道拆她的台。「不然妳說怎麼辦?」
  南宸星讓紫月將門合上,然後當著黎兒的面解下衣衫,換上擱在桌上的新衣。「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依我看,妳儘管去就是,這冷將軍又不會將妳吃了。」
  冷慕庭不吃她,南宸風會啊……
  黎兒在心裡哀嚎,正犯愁著就見到一身光鮮亮麗的南宸星,一個絕妙的主意浮上心頭。
  南宸星身著一襲藍色紗衣,繡著星星點點的淺紫色花瓣,裡面襯著乳白色銀絲輕紗衫,腰間繫一條淺紫色腰帶加以修飾,突顯出修長勻稱的身姿。頭髮隨意的用一根銀色髮帶紮在身後,眼角微微翹起,看上去靈動無比。她臉上沒有施任何粉黛,彎彎的柳眉已然迷人,大大的眼睛裡盡是柔婉。白皙的皮膚賽過貂蟬,桃紅色的小嘴不點而赤,抿抿嘴唇散發出淡淡的香氣,沁人心脾。站在那兒,她亭亭玉立清雅脫俗,全身散發著一股淡淡的蓮花香,彷若一位掉入凡間的仙子。
  「紫月姊姊的手就是巧,竟然選了一件如此漂亮的衣服。」黎兒誇讚了一番。
  紫月輕笑,「要不我也給妳裝扮一番?」
  黎兒連連搖首,「妳若是給我裝扮了,那我這主意可就成泡影了。」
  「什麼主意?」南宸星和紫月異口同聲的問道。
  黎兒神祕一笑,指著南宸星緩緩道來,「就是把宸星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讓冷將軍目不轉睛,這樣他就沒工夫注意我了呀。怎麼樣,這主意不錯吧?」
  「敢情妳是拿我當美人計使啊。」
  黎兒伸出一根手指搖了搖,「我又不是叫妳勾引他,這算不上美人計,我只是讓妳吸引他的注意力罷了。這兩者之間的區別可大了。」
  南宸星感到好笑,「有什麼區別?在我看來都一樣。」
  黎兒聳聳肩,「好吧,妳說一樣就一樣。可是冷慕庭將軍年少,宸星妳絕色佳人,就算是美人計,妳也不吃虧啊。」
  要說耍嘴皮子,南宸星歷來不是黎兒的對手。她無奈的輕笑,給了黎兒一個白眼。「走了。妳要是再說下去,我就把妳打扮得美美的,讓妳引起冷將軍的注意,順道想起妳的身分最好。」
  黎兒聞言輕吐舌頭。誰教現在她有求於宸星呢,還是不得罪她的好。於是她乖乖巧巧的跟在南宸星身後,一道去了觀景樓。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