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假仙美女拜金記
 
  「媽,妳要撐下去,我只有妳一個親人,妳別拋下我,千萬別丟下我。」
  孫蓉茜哭得聲嘶力竭,奈何就是喚不回她母親。
  這一年她十二歲,單親的她從此變成了孤兒。
  她的身世十分坎坷,當年她母親孫珍珠愛上了一個平凡的洗車小弟,愛情的力量之大,讓她義無反顧。
  孫珍珠不顧家人反對,寧願跟家人斷絕往來,都要跟著心上人遠走高飛。沒想到孫蓉茜才剛出生不久,父母的結婚手續都還來不及辦,她那無緣的父親就意外身亡,留下她們母女倆。
  孫蓉茜只好跟著母親的姓氏,成為一個父不詳的單親孩子。
  多年來,她們母女倆相依為命,日子過得並不輕鬆,為了撫養女兒,沒有什麼學經歷的孫珍珠只好去工地當苦工、當清潔工,兼了多份差。過度勞累,鮮少休息的狀況之下,身纏多樣病痛,所賺的錢有一部分得拿來付醫藥費。
  大約三、四個月前,孫珍珠在百貨公司當清潔工時,意外地碰到了前去用餐的孫明珠,姊妹倆經過十多年的分離,剛見面時還認不太出來。
  嫁入豪門的孫明珠雖然是二房,但是大房已經過世了,她的身分跟正宮娘娘沒什麼兩樣,身上穿的用的吃的都是頂級名牌,多年來養尊處優下,明明就已經四十出頭,看來卻像個才三十多歲的成熟美女,嬌豔迷人。
  相較之下,一直做著低層工作的孫珍珠就顯得老態龍鍾,她的背脊因為長年久彎腰工作而無法挺直,她的臉孔因為不曾保養而滿佈皺紋,加上身體的病痛,姊妹倆站在一起,不知情的還會以為她們是母女。
  其實她們兩人才相差一歲。
  孫明珠在知道姊姊和外甥女的困境後,立刻展現出豪門太太的本事,安排讓她姊姊住進醫院的頭等病房,找最好的醫生醫治她。
  可惜病入膏肓的孫珍珠還是無力回天,年紀輕輕就香消玉殞。
  她唯一放心不下的,當然就是寶貝女兒孫蓉茜。
  幸好孫明珠對這個姊姊有情有義,嫁入豪門多年的她並沒有生下一兒半女,她毫不猶豫地將外甥女帶在身邊,當成是自己女兒般照顧。
  原本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的孫蓉茜,這才有個歸宿,不用再跟著母親到處打零工,更不需要過著擔心房東太太上門的日子。
  從小經歷著人間冷暖,小小年紀的她,有著早熟的個性。
  看著美麗的阿姨,她才知道,原來嫁入豪門這麼好,她母親真笨、真傻。
  而她──絕對不會重韜覆轍。
  孫蓉茜對自己發誓,她一定要嫁給有錢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