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假仙美女拜金記
 
    ☆☆☆   ☆☆☆   ☆☆☆
  
  「媽咪,妳今天好漂亮,看起來好像只有三十歲,妳真的好會保養,連頭髮髮質都烏黑亮麗,這樣爹地會擔心妳吧。」
  二十一歲的孫蓉茜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流露出讚嘆,看來好誠懇,好真心,讓人對她的話完全無法懷疑。
  當年她母親過世後,她隨著阿姨住進夏家,就遵照孫明珠的意思喊她媽咪,喊姨丈夏世豪為爹地。
  孫蓉茜對此並不以為意,說真的,孫明珠對她真的很好,不但厚葬她母親,沒有孩子的她更將她視如己出,用心照顧;夏世豪沒有女兒,對她也很好,將她當成掌上明珠,讓她完完全全像個夏家的人。
  在旁人眼中,她就是「威宇集團」的小公主。
  可養尊處優的日子,並沒有讓孫蓉茜真正放下心,她心裡比誰都清楚,自己充其量只不過是個冒牌公主。
  現在大家都對她很好,但誰知道這份好可以維持多久,從小跟隨母親看盡人情冷暖的她,總是很沒有安全感,也造成了她早熟的個性。
  孫蓉茜畢竟不是夏家的親生女兒,她深怕有一天會被逐出夏家,也怕有一天若阿姨有了自己的小孩,她會不要她,所以一直過得戰戰兢兢。
  在這種環境下,也養成了她那假仙到無與倫比的面容。
  就算再糟糕的人,她還是可以面不改色,用最甜美的聲音將對方給捧上天,一點都不覺得噁心;她還很擅長看人臉色,誇獎的話總是能夠說到對方的心窩去,讓人好貼心、好感動。
  孫蓉茜的乖巧伶俐,聰明慧黠,讓她極度受到眾人的寵愛。
  不只阿姨、姨丈疼愛她,就連那些和夏家有關係的夫人、太太對她的印象也極好,時常買禮物送她,家裡有兒子的希望她能成為自家媳婦,家裡沒有兒子的,恨不得她就是自己的女兒。
  「呵呵呵,茜茜,妳嘴巴真甜,難怪媽咪這麼愛妳。」誰不喜歡好聽的話,年過五十的孫明珠擔心自己年老色衰,老公會不愛她,幸好外甥女很懂事,老是講話逗她開心。「來來,我看看我看看,嗯,太棒了,寶貝,妳也很美,真不愧是媽咪的寶貝女兒。」
  孫明珠真的長得很不錯,而且長袖善舞,舌粲蓮花,八面玲瓏,也難怪她嫁進夏家多年雖然肚皮都沒有消息,依舊可以霸佔住老公的心,讓條件極優卻很花心的多金英俊老公從此沒再向外發展。
  孫蓉茜也遺傳了孫家女子的好容貌,那張心型的巴掌臉蛋上鑲著一對靈動清澈的大眼睛,鼻樑秀氣直挺,嘴巴小巧不點而朱,皮膚細嫩得像是能掐得出水來,她的身高只有一五九,體型纖細瘦弱,加上一頭及腰的柔順直髮,讓她看來我見猶憐,嬌柔可人。
  她的個性溫柔乖巧,進退得體,讓人喜愛;她努力認真,在功課上名列前茅;她會彈鋼琴還燒了一手好菜,在阿姨的調教下,她連穿衣打扮都很得體,簡直就是個完美的大家閨秀。
  因身分的關係,她不常出席宴會活動,但每次只要一出現,肯定引起騷動,讓人驚豔。
  她的美讓夏世豪覺得「煩惱」,他快被一干老友的詢問給煩死了。
  他沒有女兒,只有兩個兒子。
  大兒子夏冠宇是原配所出,小兒子夏冠翔則是他在外頭逢場作戲所欠下的風流債。
  但自從孫蓉茜住進家裡,喊他爹地後,他開始有吾家有女初長成的煩惱──他常常得為這個美麗無雙的女兒阻擋住排山倒海而來的示好,這真是身為人父的甜蜜困擾呀。
  此舉看在孫明珠眼裡是得意的,她的好外甥女真是太完美了,人美嘴又甜,她受到越多人的喜愛,她們「母女」在夏家的地位就會越高。
  「媽咪,我還是比不上妳。」
  「哪是?寶貝,妳年輕又可愛,現在是妳的天下。」
  穿著一襲小露香肩白色小禮服的孫蓉茜,溫柔甜美得宛如小仙女,絕對會人見人愛。
  「媽咪……」孫蓉茜一臉嬌羞。
  「好好注意,如果有好的青年才俊,千萬別放過知道嗎?」長久以來孫明珠總是這樣對孫蓉茜諄諄教誨。
  孫明珠已經年過五十,看來要「老蚌生珠」是不可能了,現在她將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外甥女身上,如果孫蓉茜能夠像她一樣釣個金龜婿,讓她有所依仗,那她就能夠真正的享福。
  天知道豪門的飯碗有多難捧,嫁個俊朗又多金的老公,可得付多很多代價,這些年她費了不少心力和功夫呀!
  一切都能如她的意,只可惜她肚皮不爭氣,就算她再受丈夫寵愛,如果不幸丈夫先提早成仙去,那所有的榮華富貴不知道會變得怎樣呢?
  孫蓉茜畢竟不是夏世豪的親生女兒,她也不好替她爭取什麼,只能靠她自己的努力。
  「是。」孫蓉茜乖巧地應了聲。
  她當然會好好把握,她母親和阿姨的例子就活生生地擺在她面前,其實她們姊妹倆的美貌不相上下,她母親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所跟的男人不同,命運也就大不相同。
  這麼多年來,她一直努力學好每件事,討好每個人,她舉止端莊,說話聲調嬌甜,應對進退得宜,辛苦所做的一切,全都是為了想要釣到一個好男人。
  像阿姨一樣嫁入豪門,可是她人生中最大的心願。
  「真乖,茜茜,妳真是太棒,太好了。」孫明珠好滿意,乖外甥女真是太值得讚許,聰明慧黠,深得她心,這些年對她的付出沒有白費。
  孫蓉茜面對她的讚美,露出嬌甜的笑容。
  走吧,商界大老娶媳婦可是個不錯的舞台,許多達官貴人、企業家的第二代、第三代的青年才俊都會出席,她期許自己一定要釣到最大的那隻金龜。
  「噗哧──」一聲不大不小的訕笑聲突兀地在旁邊揚起。
  走在前方的孫明珠沒聽到,但孫蓉茜可注意到了。
  她水亮的眼眸閃過驚喜神色,那傢伙回來了?
  孫蓉茜不動聲色地四處看了看。
  沒有!
  可她剛剛明明有聽到聲音,他還真會躲。
  沒關係,反正要見面有的是時間,她就不信他能躲多久。
  孫蓉茜的小臉隨即又恢復完美恬雅的模樣。
  釣金龜婿去也!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