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騎士的聖戰~帝國繼承者之六
  吉時已到,婚禮鐘聲準時敲響。
  金融集團歐陽家與餐飲集團沈家的聯姻,即將締結。
  這場原本受到世人關注的世紀婚禮,因為某些不可說的理由,改為低調進行,此時能觀禮的,都是兩家最核心的親人。
  歐陽臻身著深色禮服,坐在長椅上,同所有人一般,當禮堂之門大大敞開時,轉過身去,注視站在那裡,捧著花束的新娘。
  大門之外是整片窗牆,白燦燦的陽光讓穿著雪白婚服的新娘成了一抹鴉鴉烏的剪影,看起來有些不祥。
  事實上,禮堂的確瀰漫著不友善的氣氛,在這裡的人,絕大多數不希望禮成。一旦禮成,意味著歐陽家的長子長孫有了長媳,意味著圓滿,意味著接班之事底定,大權將下交給歐陽律。
  不過,可不包括他,歐陽臻心想。他是少數心懷祝福的人。
  可即便如此,他也忍不住要為新娘感到難過,她的不情願,他感受得到。
  在父親沈海之的帶領──或者說箝制之下,她的身影好單薄,撐起一襲裙襬過長的蕾絲婚紗,雖然優雅,但每一步都走得艱辛無力。
  經過他身邊時,她的側顏勾動他的記憶,他想起另一張肖似的容顏──只是五官肖似,神情卻完全不同。
  他認識的那個女人活潑多了,她擁有與沈碧漪相似的五官,但大眼睛至少閃亮一百萬倍。如果說身為職業名媛的沈碧漪是美麗瓷娃娃,她就是不折不扣、百分之百的真女人。她也是沈家的女兒,沈海之的另一個骨肉,但謝天謝地,不在充滿控制慾的父親底下過活,她正常且快樂多了。
  她的芳名是沈雙如。
  兩年前,他與她巧識在一個很偶然的私人餐會,當時招待他們的,是他的童年玩伴向青雄。
  那傢伙本是司機的兒子,按照歐陽家的主從默契,他成年後,該接下父親的棒子,當個盡責的司機,可虎背熊腰的他偏偏對掌杓感興趣,走上了廚師之路。
  那是個很愉快的小小餐會,只有他、向青雄與沈雙如三個人;那是個很舒適的空間,簡單的說,就是老朋友的廚房,一張餐檯隔開廚房區與客廳,外頭還有一個小天台,栽植做菜用的香草,布置宛如溫暖的家。
  他不驚訝看似粗獷的向青雄有如此細膩的一面,讓他驚訝的,是她。
  他一眼就認出她是沈碧漪的妹妹。
  她看起來跟向青雄頗熟,會主動幫忙攪攪醬汁、撈高湯浮沫什麼的。那兩個多小時,除了坐下來用餐,她就當在自己家一般,自在穿梭於室內與室外。
  那種放鬆的氣氛,帶來很不一樣的感覺。她沒有因為認出他是誰,就變得拘謹,表情依舊親切而溫暖。她跨越了初相識的那點不自在,把他當一般人看待,他的心被觸動了。
  他下意識的觀察到很多事:她跟向青雄雖然熟稔,但沒有男女之情。她唯一會用熱切的眼神看著向青雄,是他在煎煮炒炸時,而說真的,她投注到食物上的眼神,比投射到向青雄身上熱烈一千萬倍。
  她對食物的熱情,令他印象深刻!當向青雄做料理時,她會打直腰身,探頭去看向青雄正在做什麼。當她那樣做,胸部會無意識的挺起,立刻讓他的注意力轉移到她身上。他瞄了一眼……好吧,又多幾眼,她有足以讓男人瘋狂的好身材。
  以及熱情。
  當食物端到她面前時,她會雙眼發亮;要是屁股上有長尾巴,大概早就搖瘋了──順帶一提,她也有很完美很緊實的翹臀。
  這些可愛的元素組合起來,再加上一點他解不開的謎樣魅力,使他從此不請自來,成為試菜餐聚的固定一員。兩年來,他們每個月吃一次飯,僅限於那樣的私交,卻讓他更期待。
  他慢慢的琢磨她,明白自己的心已經被牽動。
  待歐陽臻回過神來,沈碧漪已經站在禮台前,神父溫煦的問:「……沈碧漪,妳願意嫁給歐陽律,成為他的妻子嗎?」
  只要回答完「我願意」,她就會成為他的堂嫂,而他跟沈雙如會變成姻親。聯姻消息出來後,他們不曾談過這件事,他看出她很想問,但極力按捺住。不知道關係的轉變會對他們造成什麼影響,她還關心這個姊姊嗎?他有趣的想。
  就在這時,走道另一端,兩扇剛剛迎來新娘的大門被猛力拍開,門扇被推到極限。
  微微側過頭,歐陽臻看到一道高大精壯的身影立在那裡,殺氣騰騰且氣勢驚人。
  「我,不准沈碧漪嫁給別人!」那人狠狠的說,大步走來。
  滿堂譁然!
  歐陽臻藏於鏡片後的雙眼瞠了一下,隨即無聲的笑了。
  有人來劫婚?呵呵,這下可好玩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