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王子的偽裝~帝國繼承者之二
  「那是什麼?」黎之浚側著臉,斜望躺在弟弟黎湛胸口前的那串綠寶石項鍊。
  黎湛低下頭睨了一眼,牽動嘴角笑說︰「喔,你說這個。我剛才在印地安人的商店買的。」
  「剛才那個瞎眼的印地安老頭?」黎之浚攢起雙眉。
  「看他又老又瞎,挺可憐的,當作是做善事,幫他個忙。」黎湛拿起綠寶石墜子,用手心抹了抹表面,使其光滑發亮。
  不過只是徒然,那綠寶石的色澤很濁,因為常年摩擦而發霧,一眼就能看出那根本就不可能是真正的寶石,不過是一般劣質的礦石之類的玩意兒。
  「你老是這麼心軟。」黎之浚睨著弟弟的眼神盛滿責備。
  黎湛聳肩微笑,從背包裡抽出水瓶,邊旋開瓶蓋邊說︰「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
  黎之浚順手接過了水瓶,補充水分的同時,分神想著,他這個弟弟太心慈,太過軟弱好欺,個性又敦厚溫吞,如果不是有家族照應看管,恐怕早被伺機而動的豺狼吞吃入腹。
  旋緊瓶蓋將水瓶交還給黎湛,黎之浚理所當然的往前走,當起領路人,他抬眼望向前方。
  他的視線只眺望,從不回首;只睥睨,不仰望任何人,美麗的雙瞳隨時被自信佔滿。
  深淺不一的綠色植物,覆蓋了眼前的天地。天際是一抹無限延伸的蒼藍,藍得近白,襯得他們腳下所踩的山峭有多麼蓊鬱,唯有在高山才可見的樹木,枝葉盤錯,形成天然屏障,光線透過葉與葉之間的縫隙窺探著他們。
  這裡是佛羅里達州的印地安保護區。這一區是歸屬於塞米諾爾部落,他們大多已經遷徙到附近城市,在官方協助運作的部落公司工作,只剩下少數依循傳統的老弱婦孺居住在此。
  時逢哈佛的暑假開始,去年剛從碩士班畢業,進入家族位在加州分公司實習的黎之浚,特地排假飛來佛羅里達,加入弟弟黎湛親口邀約的自助旅行。
  黎湛是念哈佛法學院,當初他棄商從法,還引起父親強烈的反彈,黎之浚這個做兄長的也為此憂心過,畢竟個性溫和得像小鹿的弟弟,要成為口才犀利的法律人,恐怕不是件易事。
  但是事實證明,黎湛做得很好。他的成績優異,連續兩年的暑期都能進入加州一流的法律事務所實習。
  黎之浚替弟弟的表現感到驕傲。兩人只相差三歲,不同於其他堂兄弟為了爭奪繼承權而感情疏離,他與黎湛是貨真價實的兄弟之情,兩人相互扶持,經常交換內心的祕密,給對方最真誠的建議。
  一道黑影在上空盤旋,他仰起頭,視線微瞇,逆光遠眺,看著那隻羽毛黑亮的蒼鷹展翅翱翔。
  他就站在綠色山峭之上,置身在藍與白之間,往下是雲霧繚繞看不真切的山坑,往上是浩瀚的藍空,毫無人跡與物景,他成了這方天地的主宰。
  「艾德格,你知道嗎?」黎湛的聲音從他背後傳來,似遠,似近。
  「嗯?」黎之浚專注於眼前的寧靜,沒留神弟弟喊了他的英文名字。
  「我之所以會跟那個印地安老頭買下這條項鍊,是因為他說了個故事。」
  「得了吧,別解釋了。我太了解你,你就是沒法狠下心,逼自己別當濫好人。」黎之浚閉著眼,感受風聲在耳邊呼嘯。
  「不,是真的。」黎湛的聲音又近了些,黎之浚心不在焉的聆聽。「那個老頭告訴我,這條綠寶石項鍊擁有超自然能量,它可以幫助人完成心願,除非我很確定想要,否則他不建議我買下。」
  「幫助人完成心願?」黎之浚嗤笑。「老弟,別傻了,這世上能幫助人們完成心願的寶物,就是金錢與權勢。」
  「我也是這樣想。」黎湛的聲音已經近在耳後,不若往日的溫良,像是某種情緒沉澱下來之後的深沉感慨。
  那一點也不像他會有的。黎之浚聽著,眉心浮現淡淡川痕,正想睜眼轉過身,他的後背驟然多了一股重力,用著絕對而不猶豫的速度將他往前推。
  閉著眼的緣故,使他來不及穩住平衡,站得較前的右腳打滑,左腳隨後跟上,一同踩了空。
  他的反應極快,跌落之前的零點零一秒,他睜開了眼,左手緊緊攀住突出的峭壁。
  主宰這方天地的人,換成了高高佇立在他上方的黎湛。一抹陌生的猙獰在他臉上綻放,眼神是冰冷的刀刃,一記記刺在黎之浚心頭。
  他急喘著,喉結上下吞動,噎住硬塊似的吐不出一個音節。直到這一刻,他仍然難以置信,此時主宰他生死的人,竟然是他最疼愛的弟弟。
  「黎湛,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痛心的疾呼在風中響起。
  黎湛扯開刺眼的笑容,溫和無害的眼神不再,他冷酷的看著狼狽的兄長,以著居高臨下的睥睨之姿。
  「看不出來嗎?我在完成我的心願。」黎湛蹲下身,兩手搭在一高一低的膝頭上,姿態與眼神輕佻而且嘲諷。
  「你想殺我?」黎之浚的心跳喘亂,眼中映滿弟弟充滿恨意的臉龐。
  「恐怕是這樣的,我親愛的哥哥。」黎湛笑了,眼神有種壓抑過度的瘋狂,嗓音卻是輕柔滑順,像一根羽毛搔過耳膜。「我等這一天,已經等得太久,久到我都快以為自己真是一個不如你的笨蛋。」
  「我是你的親兄弟。」黎之浚兩眼充滿了血絲,嗓子嘶啞。
  「那又如何?是你教我的,這個世界就是人吃人,同情憐憫是被淘汰的弱者才會有的。」黎湛指著太陽穴,微笑說道︰「艾德格,你教過我的每一字每一句,我都謹記在心。仁慈是替自己掘墓,憐憫是刺向自己的刀刃,全都要不得。」
  「為什麼?我不懂,為什麼!」黎之浚的吼聲在空曠的山坑中迴盪。
  「因為你根本不該存在,我才是父親真正的繼承人。」黎湛的笑容被陽光曬成金黃色,宛若一尊俊美的天使。
  他又輕又柔地說道︰「所以,你去死吧。這裡很美吧?我知道你喜歡這裡,就讓這裡成為你的墓穴吧。別擔心,你離開之後,也許剛開始大家會難過,會哀悼你的英年早逝,但是眾人很快就會遺忘。」
  微笑的臉壓低湊近,黎之浚心驚的發覺,此際揚在弟弟臉上的那抹笑酷似他,眼中的冷酷無情與自己如出一轍。
  黎湛一直在暗中仿效他。他的冷酷,他的傲氣,他的無情。
  「喔,是的。我將會一點一滴接收屬於你的一切,你的財富,你的名聲,你的地位,你在眾人心目中的至高評價,所有的所有,都將歸我所有。你知道人們會怎麼說?」黎湛用著誇張的口吻,模仿起那些喜好談論他人閒事的好事者,「可憐的黎湛,因為太想念他親愛的哥哥,還有為了幫父親分憂解勞,他跟他死去的哥哥越來越像了。原來他的能力一點也不亞於他哥哥,他甚至比他哥哥更有潛力,他可以做得比他哥哥更好。」
  「太可笑了,你做的這一切,居然是因為忌妒我!黎湛,你以為殺了我,就能徹底取代我?」
  這是跨越生與死的關鍵時刻,黎之浚不屈服,他狂傲的冷笑,徹底激怒了黎湛,可他一點也不在乎。
  怒紅著雙眼,黎湛伸手,撥開黎之浚攀住峭壁的手指,一根又一根,另一手毫不猶豫地,壓向他掙扎的頭顱──
  「再見了,艾德格,我親愛的哥哥。你將會長存在我心中,在我心中腐爛死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