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王子的偽裝~帝國繼承者之二
 
  ☆☆☆   ☆☆☆   ☆☆☆
 
  無論何時何地看他,他永遠是完美的。
  完美的王子。當他出現在各式社交場合,人們總習慣給予他這項讚譽。
  當那抹勁拔的高大身影走過伊頓小鎮的橋面,孟穎臻愣了一下,思緒停滯不前,兩眼呆怔的隨著對街某個男人走動的身影移動。
  不知是錯覺還是因為三年未見,他看起來比印象中更高,修長的身型就像一座鐵塔又直又挺。
  他步伐俐落而流暢,心無旁騖的往前走,越過一群身穿黑色燕尾服的伊頓學生時,他略停頓,睨了一眼那群準備被教導成英國紳士的大男孩。
  這裡是位於倫敦以西三十多公里的溫莎鎮,有著世上最頂級的貴族學校,成立於西元一四四○年的伊頓公學。
  倫敦政商界名流幾乎皆出自於伊頓公學,這裡一學期的學費高達一萬英鎊,入學考試更是嚴格得近乎苛刻,而且只收男性。光是擁有財力還不足夠,必須擁有對等的才智能力,才能獲得晉升為「貴族」的入門券。
  出自澳門望族的黎家男人,幾乎無一例外,十一歲通過資格考,十三歲風光進入伊頓公學就讀,幾乎已成了他們家男人的既定傳統。
  男人就快走遠,孟穎臻扣緊頭上的貝蕾帽,在思緒落定之前,兩條腿已經先行跨動走向對街。
  「黎之浚。」她追趕得氣喘吁吁,痛恨起自己這雙腿怎會這麼短,再怎麼努力跨大腳步還是落後。
  「黎之浚!」前方挺直邁動的人影置若罔聞,兀自走他的。
  孟穎臻惱了,她小碎步改快走為跑,對著那個穿著正式黑西裝的高大背影放聲高喊︰「艾德格!」
  蓄著微鬈半長髮的頭顱一僵,男人全身震了一下,好像被什麼定住腳步,遲疑半晌才轉過身瞪她。
  孟穎臻被這一瞪絆住了腳,差點就跌跤,她按著膝蓋喘氣,看著距離兩三公尺遠的男人,嘴角尷尬的牽起。
  「抱歉,我認錯人了。」她看著那張與記憶中容顏酷似的俊臉,思緒跌進很深的坑洞裡,連自己都不明白原因。
  男人開始往回走,一晃眼已經站定在她面前。「孟穎臻?」
  聽清男人醇厚溫軟的嗓音,孟穎臻的眼神如夢方醒,從迷惘中掙脫,恢復清澈。
  真的不是他。
  黎之浚的嗓音要再沉一點,帶一點點的沙啞,她猜想是抽菸的關係。但那已經不重要,三年前那場意外之後,黎之浚這個名字已經從各個社交圈消失,她很難再聽見什麼完美王子之類的狗屁讚詞。
  「黎湛,你越來越像你哥了。」孟穎臻不慌不亂,等胸中凌亂的氣喘順後,拉拉帽沿站挺了自己。
  眼前這個男人,身長近一米九,寬肩窄臀,身上流著古老的葡萄牙貴族血液,同時又混了英倫與中國的血統,這些全在他深邃如刀鑿的五官,眉宇間濃厚的異國輪廓上顯現出來。
  黎氏家族來自澳門,數代之前的祖先是來自葡萄牙皇室的公主,她帶著世人永難窺知的驚人財富,嫁給了澳門華裔望族的黎家,隨著時光過去開枝散葉,如今的黎家子孫遍佈全球,擁有足以撼動世界經濟體的能耐。
  黎湛看著她,傲慢的眼神令她感到不耐又熟悉。
  印象中的黎湛不該是這樣。
  比起他那個自視甚高,高傲又無禮的哥哥,黎湛簡直就是個窩心的天使,一個溫和的好人。
  看來那個傳聞並非虛傳,三年前那場意外後,為了分擔家人的痛,黎湛開始踏上他兄長的路,學習如何當好黎家至高無上的繼承人。
  「孟穎臻。」兩片優美的唇,吐出了一個久違的名字。
  黎湛看著她,嘴角是往上揚的,太過專注的眼神讓人忐忑,彷彿整個人在他面前是透明的,連心中的祕密都被滲透。
  他當然認得她。
  孟穎臻,一個沒有豪門血統,稱不上高貴的千金小姐。她與她那個靠著不斷再嫁,藉以攀升身價的母親一樣,都是純正的台灣人。
  唯一不同的,孟穎臻母親是風韻猶存的美豔寡婦,她卻是個性搶眼過外貌的清秀佳人。
  「我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真的很令我意外。」孟穎臻露齒微笑,使他能夠清楚看見小臼齒旁邊的那顆虎牙。
  「看來我今天要倒大楣了。」黎湛的口吻比眼神更傲慢,但是嘴上的弧度是愉悅的。
  「怎麼說?」孟穎臻皺起那雙細眉。
  「妳大概跟妳母親一樣,有著容易剋死男人的磁場,跟妳在一起要很小心才行。」
  雖然是戲謔語氣,但是這話裡揶揄的含意可深著,孟穎臻氣得漲紅了臉頰。
  這傢伙是怎麼回事?她跟他雖然互不熟悉,先前在某些場合也打過幾次交道,那時他態度還溫和有禮,跟現在完全不同。
  他什麼不學,偏學到黎之浚高傲又刻薄的說話方式。
  「不說話?難道是我說中了什麼?妳母親又剋死那個倒楣男人,準備嫁給另一頭肥羊了?」黎湛打趣地說了一句法語,腔調優雅純正。
  不諳法語的孟穎臻不懂其義,但大概也猜得出來不是什麼好話。
  「沒想到你跟黎之浚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上流混蛋。」孟穎臻撇嘴,用力瞪了他一眼轉身便走。
  黎湛看著她氣得不輕、轉身離去的背影,若有所思片刻,嘴角那抹笑痕始終高掛。他提足跟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