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俠很窮(下)

  

  ☆☆☆   ☆☆☆   ☆☆☆
 
入夜,天上又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擾人清夢。
明明知道第二天就要趕路,但不知為何,楚文川就是無法入睡,索性披上外衣在少林寺裡閒逛。
「小哥,你真是有閒情。」
一個女人的聲音從上方傳到楚文川的耳朵裡。
楚文川抬頭──他一點也沒察覺對方的接近。
「是妳!」楚文川頓時甩出長槍。原本快要遺忘的人,竟然出現在他面前,更何況這個人是敵非友。
女人是厲狩身受重傷時攔住他和燕青易的人。若他沒記錯,這女人是個殺手,還調戲過他!
女人依舊一身黑色勁裝,被雨打濕的衣服勾勒出完美的身材。
「小哥,別那麼緊張。」她湊到楚文川的面前,用手推開他的槍尖。
楚文川向後退了兩步,與她保持一段距離,雖然從這女人身上感覺不到敵意,可他仍提高警覺。
「妳有什麼目的?」他問著。
「小哥,你可真沒禮貌。」女人嘟起紅唇,撒嬌似的說,「人家是有名字的。」說著,她試著靠近他,可是楚文川立刻退後一步,她無所謂的聳聳肩,不再靠近,「我叫樂溪。小哥,你呢?」
她的名字和她的形象一點都不符。
「不關妳事。」楚文川冷眼看著她。
「不說我也知道。楚文川,是吧?」樂溪得意的揚揚下顎,沒理會他的驚訝,「其實,我這次來是想和你說說關於那個攻上少林的戴面具男人。」
「妳怎麼知道他的事情?」楚文川瞇起眼,危險的看著她。
樂溪微揚唇角,驀然靠近他,速度快得讓楚文川吃了一驚。她在他耳邊輕聲道:「因為我是他的手下。」
楚文川一怔,「妳是他的手下?」
「沒錯。」見他一臉懷疑,樂溪笑看著他,「怎麼,到底要不要聽?」
楚文川沉吟一下,收回紅纓槍,目光直視著樂溪,威脅之意盡顯,「妳先說,信不信在我。」
「我說,小哥。」樂溪不高興的扠腰,瞪大眼睛怒視他,「我可是為了你送消息,你就這麼敷衍我?」
「妳想要什麼?」楚文川挑眉。
樂溪勾起嘴角,「你先聽,覺得我的消息有用的話……」她打了個響指,誘惑的眨眨眼,「再付我報酬好了。我想以小哥你的信用應該不會賴我的帳吧?」
楚文川猶豫了一下,對於這個突然出現、還是敵人的女人,他能相信嗎?另外他還擔心……
「那人會因此責怪妳嗎?」
「小哥,你是在擔心我嗎?樂溪好感動哦!」她調皮的眨眨眼,「放心,不會有事的。」塗著蔻丹的指甲輕點著他,「不過,我只講給小哥你一個人聽哦!」
「好。」楚文川點點頭算是同意了她的要求,在他想來,這個女人既然敢單獨來這,應該不會提出太過分的要求。
「我們老大想要和小哥你那個義弟一戰。」樂溪看著自己修長的手指,眼角餘光卻沒有離開楚文川的臉。
「為什麼?」楚文川疑惑的看著她。厲狩和小小並沒有把曾見過那個戴面具的男人的消息告訴他們。
「我怎麼知道?」樂溪翻了個白眼,「我只知道,這個世上有機會打敗我們老大的只有你的義弟。」她突然一聲嘆息,「我們老大……一直盼望有人能夠殺了他。」
「……」楚文川不解為什麼會有人有這種想法。
沒有理會他的困惑,樂溪繼續說道:「還記得那次針對你義弟的暗殺嗎?」
楚文川點點頭,那一次厲狩甚至面臨死亡,又有誰會忘記?
「下了那次的命令後,我們老大憤怒的毀了整片林子。」樂溪打玩著腰間的帶子,漫不經心的說,「顯然他很擔心你義弟。」
楚文川的眉越攢越緊,從樂溪的描述中,他發覺那個男人是個很矛盾的人,明明要殺厲狩卻又為他擔心。
「除了妳說的這些,還有嗎?」
樂溪眨眨眼,「沒有了,我就知道這麼多。全部的事情你只能問跟在老大身邊的另外一個蒙面人。」
這些消息也太少了啊!
楚文川嘆息,這大概是眼前的女人能透露的極限了。
「喂,小哥,我能拿我的報酬了嗎?」
「妳想要什麼?」
樂溪勾起嘴角,突然靠近楚文川,「要這個。」
話聲一落,樂溪輕輕在他的嘴唇上吻了一下。
頓時,楚文川的臉比煮熟的蝦子還要紅,「妳……妳……妳……」
楚文川「妳」了半天也沒「妳」出個所以然來。雖然他比厲狩大了幾個月,但他對女人一點也熟悉。
「怎麼,要我對你負責嗎?」樂溪魅惑的挑挑眉,「不過現在不行,過一段時間吧,要守好貞操等我哦!」她戲謔的摸摸他的臉,然後在楚文川有所反應之前離開,「再見了,小哥!」
「該死!」
這是他第二次被人調戲了……
或許,這就是一回生二回熟?
 
  ☆☆☆   ☆☆☆   ☆☆☆
 
第二天一早,楚文川就將樂溪告訴他的事情,詳詳細細的對眾人說了一遍,只是中間略去了那個女人輕佻的行為。
「為什麼那個叫樂溪的女人只對楚三哥說這些事情啊?」燕青易一臉八卦的看著楚文川。
對女人毫無經驗的楚文川頓時紅了臉,一向侃侃而談的他竟然有些結巴,「我……那個……女人……」
「明白明白。」沒等他說出個所以然來,小小就揮揮手,露出和燕青易一樣曖昧的表情──真不愧是姊弟。「三哥,我們支持你哦!那個女孩肯定身世很淒苦,所以才不得不當那個蒙面人手下的。三哥,你要好好對人家哦!」
「……」妳到底明白什麼了?
「三哥。」厲狩開口,楚文川立刻把目光移向他,期望能從厲狩的口中聽到一些正經的話。「你要好好把握。」
「……」
四弟,你學壞了。
「話說回來,那個女人呢?」小小向四周張望,「怎麼不請她進來?」
「她走了,說讓我等她……」
說完這句話,曖昧的目光頓時直盯在他身上,楚文川恨不得抽自己兩巴掌。
唉,這次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