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俠很窮(下)

  

吃過早飯,厲狩等人就向少林方丈辭行,卻意外的看見這段時間被他們忽略的人──陸伊寧。
陸伊寧身姿娉婷的站在少林寺的山門處,身旁是陸家的車隊,顯然已經收拾好行李了。
「厲公子。」陸伊寧朝他福了福身,語氣溫婉的開口,「陸家為報厲公子的救命之恩,已經與整個中原武林為敵,現在陸家已經走投無路,請厲公子救救陸家上下七十五口人。」
厲狩攢起眉,眼前的女人明顯不是什麼良善之輩,可是陸家為了助他而得罪中原武林卻是事實,他能不管嗎?
燕青易用手肘碰碰他,指指自己的鼻子,對著他擠眉弄眼,低聲道:「姊夫,交給我吧!」
厲狩點點頭。
「陸小姐。」燕青易開口。
「七弟。」
「別,妳可別這麼叫我,我聽說妳已經和我大哥取消婚約了。」
陸伊寧一點也不惱,反而微微一笑,「燕七少。」
「如果我沒記錯,陸家原本是蜀地的?」
「是。」
「那就好。」燕青易又抬手指著一旁的莫上行,「蜀地雖然在苗疆和中原的交界地帶,但蠱王的影響力還是可以到達那裡的。」他一咧嘴,「啊,忘了說一句,蠱王是我姊的爹。」
陸伊寧一窒,暗暗垂下眼睫,遮擋住眼底陰鷙的光芒。燕青易這番話既是給了陸家重回蜀地的希望,卻也讓陸伊寧無法接近厲狩,要接近厲狩必然得罪小小,而得罪小小就會得罪蠱王,那樣陸家根本不可能重新在蜀地立足,得罪骷髏幫或許還可以安全離開蜀地,但得罪了蠱王,陸家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我知道了。」陸伊寧再次抬眸,已經恢復了那副大家閨秀的氣質,但是她心裡並沒有真的放棄,蠱王勢力雖大,卻不能讓陸家壯大起來。「那就有勞蠱王了。」
燕青易看著她的表情,知道陸伊寧只是暫時退讓,可是姊姊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怎能讓別人破壞呢?哪怕只有一點點也不可以!
待陸伊寧登上陸家的馬車,胖小子立刻拉拉自己的娘,「娘,我要和舅舅騎一匹馬!」
不待小小回應,胖小子就掙脫她的手,逕自跑到燕青易身邊,「啪!」一隻小手打在燕青易腿上。
燕青易垂下頭,看著小小的厲雲,「胖小子,怎麼了?」說著就抱起厲雲翻身上馬。
「舅舅,那個女人是不是在打我爹的主意?」厲雲瞇起眼,有種奸詐的味道。
「咦,小鬼,你怎麼知道的?」燕青易有些驚訝,這麼小的小傢伙就知道那種事情了?
厲雲不屑的翻了個白眼,「那個女人看我爹的眼神,就像我看糖果時的眼神……」
這是什麼爛比喻?
燕青易忍住鄙視胖小子的衝動,僅僅翻了個白眼。
「說正事呢!」厲雲難得一本正經,「這可是關係到我爹娘還有我的幸福!」
「……」你剛剛不也翻了白眼?燕青易再忍。
「要不,咱倆這樣……」厲雲拉拉燕青易的衣領,湊到他的耳朵邊,嘀嘀咕咕,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說什麼。
可是燕青易臉上的表情卻越來越怪,明明是一臉笑容卻混雜著慶幸,同時還有點恐懼。
幸好他是這個混小子的舅舅!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