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俠很窮(下)

  

厲狩抱著胖小子,使出輕功,迅速朝小小的方向而去。
一見到小小,小厲雲立刻背棄了老爹投向自家老娘的懷抱。
「娘,雲兒好厲害的!」
「是是是。」小小摸著兒子的腦袋,「就你最厲害!」
「娘,咱倆去闖江湖吧!」厲雲發下豪言壯志。「雲兒可以保護娘的,不要帶上爹!要不敵人都被他搶了!」
他話音剛落,小小的身體就騰空而起,直接從小小的懷裡落到了厲狩的手上。「雲兒。」
「爹?」小厲雲還沒察覺到大禍臨頭。
「我原本計畫在你五歲的時候才開始教你武功,但現在我覺得你比一般孩子更加聰慧,也更加靈活。」厲狩面無表情的看著兒子。
「所以?」厲雲嚥嚥口水。
「所以我決定再過半個月,就開始教你武功。」
「……」厲雲愣了一下,然後開始掙扎起來,「娘!救命啊!娘!雲兒不要學武!雲兒要和娘闖江湖!」
可惜,自家老娘只顧著偷笑,根本不理會他。
「爹,」厲雲睜著大大的眼睛,開始裝可愛,「人家還小,能不能不要這麼早就學武?」
厲狩沉默一下,就在厲雲以為有希望的時候,厲狩一句話就直接把他打入地獄,「我記得,你對藥王說過喜歡毒藥,而藥王前輩也同意教你,所以你也要拜他為師,要知道人無信而不立,雲兒,既然答應別人的事就要好好做。半個月後我開始教你武功,藥王前輩那邊等回到夜凝堡後再學習就好了。」
「可是,爹……」
「嗯?」厲狩斜眸看向胖小子,「有什麼問題嗎?」
「有!」
「什麼問題?」
「我可以離家出走嗎?」
「……」
這是誰教這個混小子的?
 
  ☆☆☆   ☆☆☆   ☆☆☆
 
隨著江游的死亡,中原五大世家和六大門派的聯盟頓時瓦解,沒有一個足以服眾的人來領導,這個聯盟就像是一盤散沙。
很快,楚文川等人就回來了,佩宜抱著苦著臉的胖小子,小小有很多事情要和自己的爹娘說,所以眾人便進到少林寺裡。
「四弟,你對胖小子是不是太嚴格了?」楚文川看著胖小子一臉鬱悶,不由為他說句話,「他今年才多大啊!」
「他要去闖江湖。」厲狩聲音平平的說著胖小子的話。
「是是是,可是像他那麼大的時候,哪個江湖兒女沒說過這種話?」楚文川一聳肩,不以為意。
「我就沒說過。」厲狩立刻反駁,「在沒有師父同意前,我從來都沒有提過這件事。」
「那是你不正常。」楚文川翻著白眼。
「我很正常。」厲狩繃緊下顎,雖是反駁,但他的語氣依舊平淡得讓人想砍他一刀,「若是不經長輩的同意就隨便有這種想法甚至付諸行動,那叫做魯莽。」
「好吧!」看到厲狩大有說教的意思,楚凌立即舉手投降,「可是不能因為這句話就要教胖小子武功吧,練武很辛苦的,讓他多玩兩年啊!」
「他說要和小小去闖江湖。」
「然後?」
「而且竟然不帶我。」
「……」
「最重要的是,雲兒竟然敢帶走小小。」
這才是癥結所在吧?因為厲雲要拐帶小小……
楚文川嘴角抽搐的看著厲狩面無表情、語氣平淡的控訴著厲雲,就好像是他這麼早教厲雲武功,不是為了私仇而是公義……
雲兒,不是三伯不幫你,實在是……
吃醋的男人他惹不起啊!
 
  ☆☆☆   ☆☆☆   ☆☆☆
 
少林方丈中的毒對小小來說並不是很困難,連六毒丹都沒用上便解了。
而後,小小、厲狩一行人也要回去了,只是在這個問題上,他們卻出現了意見分歧。
莫上行和小小剛相認,希望小小可以和他一起回蠱城,可是小小已經嫁給了厲狩,自然要隨著厲狩回到夜凝堡。
「要不,我們給爹寫封信,託人送回夜凝堡?」楚文川建議,他也想到傳說中的蠱城看看。
「嗯嗯,這個主意不錯。」燕青易也點頭同意。燕青易並沒有把燕嬴早就知道小小身世的事情告訴她,告訴了又怎麼樣?徒增煩惱罷了。經歷這一次的戰鬥,他的確成長了許多。
一直悶悶不樂的胖小子聽到這個決定鬆了口氣──不用學毒藥了!雖然是暫時的,但能拖一會兒就是一會兒啦!
「雲兒要妹妹!」厲雲又想起了在大戰那天晚飯時的話題。
「好好好。」佩宜給胖小子一個桃子,表情笑吟吟的,自從小小喚她娘之後,她就一直是這種表情。
「雲兒還要教她武功!」厲雲一臉得意,就好像他現在有了絕世武功似的。
「狩哥。」看著厲雲,小小拽拽厲狩的袖子,「妖絕劍法適合小雲兒嗎?」厲狩入魔時那殘酷的表情小小感到後怕。「要是雲兒……」
厲狩攢起眉,同樣看著正開心啃桃子的兒子,「在他領悟妖絕劍法最後一式之前,我不會把劍給他。」
小小點點頭,算是同意了。
「話說回來,公公把最後一式和妖絕劍劍譜分開,是不是就是怕你走火入魔?」
血妖劍本來就是配合妖絕劍法而生的,只有完完全全領悟出妖絕劍法最後兩式劍招,才能讓血妖劍認主,並真正控制血妖劍,不讓主人入魔,這是小小和厲狩得出的結論。
「可能。」厲狩點頭。
「算了,不想了。」小小揮揮手,不想繼續這個話題。「這次去蠱城又讓我們回南陽的日程延遲了。」
「嗯。」厲狩應了聲。
「不知道雲兒會不會喜歡那種生活?」小小靠在他懷裡,享受著片刻的溫馨。
「他會習慣。」厲狩不肯定的說。厲雲和他的性格大相徑庭,性格活躍而外向,在一個地方待的時間長了就會膩。
「要是受不了的話,讓那個小子離家出走好了!」
好吧,厲狩無奈的看著妻子,他找到讓小厲雲學會「離家出走」的罪魁禍首了,偏偏他拿她莫可奈何。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