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俠很窮(下)

  

江游死了?
「怎麼可能?」燕嬴不敢置信的睜大眼睛。
江游死了,燕家怎麼辦?
「先撤退!」
「繼續進攻!」
五大世家和六大門派的人意見不合,為了要進要退沒有共識,也讓少林寺的壓力驟減。
此時,中毒的少林方丈已經被武僧救了出來,厲狩則帶著小小直接退出戰場。「三哥!小易!岳父!這裡先交給你們了!」厲狩用內力揚聲道。
「岳父?」陸伊寧攢起眉,看向莫上行,厲狩的岳父不應該是燕嬴嗎?
「陸深。」她喚道。
「小姐。」陸深應了聲。
「你派人去查查那個男人和燕小小有什麼關係。」陸伊寧吩咐。
「可是……」陸深有些為難。
「怎麼了?」對於他的遲疑,陸伊寧有些不悅。
「以陸家的實力不知道能不能查到。」
陸伊寧微微嘆息,「盡力吧。」
「是,小姐。」
待陸深離開後,陸伊寧緊緊的握拳,不能讓陸家就此沒落下去!
她看著在她身後有些膽小卻溫柔可人的妹妹,她必須找到一個力量足夠強大的人;而她的妹妹,她會為她找到一個能夠入贅,並足夠愛她的男人!
膽小懦弱的妹妹若是沒有一個好的歸宿,必定會痛苦一生,她絕不允許這種事發生!
另一邊,莫上行、楚文川和燕青易三人,並沒有追擊已經開始撤退的人,而是把目標放在那些仍在負隅頑抗的人,其中包括了燕家,只不過,楚文川和莫上行有默契的避開燕家的人,沒有傷害他們一根寒毛;楚文川是因為小小和燕青易,而莫上行是因為愧疚。
直到遇到燕嬴,楚文川微微皺眉,昂首發出一聲長嘯,將燕青易引了過來。待燕青易到達後,楚文川拍拍他的肩膀,轉身繼續追擊敵人。
「爹。」燕青易目光複雜的看著燕嬴。
「小易。」燕嬴嘆息。
「為什麼?」一句沒頭沒尾的話,燕嬴卻明白了。
燕嬴看著已經長大的兒子,勾起嘴角,「因為,我是燕家家主。」
因為他是燕家家主,所以要維護燕家的傳承;因為他是燕家家主,所以他必須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
「可是你用錯了方法!」燕青易尖銳的指責。「我們都是你的兒女,你為什麼不願意付出哪怕是一點點的關愛?為什麼?」
半晌,燕嬴沒有說話。這種事情本就無解,解釋只是會被當做狡辯。
「唉,你走吧。」燕青易嘆口氣,「我找到大哥和六姊之後,會把他們平安送離這裡的。」
燕嬴只是苦笑,卻沒有說什麼,徑直從燕青易身邊走過,他知道,這一次或許就是永別。
「爹。」燕青易突然喚了聲,燕嬴停下腳步,卻沒有轉身。
「七姊……」燕青易遲疑的說出小小的身世,為了那個一直疼他,雖沒有血緣卻更加親近的姊姊,「不是您的女兒。」
燕嬴卻好像絲毫不意外,只是點了點頭,「我知道。」
爹……他……知道?
是啊!他從很小就發現小小和爹一點都不像,爹又怎麼會不知道?
「您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你五姨娘懷孕的時候。」燕嬴自嘲的勾起唇角,低聲自語了一句,「我從來沒有碰過佩宜啊!」
所以,只有小小不是青字輩,也只有小小沒有練燕家的武功,因為燕嬴從一開始就知道小小不是他的女兒,身為燕家族長,他不能讓個外人學會燕家的武功。
在燕青易依舊震驚的時候,燕嬴舉步離開了。
「爹!」燕青易驀然向燕嬴離去的方向跪下,額頭重重的叩在地上,「謝謝您的養育之恩!」
燕嬴頓了一下,微微勾起嘴角,卻什麼也沒說,大步離開了戰場。「燕家所屬,撤退!」
這個將一切感情獻給了維護燕家的男人,終於得到了一個兒子的認可!
 
☆☆☆   ☆☆☆   ☆☆☆
 
厲狩帶著小小撤出了戰場,可是他卻遇到了麻煩。
「不行!」厲狩搖頭。
「狩哥……」小小撒嬌的搖著他的手臂,她肩膀上的傷已經處理好了,加上藥王的傷藥,所以她現在生龍活虎的。
「不行,不行!」厲狩拚命搖頭。
「我想嘛!」小小嘟起嘴。
這一次,厲狩乾脆不回答了,只是一個勁的搖頭。
小小翻了個白眼,「那個胖小子都沒有回來,為什麼我就得離開?」
厲狩眼神變得黯淡,「對不起,是我的錯。」
小小嘴角一抽,該死,她怎麼忘了厲狩是個頑固的大木頭了?
不過,大木頭,這種事情你那麼固執幹嘛?真的不是你的錯啊!
「算了,算了。」她有些受不了嚴肅的厲狩一臉懺悔與悲傷,搖搖手,「我不去戰場就是了。」
這算不算大木頭小勝一局?
小小眼珠子一轉,「狩哥,你把胖小子帶回來吧,那個小鬼在戰場上我很不放心啊!」
不能讓那個小子自己玩得那麼開心!
天下最無賴的娘莫過於此……
厲狩微微皺眉,看著正到處撒毒藥的胖小子。
一群人在前面跑,胖小子在後面顛顛的追著,佩宜則在胖小子後面照看著他。
「笨豬跳跳」、「烏龜縮回殼」、「傻蛋抱抱」,各種奇怪的名字從胖小子嘴裡說出來,明明是很駭人的毒藥,在厲雲這裡就充滿了喜感。
「嗯,我會把他帶回來。」厲狩覺得有必要教導一下胖小子何謂「仁慈」,「但妳不能到處亂跑。」
「放心啦!」小小笑嘻嘻的舉起三根手指頭,「我發誓,要是到處亂跑的話,我就把我的姓左右顛倒著寫!」
她到底姓燕還是姓莫呢?不過,這兩個姓氏左右顛倒寫都是不變的吧?
厲狩嘆息。
「不滿意?」小小想了想,「要不把名字也左右顛倒了吧!」說著,她還煞有介事的點點頭,「就這麼決定了,狩哥,快去吧!」
厲狩連嘆息的力氣都沒有了,只得再囑咐一遍,「不要亂跑。」隨後就奔向胖小子的方向。
厲狩驀然出現在胖小子前進的路上。
啪!厲雲一下沒停住,直接撞上厲狩的腿,往後摔坐到地上。
厲雲扁著嘴,揉著屁股,眼淚汪汪的瞪著眼睛,「誰啊?」
「我!」厲狩擺出父親的威嚴。
「你是……」誰啊?厲雲還沒來得及說出口,就看見自家老爹冷著一張臉站在面前,他立刻裝乖,一隻髒兮兮的手摸著自己的後腦勺,呵呵的笑著,「爹。」
「雲兒,爹是怎麼教你的?」厲狩抱起他,嚴厲的問著。
胖小子偷覷一眼自家老爹,「您說哪方面的事情?」
「恭而無禮則勞,慎而無禮則葸,勇而無禮則亂,直而無禮則絞。」厲狩看了一眼懷裡的胖小子,只見那個胖小子一臉委屈。
厲狩沒理會兒子的表情,這小子快被那些長輩慣壞了,再不好好教導還得了?以後肯定會禍害天下的。
「所謂『勇而無禮則亂』的意思,是只知道勇敢而不懂得禮法的人就會魯莽惹禍。」厲狩開始了他的教導,不過這一次是對著自家兒子。
厲雲的小臉越來越苦,他可沒自家老娘的本事。
驀然,厲雲的眼睛一亮,拚命對外婆使眼色。
佩宜好笑的搖搖頭,「小狩。」
「若是惹禍……」厲狩正要繼續往下說,卻聽到佩宜的呼喚,「岳母?」
「小小呢?」
厲狩一窒,頓時一臉羞愧的表情,「小小……受傷了,是我的錯。」他將他走火入魔的事告訴岳母。
「娘沒事吧?」厲雲急急的問著。
厲狩想起剛剛小小活蹦亂跳的撒嬌,肯定的點點頭,「沒有大礙。」
小厲雲頓時鬆了口氣,眼珠子一轉,「爹,不是我說你,所謂溫良恭儉讓,若是您能保持這種好的心態,還能發生這種事情嗎?」
嘮嘮叨叨,嘮嘮叨叨,從一點點小事,厲雲頓時扯到了天南地北……
厲雲把厲狩以前對他說的全都唸回去了!
這就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小狩!」莫上行來到厲狩面前。「你去照顧小小吧。」
小厲雲意猶未盡的咂咂嘴,看看外公,再看看面無表情的父親,做出最後總結,「爹,你明白了嗎?」
「……」
這下連結語都是一樣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