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俠惜字如金

  

「啊……是誰把『一瀉千里』加到我的茶裡,害我拉了一個晚上都沒停過?」
「啊……是誰昨晚偷偷在我換洗的衣物上加了『千手觀音』,讓我全身癢個不停?」
「啊……是哪個該死的傢伙給我吃了『花瀉流香』,讓我眼淚鼻涕直流個不停?」
清晨,天才微微亮,伴隨著公雞洪亮的啼聲,是此起彼落的慘叫聲。
這裡是南方赤炎谷東風一族的所在地,東風堡。東風一族擅長使毒,因此在江湖上又有「東毒派」之稱,是個人人畏懼的大門派。
東毒派目前的當家為東風熾,妻子早逝,只留下五個兒子和一個女兒。
而東風熾的寶貝女兒東風雪桐,就是這些慘叫聲的始作俑者,也是讓眾人最為頭疼的大魔頭。
儘管東風雪桐遺傳了死去娘親的如花美貌,卻沒遺傳到那溫婉如水的個性,相反的,還非常的愛捉弄人,所有女孩子不愛做的事,她都愛,特別是整人這一項。
每天清晨,從東風堡四處傳來的哀號聲,便是東風雪桐的傑作。
被整習慣的人只能怪自己倒楣,除了認命以外,也別無他法。
還沒被整到的人也只能向菩薩燒香,祈求下一個不會輪到自己。
雖然每個被惡整的人都有怨言,卻不敢對她還以顏色,因為沒人知道下一次會不會被整得更慘。
「東、風、雪、桐!」這涵蓋了濃濃怒氣的咆哮是出自於東毒派當家東風熾之口,一張臉漲成了豬肝色。
看來這次連親生老爹也不放過愛整人的東風雪桐。
「我數到三,妳最好給我乖乖出來,不然被我親自逮到,非痛揍妳一頓不可。」
真是氣死他了,他怎麼會養出這樣不受教的女兒啊!
「嘻……我才沒那麼容易被你這胖老爹抓到。我看你是找不到解藥,才會希望我趕快現身吧!」眾人遍尋不著的「凶手」東風雪桐,如今正好整以暇的坐在高高的樹上,兩條腿就這麼晃啊晃的,十分優閒的看著大家為了找尋她而東奔西跑。
有趣,有趣,真是有趣啊!
看著被她下了瀉藥的大哥一邊忙著找她,一邊又忙著衝向茅房的樣子,她的心裡就一陣痛快。
原本還有書生樣的二哥被她下了癢粉之後狂抓,整個人披頭散髮,像個瘋子一樣,看起來也很滑稽。
而平時就愛嚷嚷「男兒有淚不輕彈」的三哥,在中了噴嚏粉之後,也不得不流下男兒淚啦!
最慘的是四哥,誰教他平日老愛對她說教?這會兒被她下了「百口莫辯」,也就是暫時讓人說不出話的啞粉,看他還怎麼對她說教?!
痛快,痛快,真是痛快啊!
這種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
不過這次他們的速度還真是慢,這麼久了還沒找到她,未免也太遲鈍了吧!
話又說回來,就算他們能找得到她,也未必抓得到她。
雖然在東風堡內就屬她的武功最蹩腳,但是論輕功,他們可是比不上她的。
抱歉,她沒有真本事,不過逃命的功夫可是在行得很。
「東、風、雪、桐!快給我死出來!」東風熾中氣十足的吼聲從不遠處傳來。
「哦?這回是老爹先馳得點嗎?唉,這下子就不好玩了。」東風雪桐無聊的把玩著樹葉,看見身軀微胖的東風熾怒氣沖沖的跑到大樹下。
「找到了,小魔星在這兒,大家快來。」終於發現東風雪桐的東風熾大聲喊著,音量大到幾乎所有東風堡的人都聽見了。
不到半炷香的時間,所有的人,包括今天受害的那四個人,全都聚集到了東風雪桐所在的這棵大樹下。
「下來!快給我下來!」東風大哥一手按著肚子,臉色慘白的說。
「難怪古人有云:『唯女子與小人為難養也。』這句話說得還真是對極了。」儘管被癢粉折磨得不成人形,東風二哥到現在還是硬要裝出一副文人模樣。
「哈……哈啾,東……東風……雪……哈啾……桐,妳……妳就算不下來,哈啾,也把解藥交出來。」東風三哥強忍住鼻子的不適感,好不容易終於把話完整的說完。
「嗚嗚嗚嗚嗚……」中了啞粉,暫時失去語言能力的東風四哥,只能可憐的發出嗚嗚聲,來表達他的不滿。
「哎呀!全都到齊了,這下可熱鬧了。」東風雪桐用手指數了數,一、二、三、四、五、六,今天的四個幸運兒,外加一個沒事的,還有一個老頭,大夥全都聚集到了大樹下。
好玩,還真是好玩。
她吐了吐舌頭,一臉淘氣的說:「你們要我下去,我就得乖乖下去嗎?嘻嘻……有本事就自個兒上來。」然後十指交疊,枕在腦後,閉目養神。
等他們爬到樹上,她想,應該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在這之前,她先小憩一會兒吧!
「東、風、雪、桐,妳說的這是什麼話?還不趕快把解藥交給妳的哥哥們?我再警告妳最後一次,不要讓我親自逮人!」東風熾對她下了最後通牒。
這個小丫頭,還真以為他治不了她嗎?
「嘿,有本事就自己爬上來嘛!不然用輕功也可以啊!」不過這裡還挺高的,就不知道那些傷兵要跳到幾時才能上得來。
「雪桐,堡裡就屬妳的輕功最好,幾個哥哥都比不上妳,妳這不是在為難大家嗎?」東風五哥東風湍替大家說句公道話。
「雖然五哥都這麼說了,但我還是那句老話,有本事就自己爬上來。」儘管最疼她的東風湍也開口了,不過她還是不打算下去。
開玩笑,一旦被他們抓到,他們一定會剝了她一層皮。
為了自己的安全起見,她還是決定暫時待在樹上。
「妳……妳……可別說我沒警告過妳。雖然我爬不上去,但是誰說一定要爬上去才能逮到妳這小魔星?要和我東風熾鬥?妳還嫩得很呢!」
頓時,東風雪桐的心跳不由得漏了一拍。
真的假的?老爹說有辦法治她?天殺的,這下她完蛋了。
「欸……嗯……那個『親愛的爹』,現在把解藥丟下去還來得及嗎?」識時務者為俊傑,在老頭的面前,她還是別太逞強好了。
「來不及了!就算妳現在喊我玉皇大帝也沒用了,我已經警告過妳很多次,是妳自己把我說的話當作耳邊風,現在妳是自作孽不可活!」對著上頭的東風雪桐撂下狠話後,東風熾立刻找來幾個僕人。
他們手中拿著一把又長又利的鋸子,開始鋸起了她待著的這棵大樹。
「快點鋸!還有,咱們用來綁牲口的粗麻繩準備好了沒?等會兒逮到這個小魔星,大夥就將她五花大綁,看她還怎麼逃?」東風熾故意說得很大聲,就是為了讓東風雪桐知道她的下場會有多慘。
「天哪!娘,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放了我一馬吧!我保證下次不會再犯了,絕對、絕對!」
一刻鐘後,被粗麻繩緊緊捆住的東風雪桐一改先前的氣焰,低聲下氣的向眾人求饒,最後見大家都無動於衷,才又破口大罵。
「該死的臭老爹,你們這些沒良心的人,不要命了,居然敢把姑娘我綁成這副德行,看我下次怎麼十倍整治你們!你們把脖子洗乾淨,給我等著!」
不過她已經是甕中之鱉,就算再怎麼大放厥詞,也是無濟於事。
這就是所謂的虎落平陽被犬欺吧!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