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俠惜字如金

  

☆☆☆   ☆☆☆   ☆☆☆
 
一場鬧劇結束後,東風雪桐在東風熾的威嚇兼命令之下,不得不換上了她平日最厭惡的女裝,甚至還不怎麼甘願的任由服侍她的婢女替她上點胭脂、抹點粉。
打扮過後的東風雪桐看起來還真有點大家閨秀的樣子,兩道頗具英氣的眉毛,一雙黑白分明的靈活大眼,獨樹一格的鼻子,還有那紅嫩的唇瓣,大體而言,倒也不折不扣是個別有一番風味的美人。
許久沒看見她做女人裝扮,東風家兄弟都不由得看傻了眼,而東風老爹東風熾更是誇張的流下了眼淚。
「孩子的娘啊,看雪桐這模樣,我就忍不住想起了年輕時的妳。女兒果然是遺傳了妳的美貌,只可惜……」東風熾站在已逝妻子的牌位前,有感而發的說。
女兒美是美,只不過……只不過……
「欸,胖老爹,還有你們,幹嘛把我弄成這副德行?抹的這是什麼粉?臉白得像個死人。還有那個紅粉,弄得我一張臉活像是猴子屁股。最糟糕的是這衣裳,綁手綁腳,真是不方便,害我想要爬樹也不行,搞這麼多花招是要做什麼?這不會是你們惡整我的方式吧?」東風雪桐拉拉雜雜的抱怨了一長串,好不容易營造出來的大家閨秀氣質登時全沒了。
儘管人長得美,不過她可是一點姑娘家的氣質也沒有。
琴,她會彈,只不過彈出來的像是魔音傳腦。
棋,她一個不高興,沒耐性下了,就索性毀了整個棋盤。
書,她房裡是有很多書,不過大多是見不得人的禁書。
畫,要她畫畫,還不如畫個驅邪避凶的符。
詩,人家是七步成詩,她也行,只是吟出來的全都是牛頭不對馬嘴。
酒,總算說到她的長處了,她最會喝酒,酒量極好,就連男人也未必比得過她。
除了這些,最糟的便是她那張嘴了,十句話有八句話都不能聽,說話的方式一點也沒有女兒家的含蓄,有時甚至比男人還要狂妄。
如果只是這樣,他們倒還可以忍受,偏偏這小魔星不肯安安分分的待著,盡是想些歪主意來惡整眾人,讓大家對她是頭疼得很。
想要把她嫁出去,可是憑他們東毒派在江湖上的名聲,又有哪幾個人敢娶她?
就算有,再看到她時,也被她這副德行嚇跑了。
最慘的是他們這些父兄啊,想擺脫她也擺脫不掉。
「來人,拿條布把小姐的嘴塞起來。」東風熾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為了讓自己耳根清靜,他覺得這個方法是最好的。
至少在看著她貌似妻子的長相時,不會因為她的話語而破壞了妻子在他心中的美好形象。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嘴裡塞著布條,雙手被繩子綁住,東風雪桐只能不斷的發出嗚嗚聲。
從她的表情看來,好像是在說:該死的,快把布條拿掉!
不過好不容易才讓她閉上了嘴,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讓她開口?
眾人決定忽視她微弱的抗議,繼續聽東風當家有什麼話要交代。
「我們東風堡養妳這小魔星也養了十六年了,打從妳懂事以來,就成天胡作非為,不好好練功,旁門左道的功夫倒是學了不少。為了讓妳出去見見世面,多磨練、磨練,爹決定派妳代表我們東毒派去參加這一屆的武林大會。」東風熾一臉嚴肅的說出他的決定。
東風家五兄弟,還有小魔星東風雪桐,皆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爹,參加武林大會可不是兒戲,派啥也不會的雪桐去,豈不是丟盡了咱們東毒派的臉面?」東風大哥不是很贊同的說。
他們東毒派平日鮮少在江湖上走動,對外人來說,是一個非常神祕但實力不容小覷的武林門派。
四年舉辦一次的武林大會,是他們難得露臉並一展身手的好機會,若是讓雪桐這門外漢去,豈不是讓江湖豪傑看盡了笑話,認為他們個個都只是虛有其表的草包?
「爹,您是認真的嗎?勸您還是三思而後行啊!」東風二哥也覺得這樣不妥,他們東毒派還有其他武功高強的人,為什麼偏偏要派這只會逃跑的雪桐做為代表呢?
「阿爹,這丫頭一肚子壞水,就這麼放她出谷,肯定會造成江湖大亂哪!」東風三哥認為自家老爹這麼做,無疑是「縱虎歸山」。
「爹,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算再怎麼受不了這小魔星,也不該為了一時的寧靜,便派她到武林大會為非作歹吧!」東風四哥覺得他爹這麼做,只是為了趕快把燙手山芋丟給別人。
「嗚嗚嗚嗚嗚……」聽到幾個哥哥這麼說自己,就算開不了口,東風雪桐還是非常不高興的表達自己的意見。當然,她還是只能發出嗚嗚聲。
她惡狠狠的瞪著這些沒良心的哥哥。哼,敢說她的壞話?小心她全部「銘記在心」,到時候十倍……不,甚至是百倍奉還給他們。
「爹,再怎麼說,雪桐也是我們大家唯一的妹妹,這麼派她去,會不會太危險了?至少等她學會了一招半式,足以防身,再讓她到江湖上歷練也不遲。」和東風雪桐最親的東風湍擔憂的勸著自家老爹。
雪桐就算再怎麼像個男孩子,終究還是個女孩,讓她這個不知江湖險惡的女孩子家孤身到江湖上闖蕩,身為最關心她的哥哥,他實在是放不下心。
「嗚嗚,嗚嗚嗚嗚……」東風雪桐感動的看著東風湍。
對嘛,這樣才是人說的話,還是五哥對她最好了。
其他那四個,最好小心一點。
「好了、好了,統統給我住嘴!」東風熾大吼一聲。
頓時,廳內鴉雀無聲,只剩下東風熾的聲音迴盪著。
「我只是叫她參加武林大會,不是要她當上武林盟主,你們這些臭小子到底在想些什麼?」
他不否認,要派雪桐出席武林大會,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將災難暫時送離東風堡,另一個原因則是希望她能在武林大會上覓得良緣,早點從東風堡嫁出去,讓他們得以耳根清靜。
「可是,阿爹,參加武林大會不得到武林盟主,有啥意思?倒不如別參加,還省事多了。」東風三哥不能理解東風熾的想法。
既然參加了,當然是要讓其他人好好看看他們東毒派的實力啊!
「混帳東西,說這什麼沒骨氣的話!」東風熾大聲斥責,「誠如老五所說的,女孩子家不會功夫就想在江湖上混,根本是自尋死路。我當然也不會讓雪桐這只會作怪的小魔星就這樣離開赤炎谷,所以……」他將一本劍譜和一把看起來十分珍貴的寶劍放到東風雪桐身旁的桌上。「這本劍譜妳給我好好的練,一個月之內要練好。」
「嗚嗚嗚……」東風雪桐想抗議,卻沒人聽得懂她在說什麼。
一個月,這怎麼可能啊?
「你們四個給我好好的監督她,至於老五,你等會兒隨我到書齋一趟,我另外有事情交付你。」
「嗚嗚嗚!」眼見東風熾交代完事情便準備離開,心中仍有不甘的東風雪桐奮力的踢倒身旁的桌子,企圖吸引他的注意力。
臭老爹,她話都還沒說完……不對,是她半句話都沒說到,他怎麼可以這樣拍拍屁股走人?
「東風雪桐,妳這小魔星有啥意見?倒是說來聽聽。」東風熾停下腳步,看了她一眼。
「嗚嗚嗚嗚嗚!」說什麼說啊!東風雪桐暗自咒罵著,這樣塞住她的嘴,最好她能說話。
「噢!差點就忘了,妳的嘴裡塞著布條,不能說話。好吧!把她嘴裡的布條拿掉,順便替她鬆綁,我倒要聽聽她有什麼話要說。」
「該死的,居然把布條塞在本姑娘的嘴裡,害我差一點就不能喘氣了。」終於回復說話能力,東風雪桐開口的第一句就不怎麼好聽。
「我可不是為了聽妳罵粗口才讓妳說話的。」東風熾的話語裡帶著些許的警告意味。
開口閉口就是粗話,她這樣還像個女孩子嗎?
孩子的娘啊,為啥我們唯一的女兒會是這副德行呢?他默默的嘆息著。
「叫我練什麼鬼劍法?姑娘我的輕功這麼好,一遇上敵人,只要三兩步,馬上就能跳到別人抓不住的高度。」她不懂,為什麼老爹一定要她練劍,還要她出赤炎谷,代表東毒派去參加什麼爛武林大會?
她看他八成是希望她丟盡東毒派的臉吧!
她想他鐵定是人老了不中用,連腦袋也跟著不靈光了。
「難不成真的希望我趕快離開東風堡?」她隨口問了一句。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