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錯撿賠錢貨~我要有錢 黑吃黑篇之二

  

在一個沒有戰爭的地方,我們可以有自己的小花園……
拿包過包裹的牛皮紙背面當畫圖紙,有隨興如印象派畫家的筆調,也有兒童塗鴉的線條,像是一大一小兩個人拿著畫筆,一起描繪夢想中的家園,畫完之後,她們以展現世界名畫的自信,興高采烈地將畫攤開在那個綁著辮子、穿著長馬褂的男人面前,一臉嚴肅的男人竟也認真無比地欣賞起來,然後提起筆,在上頭認真注記──
爬滿藤蘿的土牆內,是凱特的花園。
藍色圓形尖屋頂,屋頂上站著隻小貓的,是小天使的書房。
有著白色水車的木屋,是他的工作間。
蒼勁的字跡在那張塗鴉似的圖畫裡,恐怕是最容易辨認的訊息了吧。
那是他們一家三口的傑作,隨著他們逃離戰火的流浪足跡,畫紙邊緣變得破爛而捲曲。但她總是將它貼在他們每一個短暫落腳的「家」裡,她的床邊。
當外頭可怕的轟炸巨響徹夜不肯停止,她就看著那張畫,背後是母親的懷抱,溫柔地在她耳邊哼著她早已不記得歌詞,旋律卻深深烙印在腦海裡的那首歌……
在一個沒有戰爭的地方,我的小天使會幸福地活下去。
那張畫紙的下落呢?在她記憶裡,那些可怕的東西最後一次轟炸過城鎮時,她們匆忙逃離,卻來不及帶走。
轟!砰──
她看著傾倒的牆和燃燒的火焰,將所有小小的夢想,摧毀殆盡,她笨拙的構圖,母親隨興卻浪漫的填色,還有父親蒼勁的字跡,被戰火吞噬,燒得一點也不剩……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