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龍鳳~英雄戲之六

  

☆☆☆   ☆☆☆   ☆☆☆
 
一個月後 英雄酒店一三一四號房
 
叮咚……
午後響雷閃電,不久一陣狂雨斜,敲打在玻璃上的雨聲彷彿急促的敲門聲,催促她開門。
英雄酒店十三樓的十四號房,是一間豪華的商務景觀套房,大坪數的開放式空間裡規劃有客廳和辦公區,還有賞景的大陽台。
叮咚──叮咚──
不斷催促她開門的不只是陽台外的雨聲,還有門外瘋狂的按鈴聲。
火雨對門外的人置之不理,對門鈴聲充耳不聞,她被雨吸引,打開了玻璃門走出陽台,把雨聲當成耳邊呢喃,把打落在身上的雨水當成擁抱,自嘴角逸出笑容來。
砰、砰、砰──
「天殺的!該死的你這臭小子還不給我開門!混帳王八蛋!我可是你二哥,你這沒禮貌的臭小子,死王八蛋!火雨──開門!」
火樹龍失去耐性,在門外破口大罵,用力敲門。
火雨從美國回來就住進英雄酒店,火樹龍為了把他的藉口實行到底,有事沒事就找上門。
但火雨一開始就拒絕當他的模特兒,每次都給他吃閉門羹,看來他今天又是無功而返。
「……我在做夢嗎?你是龍大師吧?」
火樹龍正打算離開時,一個輕細的聲音喊住他。
世界知名攝影師火樹龍平日低調,不曾曝光,除了同行沒幾人能認出龍大師來。
即便是被同行認出來,不愛交際的火樹龍通常也是不認。
只是他隨身都揹著攝影器材,直接否認太不近人情,這種時候他都會充當龍大師的迷,以模仿的藉口帶過。他正打算比照辦理時,回頭瞥見叫住他的是一個個頭小小,穿著酒店制服的女生。
「妳是?」
「您是龍大師對吧?我以前打工時當過李志麟攝影師的助理,那時曾經見過您!老天……真沒想到還能再見到您,我好崇拜您!」
火樹龍默默點了點頭,瞥了一眼她的名牌,上面寫著:毛嘉平。他正要轉頭走開時,瞧見她手裡拿著房卡,房號是……
「您好!我是英雄酒店管家服務部門的員工毛嘉平,我很喜歡拍照,假日時常跟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拍照,我們經常會聊起您。我們所有的人都有買您的攝影集呢!龍大師您好厲害,您的每一張照片都能輕易打動人心,好令我感動!為什麼您只出一本攝影集呢,已經時隔四年,一直都沒有看到您的新作品,您什麼時候會再出攝影集?」
房號一三一四……酒店管家?
火樹龍焦距微微一熱,所有的思維都集中在她手裡的房卡,指著一三一四號房的房門問她,「妳是要進去?」
「嗯?……啊,是的!」毛嘉平好興奮,望著比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可貴的偶像,滿臉發光,她忍不住多說了,「我是這間客房的鐘點管家,負責照顧三餐和生活起居,裡頭的客人喜歡獨處,所以平常只有三餐時間會過來。」
火樹龍點了點頭,怪不得他來過那麼多回都沒見過她。
「那妳這時候來是?」火樹龍看看時間,下午兩點多,午餐時間已經過了,晚餐也沒還到吧。
「哦,這個房間是另一位火先生訂的,我受他的雇用服務裡面住的客人。剛才火先生來電話,因為聯絡不到裡面的客人他有點擔心,希望我進去看看!」毛嘉平用振奮的聲音對偶像有問必答,平常嚴謹的工作態度完全不見,她當真把龍大師看得比失職還重要。
聽到毛嘉平正要進去,火樹龍立馬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主動打破距離,兩手熱絡握住她。
「妳好、妳好,我是火樹龍!真是太巧了,感謝平日對我堂弟的照顧,剛才打電話給妳的人是我大哥火晉天,謝謝妳送房卡過來,麻煩妳了,真謝謝妳!」火樹龍為了攝影什麼鬼話都說得出口,熱情的雙手順勢從她手裡扒走房卡──
「您是說……火雨先生是龍大師您的堂弟?哇啊!好巧……」毛嘉平被握住手,心臟差點就跳出來,她正小鹿亂撞,臉頰燙得可以煎蛋時,低頭看到一三一四號房的房卡從她的手裡一點一滴溜走──
「咦?可是剛才火先生沒有提到您,也沒有說要把房卡交給您啊?」平素的訓練起了作用,理智拾了回來,她連忙抓緊房卡。
火樹龍扯住房卡尾端,眼看就要到手,卻被毛嘉平死拉住不放……
「哈哈……妳剛才不是問我新攝影集的下落嗎?一直以來我偏愛風景攝影,這幾年我一直想在風景照裡加入新元素,多年來苦思無果,新攝影集才遲遲無法推出。上個月我堂弟自國外回來,看到他那一瞬間當真是天雷勾動地火,頓時靈感源源不絕,當下我決定了──我想拍他。」火樹龍低頭挨近她,連同房卡緊握住她的手。
火樹龍很高大,黑色緊身衣裹著結實的胸膛,肌肉壯碩,他深邃的眼神如兩團熱火,立體的五官充滿堅毅獨特的魅力,低沉聲音鏗鏘有力,龍大師本人的翩翩風采,卓犖不羈,英姿煥發,他的個人光芒已經足以把她射瞎,再加上在毛嘉平的眼裡,龍大師的光環耀眼無比……
她兩眼醉醺醺的,陶醉在他的耳語、他低沉有力的嗓音底下,開始傻笑問他:「可是這跟您跟我拿房卡有什麼關係?」
傻丫頭,當然有關係,既然房卡騙不過來,又不能用搶的,只好把妳這位酒店管家拉攏過來變成共犯。
「我那堂弟妳見過了,妳想像一下,當我把他剝光了,丟進灑滿金色陽光的瀑布裡和大自然結合、把他赤裸的身體擺放在夕陽沙灘上和大海融為一體、或者讓他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奔跑,用他的純和真來展現原始的美,用他那雙迷人的藍眼來帶領大家進入我的風景世界裡,那是何種畫面?」
毛嘉平果真很用力去想像火雨進入龍大師攝影集裡的畫面,想起她第一天進入一三一四號房時,她還以為自己進入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空間,看見不屬於凡間的靈魂,那雙空靈迷濛的藍眸,那輕飄飄像飛起來般的褐色短髮,那修長的四肢,輕盈優雅的身子,有如白雪一般的肌膚,一個美得如夢似幻,美得如詩如畫的,彷彿背後長了翅膀的人,火雨……
光是站在房裡就已經是美得人神共憤的畫面,龍大師還要剝光火雨那身衣服,用他的攝影眼在他的風景世界裡擺佈那赤裸裸的身子……
毛嘉平一陣血脈僨張,急忙摀住鼻孔,感覺鼻血要噴出來了。
「美……太美了!曠世奇作,太絕了!龍大師,您這構想真是太精采,太棒,太絕了!這本攝影集什麼時候出來?我馬上衝去買!」
「謝謝,不過我那孤僻的堂弟還沒點頭,我一直被關在門外,連一個說服他的機會都沒有……」火樹龍朝她笑得賊眉賊樣,兩手緊握著她的手,而她的手裡正掌握著他的機會──能夠進入那扇門的房卡。
毛嘉平低頭看著他的手,張著口……
「可是龍大師,身為管家,我必須保護客人的隱私,這事關職業道德、個人操守問題,還有我的飯碗,這個……」但是她也很想看那張唯美的臉龐、那雙藍眸以下的純和真,原始的美,赤裸裸的肌肉和線條……她趕緊吸了一下差點流出來的口水。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