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龍鳳~英雄戲之六

  

火雨的確是上天的傑作,光是那張臉就能引來各種想像,如果可能的話,她也想剝光火雨的衣服,而且最好是能夠用她的雙手觸摸著火雨的肌膚,再慢慢的剝,一件、一件脫下來,再把人丟向世界各地絕美的風景裡任她擺佈,一探那赤條條的活色生香的世界……不不,是身為攝影人,追求純真和原始的結合,一切都是為了凝住那令人感動的一刻,還是龍大師形容的好。
她絕對能夠明白龍大師的心情,以龍大師的功力,只要火雨點頭,天時地利人和,這可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曠世奇作!
能夠成就一代大師再造顛峰,那是眾人引頸期盼的,她犧牲小我拋棄個人操守、職業道德都沒有問題,但是……不能讓她餓死啊,那她拿什麼錢來買攝影集?
「我明白了,如果妳有興趣來當我的助理,我馬上雇用妳。」火樹龍向來獨來獨往,但現在他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比起多一個累贅助理來,能夠得到火雨比較重要,他也毫不吝嗇地灌她迷湯說:「這本攝影集若將來能夠問世完全是嘉平的功勞,等攝影集一出來我馬上送給妳。」
火樹龍話才說完,手裡握的已經不是毛嘉平的手,而是一三一四號房的房卡。
「師父!徒弟我願意為您赴湯蹈火,在所不惜!」毛嘉平抱住兩手,鞠躬三拜。她毛嘉平從此退出管家圈子,轉入鍾愛的攝影界了,有龍大師親自指導,她將來不是一代大師,最少也能在她最愛的攝影界裡混一口飯吃,哈哈哈!
……他只說雇用她當助理,何時說要收她當徒弟了?
火樹龍手拿房卡,眼神在她和房卡之間來回猶疑,最後還是握緊了房卡,決定要先去脫掉火雨的衣服,先讓他完成攝影集──再說!
 
☆☆☆   ☆☆☆   ☆☆☆
 
喀……
打開房門,火樹龍當下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大概是屢次來都被關在門外,他居然能夠拿到房卡開門,得之不易的喜悅吧。
既然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火樹龍也已經打好主意,不擇手段都要得到火雨,不成功便成仁!
他踏進房裡,聽見鈴聲不斷,從手機,筆電,平板電腦,有電話,有文字訊息。
唯獨不見人影。
火樹龍好奇地靠近辦公桌,吸引他的是桌上好幾台的電腦螢幕都開著,有數字,有曲線圖,有財務報表,其中一台銀色的筆電開著視訊,遠端螢幕裡不是他大哥,而是一個陌生的年輕男子。
遠端那頭的人從鏡頭裡看見他了,對著他比手畫腳,顯得相當著急……火樹龍聽不見他的聲音,瞥一眼筆電上開著靜音模式。
他不知道這男人在比什麼,他也沒什麼興趣知道。
火樹龍直接把筆電給蓋上,尋找他的目標。
外面正下著雨,陽台門開著,他看見一幅很美的畫面。
陽台上兩扇打開的玻璃門形成白色的立體框架,他的模特兒仰頭站在框架裡,兩手向大雨擁抱,光暈穿透雲層灑落在那潔白的身子上,雨絲形成綿密的白色線條包圍她。
雨幕中那側顏的五官輪廓深邃而分明,微啟著性感的嘴唇,彷彿親吻著享受著這場雨,濕透的身子在雨中、在光暈之中發光發亮。
火樹龍火速架起隨身不離的攝影器材,調整光圈、快門,捕捉稍縱即逝的浪漫和唯美。
他用快門凝聚滴落在她嘴唇上的雨珠,形成她和雨接吻的畫面。
他又用慢快門拉長落在她身上的雨線,拍出她與光影、雨絲結合的一刻。
他從來沒有這麼興奮過,鏡頭對準她,不停按下快門。
火雨完全不知道房裡有人,自己正成為別人鏡頭下捕捉的焦點,正在被人拍攝。
而拍她的人,就是一個月來不斷上門騷擾她,被她當空氣的堂哥火樹龍。
她站在陽台上,滂沱大雨如水柱般急促地打在她身上,又冰又冷的刺痛感她早已經麻痺。
她一直都很能享受天氣的各種變化,晴天時她喜歡藍天的凝視,下雨時她喜歡雨的擁抱。
因為曾經有人告訴她,他的靈魂永遠陪伴她,當她看到一片藍天時,那是他的凝視;朵朵白雲是他的呼吸;天色變時,是他的情緒,他的呢喃耳語,希望她靜下心來傾聽;她若伸手觸摸到雨,那是他的肌膚,他永遠不會讓她感到寂寞。
所以每當下雨,她總是會被雨所吸引,跟著雨走,而忘了……她是容易感冒的體質。
喀嚓、喀嚓、喀嚓!
頂級快門聲不斷,龍大師拍得忘我,拍得情緒激昂,熱血沸騰,一雙攝影眼黑得發亮,像要把鏡頭裡的人給吃了似的,整個人燒起了一把火。
火雨,完全燃燒了他的攝影魂。
 
☆☆☆   ☆☆☆   ☆☆☆
 
「搞什麼鬼!你這個瘋子!到底讓她在外面淋多久了?」
她是火青蘿,很幸運的有一個萬能大堂哥,也很不幸的現在多了一個白癡二堂哥。
一個月前,她的萬能大堂哥從美國把火雨帶回來,在那時為尋求她的協助,告訴她一個天大祕密。
剛才她接到大堂哥的電話,急急忙忙趕到英雄酒店來。
她的萬能大堂哥是火氏家族的重心,眾人倚賴的大忙人,此刻遠在歐洲工作;她踏進房裡時,火雨還癡癡地在外頭淋雨,而她的白癡二堂哥正趴在地板上拿著相機狂拍。
她衝出去把人拉進來,火雨整個身子冷冰冰的,臉色蒼白,連紅潤的嘴唇都發白了,眼神茫茫然的發呆著。
火青蘿為了把她的白癡二堂哥支開,命令他去買薑茶,然後就把火雨拉進浴室,直接拿蓮蓬頭沖她。
「給我清醒過來!」
已經麻痺冰冷的身子在熱水的沖刷下逐漸回復知覺,火雨眼裡才有了火青蘿的身影。
「……他怎麼會在這裡?」火樹龍,剛才依稀瞥見他,聽到火青蘿斥罵他的聲音。
「人在妳房裡,妳問我?」火青蘿火氣很大,口氣很衝,瞪著這個在她正忙的時候還給她找麻煩的女人──對,女人!神祕的火氏家族如今又多了一樁不為人知的祕密,住在神祕後山的堂姑思念二十多年的兒子換成了一副女兒身回來,天知道她從大堂哥那兒聽到這個祕密時有多傻眼,她驚訝得下巴都要掉了。
更讓她不解的是,大堂哥叮嚀她必須隱瞞堂姑還活著的事實,不能告訴火雨,也不能讓堂姑知道火雨回國的事情。
火雨看她一眼,推開蓮蓬頭要離開浴室。
「妳幹嘛?」火青蘿拉住她,她的手還是冰的,臉色蒼白。「算了,趁我那個白癡堂哥還沒回來,妳先洗個澡泡一下熱水,我去幫妳拿衣服。」
「我沒事,妳回去吧。」火雨不是故意對她冷漠,口氣冷淡,她只是習慣了和任何人保持距離,習慣了獨處。
「既然討厭人家照顧妳,妳就把自己照顧好,幹嘛沒事跑出去淋雨?不然妳就不要讓妳那個愛操心的保母知道,害我堂哥連在國外工作都要分心照顧妳!」火青蘿把毛巾丟給她,直接把她推進浴缸裡,打開水龍頭幫她放熱水。
火雨很走神,腦袋裡塞了很多事,思緒飄得很遠,火青蘿的話在她的思維裡排隊等了好一會兒才等上,但她的回答卻只有一句說:「不凡是朋友,不是保母。」
「──跟妳說話,我會氣死!」一不道歉,二不辯解,最後還來個答非所問,火青蘿向來直率,敢怒敢言,遇到這麼冷冰冰的人實在是無法對話。
「我真搞不懂堂哥在想什麼,家族裡那麼多人,幹嘛要找上我?」火青蘿已經懶得再跟她說話,這個疑問是她的自言自語。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