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竹馬家的裸男(下):第十年,登山涉水我想你了

  

雷焱從歐洲回來後,就開始著手為年末的退出計畫做準備。
目前現有的合約能完成的完成,不能完成的就想辦法將損失減到最低,每天就是工作、開會、談判,repeat……很是昏天黑地忙了一陣子。
等略微空下來點兒,才驀然發現已是炎炎盛夏,大好春光竟無暇一覽便悄然溜走。
這種悵然的心情溫淼顯然是不會明白的,因為對她而言,自從科技進步將四季食物的明顯分界點抹去後,便什麼時候都自是人間好時節。
雷焱望了會兒窗外那能將路面烤軟讓人心情無比煩躁的當頭烈日,又回頭看了看抱著一大盒霜淇淋吃得興高采烈的溫淼,不免有些羨慕嫉妒恨。走過去捏住她的鼻子:「瞧妳這猴急的饞貓樣兒,簡直恨不得用鼻孔和嘴巴一起吃!」
被打擾了吃興的「吃貨」抬腿就是一腳,雷焱輕鬆避過,又順手奪過了勺子。
溫淼怒,跳起來搶。奈何小挫個兒不給力,他只是隨隨便便將胳膊一舉,她便無論怎麼蹦躂都只能望勺興嘆。
吃貨的尊嚴被挑戰,是可忍孰不可忍!
溫淼登上沙發,奮力向上一撲,終於將高地成功拿下。
雷焱卻被嚇了一跳,生怕她摔著,一把將她穩穩接住。
摟住他的脖子得意地晃晃戰利品,溫淼剛想跳下去繼續吃喝大業,冷不防腰上一緊,眼前一轉,竟被臉朝下打橫兒夾了起來。
雷焱快走幾步到陽臺,推開窗戶,斷喝:「繳勺不殺!」
半個身子探在窗外,俯視著十九層高樓下的芸芸眾生,溫淼鐵骨錚錚威武不能屈:「要勺沒有,要命一條!」
獰笑一聲,雷焱穩準狠地摸到了她腰上的癢癢肉。
於是前一秒還視死如歸的女壯士瞬間便慫了:「有話好說啊英雄!別說是把破勺,就算是破處也沒問題!」
「……」
雷焱一哆嗦,險些手一滑真的將她給丟了出去。
「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妳都是跟誰學的?!
「書上啊。」
「什麼書?」
「好多吶!光BL就分很多類的……」溫淼落地後站好,掰著指頭認真算:「現言,古言,機甲,末世,人獸……」
「人……獸?」雷焱狠狠抽了一口涼氣,又問:「還有那B啥玩意兒?」
boy's love。」溫淼眨眨眼,用最簡單最直觀的方式來解釋:「就像你和蘇昀那樣。」
「……我和他哪樣也沒有啊好不好!」
「難道你是直的?」
「……廢話!」
溫淼頓時露出嫌棄的表情。
被鄙視了的「直男」自尊受傷很崩潰,決定拉一個來墊背:「蘇昀也不是彎的呀!」
「是你說他喜歡男人的。」
「……我那會兒胡說的。」
溫淼用人生觀被顛覆了的悲傷表情沉痛宣佈:「異性戀什麼的最討厭了!」
「……」
感受到了深深危機的雷焱決定要把某人跑偏了的三觀給搶救回來,當務之急就是趕緊遠離現在生命中那些可怕的地球人:「淼淼,等妳考完試我們就去旅遊吧!」
「好呀,去哪裡?」
「上次去埃及妳不是說時間太緊了,什麼都沒看到嗎?咱們就再去一次,順便把希臘也逛逛。另外,妳不是一直都很想去非洲的?哦對了,還有馬雅文明的遺址。」
「這麼多地方,一個暑假明顯不夠。」
「也對……」雷焱摸了摸下巴:「這樣吧,暑假先去希臘,剩下的等年底我把事兒都搞定了再去,那就可以什麼時候玩夠什麼時候回來了。」
「我還要上課呢!」
「大不了先辦休學唄。」雷焱拉著溫淼坐到書桌前,打開電腦裡搜集好的相關資料,循循善誘:「古語有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妳學的是考古,不能只知道中國的古文化,應該到世界各地的古蹟去走一走、看一看。況且不是有種說法,人類文明的起源其實都是一樣的嗎?」
「可是……」溫淼大為心動,研究了一下路線,又粗略估算了一下:「這樣一來,沒個一年是不可能跑完的。」
雷焱彎下腰,用手肘撐著桌面,笑得人畜無害:「那咱就按照兩年來定計劃,不用趕時間,反正有得是時間。」
溫淼詫異地扭頭看他:「兩年?你?」
「對啦是我!我馬上就是個超級大閒人了妳不知道嗎?」
「可就算你不當演員了,也還有別的事情要做啊。雷伯伯不是說,打算讓你去負責一些很重要的生意嗎?」
「天大的事也先放到一邊!」雷焱抬手揉亂她的頭髮:「因為對我來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好好陪陪妳。」
溫淼不及細想,脫口就回了句:「我又不用你陪。」
雷焱的臉頓時黑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