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緣來~英雄戲之五

  

「您好,應天──」接起電話,精神飽滿的男生的聲音一出來就被打斷。
「我要搬家!明天可以派人過來嗎?」童瑄瑄跟繼母吵架,激動的口氣很衝。
「小姐,妳打錯電話了,我這裡不是搬家公司。」應蔚風聲音變得懶洋洋,正要掛掉電話,突然聽到一個熟悉的名字。
「杏花說可以找你們。」
「……童杏花介紹的?」剛要放下的電話又抓到耳邊,應蔚風皺眉在想這童杏花到底有沒有搞清楚他開什麼公司?
「嗯。」
「小姐貴姓?」回頭得找童杏花聊聊了。
「童。」
「童小姐,妳跟童杏花是什麼關係?」她好像沒有姊妹吧……
「先生貴姓?」
「應。」
「應先生,家人有打折嗎?」
「小姐,我才剛開張,妳沒聽過創業維艱嗎?而且──」他這裡不是搬家公司!
「那你何必問這麼多。到底來不來?」
這個沒禮貌的女生!應蔚風有點冒火,正要掛掉電話,突然想起童杏花提過她有一個同姓的表姊……
「妳住哪裡?」
「溫柔鎮。」
「妳是杏花表姊?」
「嗯。」
「去──當然去了。」應蔚風立馬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笑聲響亮地說:「順便跟童小姐您介紹一下,如果您有需要打掃房子、清潔消毒、整理庭院或清運垃圾之類的,我們都可以配合,我們的營業項目有家管、烹飪、居家清掃、衣物清潔、私人家教等等,還可以針對您的時間需求,為您量身訂做您專屬的項目──」
「你們除了搬家還做別的?」電話那頭傳來不耐煩的聲音打斷他的喋喋不休。
「……童小姐,這裡是家事服務公司。」創業維艱,應蔚風吞忍下一口氣。
「搬家公司還兼家事服務?」
「我們只做家事服務,搬家是親朋好友才有的福利。」潛力客戶,要守。應蔚風咬牙笑道。
「好吧,那明天順便幫我打掃房子……庭院也順便整理一下。是一棟兩層樓的老房子,可以順便幫忙整修嗎?」
「沒問題的,我會派人跟您聯絡,請留一下電話、地址。」
「好,地址是溫柔鎮孔子路六十六號,『孔氏醬油廠』的隔壁,電話是○九五二一三一四六六。」
「嗯,記下來了,我會請工人盡快跟您聯絡。」應蔚風撕下便條紙,遞給剛進門的合夥人,「杏花表姊,明天搬家,我要去談百貨大樓洗窗那筆生意,這交給你,記得收錢。」
應天家事服務公司剛成立,資金不足,客戶不多,職員都還在招聘中,兩個老闆都得兼雜工。
「……我們也幫人搬家嗎?」火晉天接過紙條,低頭看著上面的名字寫著:童瑄瑄。
「聽杏花說她表姊是孔氏醬油合夥人之一的千金,在英雄大學念書,千金小姐向來動口不動手的,也許有機會成為長期客戶。希望是條大魚。」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