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緣來~英雄戲之五

  

☆☆☆   ☆☆☆   ☆☆☆
 
七年後
 
春夏交接的季節帶來一股微風微涼的舒適,「一葉舟複合式書店」對面的舞蹈教室傳來熱鬧的孩童笑聲,舞蹈教室的負責人兼老師火青蘿正和書店老闆熱戀中。
兩人正朝著結婚的目標前進,年初還特地飛往美國見女方家長,可惜火家老爸不讓女兒年紀輕輕就出嫁,堅持兩人再等幾年,書店老闆的婚姻之路還遙遙無期。
書店的店長江若水和萬年未婚夫鍾神秀終於在今年二月完成婚事,現在已經有六個多月身孕,每天挺著大肚子上下班。她喜歡這份工作,但她的丈夫可不喜歡,打從她懷孕起就叫她辭去工作,都被她當耳邊風。
鍾神秀眼看老婆的肚子愈來愈大,叨唸她的時間愈來愈長,有事沒事就到書店來坐,嫌東嫌西挑毛病,企圖打擊老婆當店長的信心,讓她乖乖回家去,他已經成為書店的奧客。
「那是誰?」火青蘿從對面的舞蹈教室走過來,一進書店就被噼哩啪啦四方掃射的電流強光給閃到,很容易就發現店裡的女店員和女客人集中電力拚命想要電窗口邊那個男人。
非假日的午後優閒時刻,用餐區的客人三三兩兩,窗口邊坐著一個相當吸睛的成熟男人,穿著淺色條紋襯衫、時髦西服,有著深邃立體的五官,剪得相當有型的短髮,自信獨特有氣質,絲毫不在意周遭投射而來的電波,一個人淡定而優閒地坐在那兒。
他身邊擺放著一束包裝精美的花束和禮物,引來無限遐想,店裡的女生都忍不住幻想自己是他等待的對象,想像走到他的身旁,他站起來遞上花束和禮物向自己求婚的夢幻場面。
火青蘿看到地上流了一地口水,只是好奇問了一句,馬上引來圍攻。
「天啊,妳眼裡真的只有老闆耶!」
「他是英雄酒店總經理池閔竣,妳怎麼可以不認識他!」
「他最近頻頻登上雜誌封面,妳隨便去翻一本看看。他可不是只有外表而已,人家是天才型的專業經理人,年紀輕有才幹,前途一片光明呢。」
「他真的很厲害,英雄酒店這幾年來在他的管理下服務品質、餐飲、住房率各方面都大幅提升,要不是他還沒結婚,身邊圍繞太多女人,他可也是英雄集團執行長的熱門人選呢!」
「真的好可惜,很多女星黏在他身邊,所以他常被拍到花邊新聞,他自己也不辯解,有人說他很花,這是坐上英雄集團執行長大位的致命傷。」
一堆人七嘴八舌爭著跟火青蘿報新聞,門口進來的客人被晾在一旁。
「英雄酒店的總經理幹嘛來這裡約會?」火青蘿比較好奇的是這位火紅的大人物出現在店裡的原因,那束花包裝得可真美,她還沒收過大哥哥的花束,有點羨慕。
「就是說啊!幹嘛來這裡約會!堂堂酒店總經理,有品味有身價的男人,又不是學生了,選在吃飯和看書的場所約會,懂不懂規矩!」
是有人規定不能在複合式書店裡約會嗎?這位男店員。
酸溜溜的口氣一出來,馬上遭到一堆白眼伺候,一頓罵聲出來。
「堂堂英雄人壽的總經理也常來這裡約會,你怎麼不敢出聲?」
「堂堂英雄人壽的總經理夫人是我們店長,他哪敢吭聲啊!」
「……一堆花癡。」
「你說什麼──」
就在不怕死的男店員即將被尖銳的罵聲給淹沒之前,火青蘿投來困惑之聲:「所以池閔竣來這裡約會,對象也是店裡的人嗎?」
「不是,是店裡的常客,他剛剛有問我,英雄人壽的經理童瑄瑄過來了沒?」
「瑄瑄姊?」火青蘿聽到了意外的名字,瞪大眼睛,不知道現在上演的是哪一齣戲,最近常聽到童瑄瑄約她大堂哥吃飯聊天,還以為兩人已經擦出火花了。
「幹嘛?」童瑄瑄正站在她身後低頭用手機傳訊息,聽到她叫她才抬起頭來。
「瑄瑄姊,妳什麼時候來的?妳跟那男的是什麼關係?」火青蘿回頭發現她,馬上指著窗口的男人問。
「我跟那男的是什麼關係不重要吧?我都進來半天了沒人搭理,妳這個未來老闆娘還帶頭起鬨。」童瑄瑄收起手機,朝她額頭彈了一下,自己走去用餐區。
火青蘿立刻跟在她身後過來,主動取代服務生點餐的工作。
童瑄瑄剪了一個旁分俐落的短髮,只到耳下,戴了一副深咖啡色大墨鏡,穿著剪裁合身的窄裙式無袖洋裝,米、橘兩色的幾何圖形圖案突顯迷人的曲線,踩著一雙橘色高跟鞋來到窗口的男人身旁。
「池總經理,我們是約在這裡談公事吧?」她臉上的妝容往精明幹練的方向特別修飾,專業主管的自信形象不容忽視,雙眼冷利的目光定在那個男人的笑臉上,眼角朝他帶來的花束和禮物掃射,嘴角保持笑容,給人一股冷豔又不失禮的好感。
「當然。」池閔竣起身為她拉開椅子,翩翩風采高貴笑容馬上又迷倒滿屋子的女生。
童瑄瑄點點頭,坐下來打開電腦,叫出客戶檔案,同時把做好的計畫書遞給他參考。
「這是你目前的商品配置表,針對你提出的加強部分,我重新做了一份規劃,你先看看。」
池閔竣接過那份表格,卻是看著餐桌旁的女孩,她火紅的長髮,年輕亮眼的外型很醒目。
「你們要吃什麼?」火青蘿正用那雙好奇的眼睛來回望著兩人。
「嗯,我們還是先點餐吧,這裡有妳推薦的甜點嗎?」池閔竣把目光拉回童瑄瑄身上,笑望著她問。
「藍莓慕斯還不錯。我要一杯卡布。」童瑄瑄連菜單都沒打開,邊打字邊說道。
「一份藍莓慕斯、蘋果派、起司千層蛋糕、芒果布丁,一杯卡布。先生呢?」火青蘿才不管她點什麼,她主動幫她多點了一堆甜點。
「哈哈……藍山咖啡。妳們是好朋友?」池閔竣很積極地想融入童瑄瑄的生活圈。
「不是。那你們呢?」火青蘿是為了她大堂哥才當探子,她和池閔竣聊了起來。
「妳點完餐可以走了,別妨礙我工作。」童瑄瑄打斷兩人,叫火青蘿趕快滾,兩人卻都不理她。
「我跟瑄瑄因為保險的關係認識很多年了,不過對她認識不深,是直到最近有機會多接觸,才發現她原來如此美好。我很欣賞她極正面的態度,火辣直率的個性和熱情善良的內心。當我發現我的目光離不開她,莫名其妙整天想著她時,很不幸已經愛上她了,現在正想盡辦法追求她,聽說她常來這裡用餐,所以今天特地過來,意想不到這間書店正是我喜歡的風格,以後我會常來。」池閔竣低沉迷人的嗓音隨著他大膽熱情的宣言和笑聲在書店裡爆炸開來,隨即店內響起一片慘叫聲,一群痛失希望的女生抱在一起哀號。
童瑄瑄雖然早就拒絕他的追求,但在這麼有魅力的男人感性深情的告白下,仍然心跳加快。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