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豔探~後.宮生還傳之六

  

皇宮老守門人祕密記事──
「靖國三十四」年寅月:
戰戰兢兢三十八年的蘊太子總算等著了這一天,如願坐上大位,改年號為「安世」。
老奴得記好這個年號,畢竟那麼多年都沒換過年號了,萬一弄錯,等待了那麼久的蘊太子一定會不開心……不,不是蘊太子了,是蘊皇。
但老皇上,您怎麼就這麼走了?您讓老奴給您養的蛐蛐兒都還沒長大呢……
「安世三年」午月:
老皇上,短短三年不到,宮裡就亂成這等模樣,老奴若說是意料之中,您會怪老奴嗎?
三十八年太子生涯的抑鬱一朝終得抒解,棄老臣、除異己雖說在所難免,但老奴盼蘊皇莫再這般寵信李后及其李氏家族,放眼歷朝歷代,放任後宮干政、外戚攬權的唯一結局便是政亂國傾啊,蘊皇千萬不可不慎……
「安世五年」亥月:
上蒼……我華戌國南宮皇朝當真氣數已盡?老皇上您才走不到五年哪……
宮中諸王啊,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千萬莫再受奸人挑撥,做出那些親者痛仇者快的內鬥恨事,讓我曾走過兩百年輝煌的南宮皇朝落於奸族李氏之手……宮外諸王啊,奸族李氏竊國計謀陰狠,手段更是毒辣,您們千萬要保全住自己,切莫聽信謠言,倉卒回宮勤王,陷自身於水火之中!
「安世七年」子月:
老皇上,您走得好,走得好哇,省得像老奴一樣望著這滿城峰火欲哭無淚,痛徹心扉……
老皇上,南宮皇朝終究大勢已去了嗎?宮中八王被奸族李氏殘害得死傷殆盡,宮外六王遭軟禁的遭軟禁,被毒害的被毒害,獨剩那自少年時期便不受蘊皇待見,幾近被流放於宮外的七皇子莒無人知其下落,若蒼天當真有眼,請饒過我南宮皇朝最後一條命脈,那孩子跟他娘的這一生,都夠坎坷了……
「安世九年」申月:
天祐我華戌國!天祐我南宮皇朝!
七皇子莒在幾無人知曉與期待之際,祕密籌畫除奸之策,更於一月前領重兵入宮勤王,力挽狂瀾,終保住我華戌國南宮王朝最後一線生機!
老皇上,您在天上,應該也和老奴一樣,可以安心睡場好覺了吧……
「安世十年」辰月:
皇上,雙喜臨門,雙喜臨門哪!
蘊皇痛定思痛後下詔罪己,並立七皇子莒為太子。
此外,為安天下、定民心,蘊皇於半月前決定恢復平民秀女制度,在選秀過程中,竟意外尋回了十五年前,當時還是太子侍妾的雪妃於清雲觀還願時,隨行侍女因人潮擁擠而不慎脫手落河,且自此後不知所蹤的小公主,經皇太后及老內侍們多方確認後,封號「東月」,迎回宮中。
老皇上,老奴前幾日擠著去瞧了一眼,您的小孫女兒長得與雪妃真像,標準的一個小美人胚子呢!
「安世十一年」丑月:
老皇上,蘊皇也隨您去了,您在天上見著他了嗎?
七皇子莒即位後,改年號為「定國」。定國……定國……老奴衷心期盼我華戌國從今爾後當真國定民定,再無禍事。
對了,老皇上,老奴最近身子大不如前,想見大限之日就在這幾日,您等等老奴,老奴馬上就來服侍您了……
 
我要評鑑